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全员-C证(广西省-2021版)新版试题及安全员-C证(广西省-2021版)免费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员-C证(广西省-2021版)新版试题是由公众号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提供,安全员-C证(广西省-2021版)证模拟考试题库是根据安全员-C证(广西省-2021版)最新版教材汇编出安全员-C证(广西省-2021版)仿真模拟考试。2021年安全员-C证(广西省-2021版)新版试题及安全员-C证(广西省-2021版)免费试题

1、【单选题】遇()级以上的大风时,作业人员应暂停室外的高处作业。(  B  )

A、4

B、5

C、6

D、7

2、【单选题】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向大气排放污染物的,应当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务院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规定设置大气污染物()。(  B  )

A、排放标准

B、排放口

C、排放时间

D、排放措施

3、【单选题】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个月。(  D  )

A、1

B、2

C、3

D、6

4、【单选题】根据《建筑施工模板安全技术规范》(JGJ162)规定,用扣件式钢管脚手架作支架立柱,当露天支架立柱为群柱架高宽比大于5时应设置()和缆风绳,保证宽度方向的稳定。(  C  )

A、连墙件

B、剪刀撑

C、抛撑

D、横向水平杆

5、【单选题】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书申请延期复核。延期复核合格的,资格证书有效期延期()年。(  B  )

A、1

B、2

C、3

D、4

6、【单选题】多塔作业时,处于高位的塔机(吊钩升至最高点)与低位塔机的垂直距离在任何情况不得小于()。(  C  )

A、1m

B、1.5m

C、2m

D、3m

7、【单选题】在脚手架主节点处必须设置一根横向水平杆(小横杆),用直角扣件扣紧,且严禁拆除,这是因为()。(  D  )

A、横向水平杆是构成脚手架局部刚度必不可少的杆件

B、横向水平杆是承传竖向荷载的重要受力构件

C、横向水平杆是承传竖向、水平荷载的重要受力构件

D、横向水平杆是承受竖向荷载的重要受力构件,又是保证脚手架整体刚度不可缺少的杆件

8、【单选题】根据《工伤保险条例》,伤残津贴实际金额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由()补足差额。(  A  )

A、工伤保险基金

B、用人单位

C、职工个人

D、社保基金

9、【单选题】项目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对作业人员违规违章行为有权予以()。(  B  )

A、处罚

B、纠正或查处

C、教育

D、批评

10、【单选题】依据《施工现场临时建筑物技术规范》规定,办公用房室内净高不应低于()m。(  B  )

A、2

B、2.5

C、3

D、3.5

11、【单选题】聚光灯和碘钨灯等高热灯具距易燃物的防护距离为不小于()。(  C  )

A、200mm

B、300mm

C、500mm

D、600mm

12、【单选题】当脚手板采用竹笆板时,下列关于纵向水平杆应满足要求是()。(  B  )

A、等间距设置,最大间距不大于300mm

B、等间距设置,最大间距不大400mm

C、等间距设置,最大间距不大于500mm

D、间距不限

13、【单选题】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建筑工程文明施工导则》(桂建管[2012]108号)的通知,房屋建筑施工现场必须沿四周连续设置围挡,实行封闭施工,不能随意开口,市区内一般路段的围挡高度不低于()。(  B  )

A、1.5m

B、1.8m

C、2.1m

D、2.4m

14、【单选题】易燃、可燃堆垛场及仓库距离在建的建筑物和其他区域不小于()m。(  C  )

A、10

B、15

C、20

D、25

15、【单选题】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重大危险源管理的通知》(桂建管[2014]34号)规定,凡由建设单位直接发包的分包工程,由()落实协调管理责任。(  B  )

A、分包单位

B、建设单位

C、总包单位

D、监理单位

16、【单选题】建设主管部门核发施工许可证或核准开工报告时,应当审查该工程项目()的配备情况。(  C  )

A、项目经理

B、施工员

C、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D、监理员

17、【单选题】对企业降低安全生产条件的,属情节特别严重的或者发生特别重大事故的,其颁证管理机关应当依法给予企业()的处罚。(  B  )

A、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

B、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C、立即整改

D、罚款

18、【单选题】一般临时设施区域,每100㎡配备()个10L灭火器。(  A  )

A、2

B、3

C、4

D、5

19、【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单位对因建设工程施工可能造成损害的毗邻建筑物、构筑物和地下管线等,应当采取()措施。(  C  )

A、拆除

B、停工

C、专项防护

D、加固

20、【单选题】依据《龙门架及井架物料提升机安全技术规范》(JGJ88)规定,物料提升机安装完毕后,应由()组织安装单位、使用单位、租赁单位和监理单位等对物料提升机安装质量进行验收。(  C  )

