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考试报名及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新版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考试报名是由公众号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提供,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证模拟考试题库是根据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最新版教材汇编出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仿真模拟考试。2021年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考试报名及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新版试题

1、【判断题】两个以上不同资质等级的单位实行联合共同承包的,应当按照资质等级高的单位的业务许可范围承揽工程。(  ×  )

2、【判断题】施工单位可以将依法承揽的工程转包给具备同等安全生产条件的建筑施工企业。(  ×  )

3、【判断题】对于危险性较大的场所、装置或者设施,生产经营单位可酌情编制现场处置方案。(  ×  )

4、【判断题】建筑设计单位和建筑施工企业对建设单位违反规定提出的降低工程质量的要求,可选择接受。(  ×  )

5、【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依法参加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依法为员工缴纳保险。(  ×  )

6、【判断题】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考核合格的,由省级建设主管部门统一颁发证书,但证书只在本省通用。(  ×  )

7、【判断题】后浇带预留钢筋的绑扎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  √  )

8、【判断题】建筑施工企业对安全检査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应定人、定时间、定措施组织整改,并跟踪复査。(  √  )

9、【判断题】《安全生产法》规定了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所负的职责,其中有组织制定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  √  )

10、【判断题】淘汰的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经维修可以使用。(  ×  )

11、【判断题】在市区主要路段施工现场设置的围挡高度不低于2.5m。(  √  )

12、【判断题】施工现场出入口处应当设置门卫值班室,配备专职门卫。(  √  )

13、【判断题】施工现场生活性临时房屋若在场地内,一般应布置在现场的四周或集中于一侧。(  √  )

14、【判断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采购、租赁的安全防护用具、机械设备、施工机具及配件,应当具有生产(制造)许可证、产品使用说明书,并在进入施工现场前进行査验。(  ×  )

15、【判断题】民事责任是指法律关系主体由于违反民事法律、违约或者由于民法规定所应承担的一种法律责任。(  √  )

16、【判断题】施工单位未能开展对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技术交底是无锡某文教中心工程脚手架坍塌事故的直接原因。(  ×  )

17、【判断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设计单位应当考虑施工安全操作和防护的需要,对涉及施工安全的重点部位和环节在设计文件中注明,并对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提出指导意见。(  √  )

18、【判断题】人的不安全行为或物的不安全状态破坏对能量或危险物质的控制,是导致能量或危险物质意外释放的直接原因。(  √  )

19、【判断题】起重吊装作业时,作业人员可以在吊起的构件上行走或站立。(  ×  )

20、【判断题】水泥混凝土摊铺机机器发生故障时,应停机检修,不得边工作边检修,以免发生意外。(  √  )

21、【判断题】舒适的坐态需要保证腰曲弧形处于正常状态,从上体通往大腿的血管不受压迫,保持正常的血液循环。(  √  )

22、【判断题】眩光对视觉作业的效率几乎没有影响。(  ×  )

23、【判断题】混凝土浇筑前,项目技术负责人和项目总监应对现场的安全生产条件进行确认,否则不得浇筑混凝土。(  √  )

24、【判断题】违反《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冒用安全生产许可证或者使用伪造的安全生产许可证的,责令其在建项目停止施工,没收违法所得。(  √  )

25、【判断题】悬挑卸料平台钢丝绳应两侧各设前后两道,两道中的每一道均应作单道受力计算;(  √  )

26、【判断题】在我国,授权执法和委托执法己成为行政机关执法的必要补充。授权是指国家通过法律、法规明文规定的形式将某些行政执法权交给事业单位行使。(  √  )

27、【判断题】大雨后,现场应认真检査起重机械等大型设备的地基(基础),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加固措施。(  √  )

28、【判断题】行政诉讼是指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依法向当地人民政府请求司法保护,当地人民政府通过对被诉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査,从而解决特定范围内行政争议的活动。(  ×  )

29、【判断题】脚手架工程安全技术交底中,针对辨识出来的危险因素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防范措施应从物的状态、人的行为、环境的因素三个方面加以规范和制定。(  ×  )

30、【判断题】现场技术人员应当按照规定向脚手架搭设与拆除等作业的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不需履行签字手续。(  ×  )

31、【判断题】人民法院可以主动释明适用诉讼时效。(  ×  )

32、【单选题】平地机作业前检査项目的描述错误的是()。(  A  )

A、照明、音响装置可不齐全;

B、燃油、润滑油、液压油等符合规定;

C、各连接件无松动;

D、液压系统无泄漏现象;

33、【单选题】盘扣式钢管模板支架的搭设高度不应超过(),否则应另行专门设计。(  B  )

A、20m

B、24m

C、30m

D、50m

34、【多选题】下列属于高处作业的主要概念术语的有()。(  ABCDE  )

