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焊工(初级)考试及焊工(初级)考试试卷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焊工(初级)考试参考答案及焊工(初级)考试试题解析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题库老师及焊工(初级)操作证已考过的学员汇总,相对有效帮助焊工(初级)考试试卷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1、【判断题】Cr是铬的元素符号,Ni是镍的元素符号。(  √  )

2、【判断题】元素是指具有不同核电荷数的同一类原子的总称。(  ×  )

3、【判断题】P是硫的元素符号,S是磷的元素符号。(  ×  )

4、【判断题】()碳弧气刨时,只要是带铜皮的碳棒就可以。(  ×  )

5、【判断题】铁碳合金缓慢加热到八1线温度,珠光体转变为奥氏体。(  √  )

6、【判断题】()堆焊焊条型号的代号是ED。(  √  )

7、【判断题】在管子焊接时,由于空气在管子中流动性大,形成所谓的“过堂风”使电弧发生偏吹。(  √  )

8、【判断题】()办事公道要始终以国家、人民的利益为最高原则,以社会主义事业利益为最高原则,不徇私情,不谋私利,维护国家、人民的利益。(  √  )

9、【判断题】()日光灯电路中的启辉器只在启动时工作一段时间。(  √  )

10、【判断题】()事业成功的人往往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  √  )

11、【判断题】在易燃、易爆场所带电工作时,只要注意安全、防止触电,一般不会发生危险()(  ×  )

12、【判断题】()测量电流时,要根据电流大小选择适当量程的电流表,不能使电流大于电流表的最大量程。(  √  )

13、【判断题】电阻串联电路中,阻值越大的电阻分压也越大()(  √  )

14、【判断题】()普通螺纹的牙形角是60度,英制螺纹的牙形角是55度。(  √  )

15、【判断题】()接触器是一种自动的电磁式开关。(  √  )

16、【判断题】()当有人触电后,发生心跳困难,可以为其注射强心针。(  ×  )

17、【单选题】磁性材料中矫顽力最大、磁能积最大的是()。(  D  )

A、硅钢片

B、铁镍合金

C、铁铝合金

D、稀土钴硬磁材料

18、【单选题】当松香被加热到()度以上或经过反复加热,会成为黑色的固体,失去化学活性。(  C  )

A、200

B、250

C、300

D、400

19、【单选题】接触器安装与接线时应将螺钉拧紧,以防振动()。(  D  )

A、短路

B、动作

C、断裂

D、松脱

20、【单选题】焊缝射线探伤可以显示出缺陷的种类、(),并可作永久记录。(  B  )

A、位置和形状

B、形状和大小

C、位置和大小

D、位置

21、【单选题】闪光对焊机周围()m内应无易燃易爆物品,并备有专用的消防灭火器材。(  D  )

A、5

B、8

C、10

D、15

22、【单选题】焊接作业个人防护措施重点是切实做好施焊作业场所的通风排尘及搞好焊工的()。(  D  )

A、操作技术

B、技能学习

C、个人卫生

D、个人防护

23、【单选题】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D  )

A、手工钨极氩弧焊焊机应放置在干燥通风处

B、焊接人员离开工作场所或焊机不使用时,必须切断电源

C、在手工氩弧焊时,为防止触电,应在工作台附近地面覆盖绝缘橡皮,工作人员应穿绝缘胶鞋

D、钨极氩弧焊时,易燃易爆物品距离焊接场所不得小于10m

24、【单选题】焊接接头由焊缝区、()和热影响区三部分组成。(  B  )

A、再结晶区

B、熔合区

C、部分相变区

D、过热区

25、【单选题】管板骑坐式焊接时,焊脚凸凹度不大于()。(  B  )

A、1mm

B、1.5mm

C、2mm

D、2.5mm

26、【单选题】下列说法正确是:(  C  )

A、焊缝外观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焊工对工艺规范执行情况

B、焊缝外观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焊工职业道德水平

C、焊缝外观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焊工操作技能水平

D、焊缝外观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焊工理论水平高低

27、【单选题】金属材料在外力作用被拉断以后,其横截面的缩小量与原来横截面积相比的百分数称为()。(  C  )

A、伸长率

B、冷弯角

C、断面收缩率

D、冲击韧度

28、【单选题】碳弧气刨时,(),防止铁水及熔渣烧损工作服及烫伤皮肤。(  B  )

A、尽量可能逆风操作

B、尽量可能顺风操作

C、尽量可侧风操作

D、只要不是顺风操作就行

29、【单选题】气焊、气割前应检查工作场地周围的环境,要离易燃、易暴物品()米以外。(  D  )