A、安装负责人

B、安全负责人

C、工程负责人

D、使用负责人

21、【单选题】《建筑起重机械安全评估技术规程》(JGJ189)规定:()应当持建筑起重机械安全评估报告到原备案机关办理相应手续。(  C  )

A、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

C、设备产权单位

D、使用单位

22、【单选题】在施工现场,当高处作业中工作面的边沿设有维护设施,但维护设施的高度低于80cm时,这类作业称为()。(  C  )

A、多班作业

B、攀登作业

C、临边作业

D、悬空作业

23、【单选题】用人单位应当建立、健全职业卫生档案和()档案。(  D  )

A、伤亡事故

B、工资

C、人事

D、劳动者健康监护

24、【单选题】固定式配电箱、开关箱中心点与地面的相对高度可为()。(  C  )

A、0.5m

B、1.0m

C、1.4m~1.6m

D、1.8m

25、【多选题】在房屋旧基础或设备旧基础的开挖清理过程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BDE  )

A、旧基础埋置深度大于2.0m时,采用人工开挖和清除

B、对旧基础进行爆破作业时,应按相关标准的规定执行

C、土质均匀且地下水位高于旧基础底部,挖方边坡不加支撑

D、可塑性的粘性土,开挖深度超过1.5m,应放坡或采取支护措施

E、稍密的杂填土、素填土、砂土等,开挖深度超过1m,应放坡或采取支护措施

26、【多选题】根据《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11),安全技术交底应由()进行签字确认。(  BCD  )

A、项目经理

B、交底人

C、被交底人

D、专职安全员

E、项目技术负责人

27、【多选题】起重吊装作业中使用的吊钩、吊环,其表面要光滑,不能有()等缺陷。(  ABCE  )

A、剥裂

B、刻痕

C、接缝

D、钝角

E、裂纹

28、【多选题】下列关于脚手架底部构造措施说法正确的有()。(  ABD  )

A、每根立杆底端应设底座或垫板,且应设纵向、横向扫地杆

B、纵向扫地杆距底座上皮不大于200mm,并采用直角扣件与立杆固定

C、纵向扫地杆距底座上皮不大于1000mm,并采用直角扣件与立杆固定

D、横向扫地杆应采用直角扣件固定在紧靠纵向扫地杆下方的立杆上

E、横向扫地杆设在距底面上0.8m处

29、【多选题】下列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中,施工单位除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外,还应当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审查的有()。(  ABC  )

A、开挖深度超过5m的深基坑工程

B、开挖深度超过地下室三层(含三层)的深基坑工程

C、地下暗挖工程

D、支撑高度超过6m的高大模板工程

E、高度超过20m落地式脚手架工程

30、【多选题】现浇多层或高层房屋和构筑物,安装上层模板及其支架时,应符合的规定有()。(  ABCE  )

A、下层楼板应具有承受上层施工荷载的承载能力

B、当下层楼板不能承受上层施工荷载应加设支撑支架

C、上层支架立柱应对准下层支架立柱

D、应在立柱底铺设混凝土底板

E、当采用悬臂吊模板、桁架支模方法时,其支撑结构的承载能力和刚度必须符合设计构造要求

31、【多选题】钢丝绳产生下列情形时应报废()。(  ABC  )

A、绳径局部增大严重

B、绳径局部减少严重

C、严重扭结

D、顺直

E、无断丝现象

32、【多选题】焊接作业有可能造成焊工()和皮肤病等职业病。(  ABCD  )

A、尘肺

B、慢性中毒

C、血液疾病

D、眼疾

E、感冒

33、【多选题】下列属于建筑施工伤亡事故主要类型的有()。(  ABCD  )

A、高处坠落事故

B、施工坍塌事故

C、物体打击事故、触电事故

D、机具伤害事故

E、火灾事故

34、【多选题】模板安装施工前应对()等构、配件逐个检查。(  ABCD  )

A、钢管

B、门架

C、扣件

D、连接件

E、混凝土

35、【多选题】按照火灾统计规定,重大火灾是()。(  ACE  )

A、死亡10人以上

B、重伤20人以下

C、重伤50人以上

D、受灾30户以上

E、直接财产损失5000万元以上

36、【多选题】油漆工在从事涂刷、喷漆作业时,应配备()。(  ABCD  )

A、防静电工作服

B、防静电鞋

C、防静电手套

D、防毒口罩

E、专用标志服装

37、【多选题】根据《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2016),下列关于临边作业防护栏杆的选材和构造要求正确的有()。(  ACDE  )

