2021年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总结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模拟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总结是由公众号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提供,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证模拟考试题库是根据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最新版教材汇编出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仿真模拟考试。2021年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总结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模拟试题

1、【判断题】()压力容器操作人员有权拒绝任何违章指挥。(  √  )

2、【判断题】对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维修价值的压力容器应当予以报废,并向原登记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办理报废注销。()(  √  )

3、【判断题】盛装有毒介质压力容器爆炸时,释放出来的介质不仅会污染环境,还会造成人员中毒事故。()(  √  )

4、【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应参加单位组织的压力容器应急演练,掌握相应的应急处置技能。(  √  )

5、【判断题】使用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时,应保证至少有一名持证作业人员在现场进行操作。(  √  )

6、【判断题】未办理使用登记证的压力容器不允许使用。(  ×  )

7、【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必须取得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证才能操作该类压力容器。(  √  )

8、【判断题】所有压力容器作业人员只需经过使用单位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合格后就可独立上岗操作压力容器。(  ×  )

9、【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在进行使用前的耐压试验前,检查人员应在快开门前对快开门的是否变形、是否泄漏进行确认。(  ×  )

10、【判断题】固定式压力容器根据危险程度划分为三类。()(  √  )

11、【判断题】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R1资格的可以从事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工作。(  √  )

12、【判断题】机械式安全联锁装置一般由安全柄、连杆和座及球阀等部件组成。(  √  )

13、【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对其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并作出记录。()(  √  )

14、【判断题】压力容器材料的强度越高,塑性也越高。()(  ×  )

15、【判断题】电磁阀是一个电动阀门,它的作用是起到阀门开、关,控制介质通、断。()(  √  )

16、【判断题】安全阀是一种不可重复使用的安全泄放保护装置。(  ×  )

17、【判断题】爆破片的设计爆破压力必须小于或等于该压力容器的设计压力。()(  √  )

18、【判断题】旋转或者往复运动的机械设备中自成整体或者作为部件的受压器室,也适用《大容规》。(  ×  )

19、【判断题】安全插销与连动阀联锁装置的功能是:升压前只有当安全插销插到位时,连动阀才完全闭合,容器内才能升压。(  √  )

20、【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出现报警时,应快速判别报警原因,并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  √  )

21、【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出现报警时,应立即切断压力源。(  √  )

22、【判断题】设计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时,应当设置安全联锁装置,并且对其使用环境、校验周期、校验方法等使用技术要求作出规定。(  √  )

23、【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出现报警时,不应打开快开门。(  √  )

24、【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安全联锁装置应当满足以下要求:(1)当快开门达到预定关闭部位,方能升压运行;(2)当压力容器的内部压力完全释放,方能打开快开门;(3)具有与上述动作同步的报警功能。(  ×  )

25、【判断题】对盛装腐蚀性介质的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检修时应进行内部清理。(  √  )

26、【判断题】我国大多数的圆筒形快开门式压力容器采用椭圆形封头。(  √  )

27、【判断题】圆筒形容器应采用焊接结构。(  ×  )

28、【判断题】压力容器的结构形式是根据容器的作用、工艺要求、加工设备和制造方法等因素确定的。(  √  )

29、【判断题】奥氏体不锈耐酸钢是使用最广泛一种耐酸不锈钢,并用于腐蚀性较强的介质中。()(  √  )

30、【判断题】根据《大容规》的规定,用螺栓(例如活节螺栓)连接的不属于快开门式压力容器。(  √  )

31、【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安全连锁装置的定期校验内容应按照设计文件规定进行。(  √  )

32、【判断题】二硫化碳的爆炸上限高,因此它的爆炸危险性不大。(  ×  )

33、【判断题】爆破片装置泄放反应的动作比安全阀迅速。(  √  )

34、【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它不安全因素,应首先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汇报。(  ×  )

35、【单选题】《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将在用的压力容器的安全状况等级划分为()等级。(  A  )

A、五个

B、四个

C、三个

36、【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造成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爆炸的事故属于()。(  B  )

A、一般事故

B、较大事故

C、重大事故

D、特别重大事故

37、【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由国务院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制定。(  C  )

A、管理制度

B、行业标准

C、安全技术规范

38、【单选题】《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压力容器年度检查至少包括()。(  A  )

A、压力容器本体检查

B、测厚

C、无损检测

39、【单选题】按规定,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上必须装设()。(  C  )

A、紧急切断装置

B、爆破片装置

C、安全联锁装置

40、【单选题】按照TSGZ6001-2019《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快开门压力容器操作人员证代号是()。(  A  )

A、R4

B、R3

C、R2

D、R1

41、【单选题】压力容器的PV值愈大,则容器破裂时爆炸能量愈()。(  A  )

A、大

B、小

42、【单选题】选用压力表的量程,最好为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最高工作压力的()。(  A  )

A、2倍

B、1.1倍

C、1.5倍

43、【单选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的液面计上下标注的警戒红线表示容器()。(  B  )

A、危险液位

B、最高液位和最低液位

C、警告标识

44、【单选题】《固定容规》规定:压力容器()时,试验单位的安全管理部门应当派人进行现场监督。(  A  )

A、气压;

B、水压试验;

C、气密性试验

45、【单选题】液面计必须实行定期检修制度,其检修周期不应超过压力容器的()。(  A  )

A、全面检验周期

B、年度检查

C、使用周期

46、【单选题】爆破片和压力容器间装设的截止阀应处于()状态。(  A  )

A、全开

B、全闭

C、半开

47、【多选题】使用单位对在用设备年度检查时,应检查容器外观,包括();连接管道及阀门等部件、部位进行检查。(  ABCDE  )

A、支座是否下沉;

B、移动支座移动情况;

C、保温情况;

D、机械传动部件润滑情况;

E、疏水装置情况

48、【多选题】压力表检查应包括哪些内容?()(  ABCD  )

A、选型是否符合要求

B、定期检修维护、检定有效期及其封签是否符合规定

C、外观、精度等级、量程是否符合要求

D、同一系统上各压力表的读数是否一致

49、【多选题】压力容器点腐蚀的发生一般与容器的()有关。(  AC  )

A、材料

B、载荷

C、介质

D、流速

50、【多选题】为了正确处理紧急情况,压力容器的操作人员应该了解操作容器的()。(  ABC  )

A、危险点

B、紧急情况处理预案

C、事故报告制度

以上是2021年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总结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模拟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