A、坠落高度基准面

B、可能坠落范围

C、可能坠落范围半径

D、基础高度

E、高出作业高度

35、【多选题】剪刀撑斜杆的接长应采用搭接或对接,采用搭接时,()。(  ABC  )

A、搭接长度不应小于1m

B、端部扣件盖板的边缘至杆端距离不小于100mm

C、应采用不少于2个旋转扣件固定

D、端部扣件盖板的边缘至杆端距离不小于150mm

E、应采用不少于3个旋转扣件固定

36、【多选题】经营者不得实施下列()侵犯商业秘密的行为。(  ABDE  )

A、以盗窃、贿赂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权利人的商业秘密

B、以欺诈、胁迫、电子侵入等不正当手段获取权利人的商业秘密

C、经授权允许获取、披露、使用或者允许他人使用权利人的商业秘密

D、教唆、引诱、帮助他人违反保密义务,获取、披露、使用或者允许他人使用权利人的商业秘密

E、违反保密义务或者违反权利人有关保守商业秘密的要求,披露、使用或者允许他人使用其所掌握的商业秘密

37、【多选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批准手续。(  ABCDE  )

A、需要临时占用规划批准范围以外场地的

B、可能损坏道路、管线、电力、邮电通讯等公共设施的

C、中断道路交通的

D、需要临时停水、停电的

E、需要进行爆破作业的

38、【多选题】安全生产费用应包括()等,以及必要的安全评价、监测、检测、论证所需费用。(  ABCE  )

A、安全技术措施

B、安全教育培训

C、劳动保护

D、安全事故赔偿

E、应急准备

39、【多选题】生产安全事故调査和处理应做到()。(  BCDE  )

A、事故描述不清不放过

B、事故原因不査清楚不放过

C、事故责任者和从业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

D、事故责任者未受到处理不放过

E、没有采取防范事故再发生的措施不放过

40、【多选题】法的特征是法的本质的外在表现,是区别于其他社会规范的显著特点。法的特征主要有()。(  ABDE  )

A、法是一种特殊的社会规范

B、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

C、法是由社会道德规范约束执行的

D、法规定了人们的权利和义务

E、法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41、【多选题】行政规章也称部门规章。其法律地位和效力低于()。(  ABD  )

A、宪法

B、法律

C、地方性法规

D、行政法规

E、地方性规章

42、【多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对列入建设工程概算的安全作业环境及安全施工措施所需费用,应当用于(),不得挪作他用。(  ABD  )

A、施工安全防护用具及设施的采购和更新

B、安全施工措施的落实

C、发放职工工资

D、安全生产条件的改善

E、补偿损失

43、【多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应当经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考核合格后方可任职。(  BCD  )

A、工会负责人

B、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C、项目负责人

D、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E、财务负责人

44、【多选题】法律制裁包括()种制裁形式。(  ABCD  )

A、违宪制裁

B、民事制裁

C、刑事制裁

D、行政制裁

E、经济制裁

45、【多选题】强制性标准监督检査的内容包括()。(  BCE  )

A、施工单位所有的工程技术人员是否熟悉、掌握强制性标准

B、工程项目的规划、勘察、设计、施工、验收等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的规定

C、工程项目采用的材料、设备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的规定

D、工程项目是否可以保证安全、质量符合强制性标准规定所需资金

E、工程中采用的导则、指南、手册、计算机软件的内容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的规定

46、【多选题】我国建筑业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资格的共同点有()。(  ACDE  )

A、只有注册以后才能执业

B、_次注册终生有效

C、均需接受继续教育

D、不得同时注册于两家不同的单位

E、均有各自的职业范围

47、【多选题】以下()是拨打“119”报火警时,应讲清的事项。(  ABCDE  )

A、起火单位、村镇名称和所处区县、街巷、门牌号码

B、着火物品、火势大小、有无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

C、报警人的姓名、单位及使用的电话号码

D、清楚、简洁地回答消防队的询问

E、是否有人员被围困

48、【多选题】在《刑法》中与消防违法的有关的罪责有()。(  BCD  )

A、盗窃罪

B、放火罪

C、危害公共安全罪

D、重大责任事故罪

E、重婚罪

49、【多选题】下列属于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的有()。(  ABCDE  )

A、建筑电工

B、建筑架子工

C、建筑起重信号司索工

D、建筑起重机械司机

E、建筑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工

50、【多选题】既有建筑在进行扩建、改建施工时,应符合下列哪些防火要求()。(  ABCDE  )

A、明确划分施工区和非施工区,施工区不得营业、使用和居住

B、非施工区内的消防设施应完好和有效,疏散通道应保持畅通

C、施工区的消防安全应配有专人值守,发生火情应能立即处置

D、向非施工区居住和使用者进行消防宣传教育

E、在施工区和非施工区之间设置•不燃烧体隔墙进行防火分隔

以上是2021年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考试报名及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新版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