A、防护栏杆立杆间距不应大于2m

B、当基坑周边采用板桩时,如用钢管做立杆,钢管立杆应设置在板桩内侧

C、当采用木立杆时,预埋件应与木杆件连接牢固

D、栏杆柱的固定及其与横杆的连接,其整体构造应使防护栏杆在上杆任何处,能经受任何方向的1kN外力

E、防护栏杆必须自上而下用安全立网封闭

38、【多选题】当采用扣件式钢管作立柱支撑时,其构造与安装应符合()规定。(  ACDE  )

A、钢管规格、间距、扣件应符合设计要求

B、立柱接长要合理搭接,相邻两立柱的搭接可以在同步内

C、严禁将上段的钢管立柱与下段钢管立柱错开固定于水平拉杆上

D、满堂模板和共享空间模板支架立柱,应在外侧周圈应设剪刀撑

E、剪刀撑杆件的底端应与地面顶紧

39、【多选题】建筑工程中的“三宝”是指()。(  ABC  )

A、安全帽

B、安全带

C、安全网

D、安全锁

E、安全鞋

40、【多选题】夏期施工主要应采取的措施为()。(  ABCD  )

A、防中暑

B、防洪水

C、防雷电

D、防倒塌

E、防偷盗

41、【多选题】从事混凝土振捣作业人员,应配备()。(  BD  )

A、雨靴

B、绝缘胶靴

C、普通手套

D、绝缘手套

E、专用标志服装

42、【多选题】《建筑施工升降机安装、使用、拆卸安全技术规程》(JGJ215)规定:在施工升降机上设置的标志,应符合以下()要求。(  ABCD  )

A、施工升降机应设置统一编号牌,并张贴在规定位置

B、施工升降机吊笼内应有安全操作规程和警示标志

C、操作按钮及其他危险处应有醒目的警示标志

D、施工升降机应设限载和楼层标志

E、安全防坠器有效期标志牌设置在施工升降机吊笼外

43、【多选题】单斗挖掘机的特点有()。(  ABC  )

A、挖掘力大

B、可挖Ⅵ级以下的土壤

C、爆破后的岩石

D、运输能力强

E、行走时不破坏路面

44、【多选题】根据《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规定,下列关于消防电气符合规定的有()。(  ACD  )

A、施工现场的取水泵和消防水泵应采用专用配电线路

B、专用配电线路应自施工现场分配电箱的断路器上端接入,并应保持连续不间断供电

C、自备发电机房、变配电房应配备临时应急照明,其照度值不应低于正常工作所需照度值

D、取水泵房、消防水泵房应配备临时应急照明,其照度值不应低于正常工作所需照度值

E、临时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宜选用自带蓄电池的应急照明灯具,蓄电池的连续供电时间不应小于30min

45、【多选题】下列关于防止高空坠落的措施正确的有()。(  ABCD  )

A、正确使用安全带

B、如需在悬空的屋架上行走,应尽可能搭设临时作业台

C、在雨季或冬季里,必须采取防滑措施

D、登高使用的梯子必须牢固

E、操作人员穿硬底皮鞋上高空作业

46、【多选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下列关于房屋拆除说法正确的有()。(  AD  )

A、应当由具备保证安全条件的建筑施工单位承担

B、建筑施工单位均可承担

C、由建设单位负责人对安全负责

D、由建筑施工单位负责人对安全负责

E、由监理单位负责人对安全负责

47、【多选题】扣件式钢管应检查的项目有()。(  ABC  )

A、质量合格证

B、质量检验报告

C、是否平直、光滑、不应有裂缝、结疤、分层硬弯、压痕和深刻划道等

D、采购合同

E、钢管的表面硬度

48、【多选题】根据《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2016),下列关于移动式操作平台的要求正确的有()。(  ABCD  )

A、移动式操作平台的高度不应超过5m

B、移动式操作平台轮子与平台连接应牢固、可靠,立柱底端距地面高度不得大于80mm

C、移动式操作平台架体应保持垂直,不得弯曲变形

D、移动式操作平台行走轮的制动器除在移动情况外,均应保持制动状态

E、移动式操作平台在移动时,操作平台上可以站人

49、【多选题】钢丝绳的破坏原因主要有()。(  ABCD  )

A、截面积减少

B、变形

C、突然损坏

D、质量发生变化

E、连接过长

50、【多选题】下列脚手架工程属于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范围的有()。(  BCDE  )

A、搭设高度为20m的落地式钢管脚手架工程

B、附着式整体和分片提升脚手架工程

C、悬挑式脚手架工程

D、吊篮脚手架工程

E、新型及异型脚手架工程

以上是2021年安全员-C证(广西省-2021版)新版试题及安全员-C证(广西省-2021版)免费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安全员-C证(广西省-2021版)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