A、2

B、3

C、4

D、5

30、【单选题】在气焊和气割过程中,开关处漏气或焊嘴漏气,主要原因是(  C  )

A、焊嘴磨损

B、焊接时间过长

C、焊枪被堵塞

D、焊嘴未拧紧

31、【单选题】熔化极CO2气体保护焊,6mm碳钢薄板平位角接接头焊接时,选用¢1.2mm焊丝,焊接电压选择范围一般在()。(  C  )

A、21~23V

B、15~17V

C、17~19V

D、19~21V

32、【单选题】熔化极气体保护焊时,采用陶瓷衬垫主要作用是(),控制成形。(  B  )

A、降低温度

B、防止焊穿

C、防止未透

D、防止氧化

33、【单选题】熔化极气体保护焊,防止产生焊瘤缺陷的方法有()。(  D  )

A、选择较薄的钝边厚度

B、选用较大对口间隙

C、选择较慢的焊接速度

D、选择正确的操作方法

34、【单选题】基本坡口形状简单,(),应用普遍,(  A  )

A、加工容易

B、加工复杂

C、不易加工

D、可以加工

35、【单选题】下列电阻焊的检验方法中属于破坏性检验的是()。(  D  )

A、目视检验

B、密封性检验

C、射线检验

D、金相检验

36、【单选题】右焊法,焊丝和焊炬都是从焊缝的,这种操作方法叫右焊法。(  A  )

A、左端向右端移动,焊丝在焊炬的后面,火焰指向焊件金属的己焊部分

B、左端向右端移动,焊丝在焊炬的前方,火焰指向焊件金属的待焊部分

C、右端向左端移动,焊丝在焊炬的后面,火焰指向焊件金属的待焊部分

D、右端向左端移动,焊丝在焊炬的前面,火焰指向焊件金属的已焊部分

37、【单选题】化学方程式xFe2O3+yCO=zFe+qCO2↑,其中x、y、z、q依次是()。(  A  )

A、1、3、2、3

B、1、2、3、3

C、2、1、3、3、

D、3、1、2、3

38、【单选题】焊接作业个人防护措施重点是切实做好施焊作业场所的()及搞好焊工的个人防护。(  A  )

A、通风排尘

B、环境卫生

C、工序流程

D、设备布置

39、【单选题】焊接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应该(),团结合作,主动配合工作。(  A  )

A、谦虚谨慎

B、独立学习

C、注重质量

D、忠于职守

40、【单选题】碳素钢是指碳的质量分数小于()的铁碳合金。(  A  )

A、0.021099999999999997

B、0.0669

C、0.043

D、0.006

41、【单选题】射吸吸式割炬G01-100,切割嘴码为2时,其焊嘴孔径为(  B  )

A、1.0MM

B、1.3MM

C、1.6MM

D、1.8MM

42、【单选题】缝焊的工艺参数主要有焊接电流、电极压力、焊接时间、休止时扣、焊接速度和()等。(  A  )

A、滚盘直径

B、电极材料

C、电极电阻率

D、电极端部直径

43、【单选题】实现熔化焊接,关键是要用一个能量集中、()的局部加热热源.(  C  )

A、温度较高

B、较好

C、温度足够高

D、移动

44、【单选题】30CrMnSi中两位阿拉伯数字30表示,的质量分数的平均值(以万分之几计)。(  B  )

A、铬

B、碳

C、硅

D、锰

45、【单选题】下列()不属于低温钢。(  D  )

A、16Mn

B、09Mn2V

C、16MnCu

D、15Cr1MoV

46、【单选题】返修工艺不包括(  B  )

A、坡口的挖制焊工技能的考核

B、预热、后热及层间温度的控制

C、补焊次序及焊接工艺参数

47、【单选题】铁素体是少量的碳和其他合金元素固溶于中的固溶体。(  A  )

A、a_Fe

B、6-Fe

C、Y-Fe

D、P-Fe

48、【单选题】硅电弧焊整流电源的电流调节是通过来调节的。(  B  )

A、三相降压变压器

B、磁饱和电抗器

C、整流器组

D、输出电抗器

49、【单选题】下列()不是在电阻焊搭接接头中产生未熔合的因素。(  C  )

A、焊接电流过小

B、焊接时间过短

C、电极尺寸偏小

D、焊接分流过大

50、【单选题】逆变弧焊机主要由三相全波整流器、逆变器、降压变压器、()和电抗器组成。(  D  )

A、变频变压器

B、饱和电抗器

C、升压变压器

D、低压整流器

以上是2021年焊工(初级)考试及焊工(初级)考试试卷。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焊工(初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