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G2电站锅炉司炉考试题库及G2电站锅炉司炉找解析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G2电站锅炉司炉考试题库根据新G2电站锅炉司炉考试大纲要求,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将G2电站锅炉司炉模拟考试试题进行汇编,组成一套G2电站锅炉司炉全真模拟考试试题,学员可通过G2电站锅炉司炉找解析全真模拟,进行G2电站锅炉司炉自测。

1、【多选题】正流量响应特性的优点有()。(  ABC  )

A、缓解了水冷壁温和气温的偏差

B、节约用电

C、制造简单

D、无

2、【多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应当遵守以下规定()。(  ABCD  )

A、作业时随身携带证件;

B、自觉接受用人单位的安全管理;

C、自觉接受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监督检查;

D、积极参加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培训

3、【多选题】水冷壁是指()。(  BC  )

A、炉膛

B、蒸发受热面

C、锅炉管束

D、汽包

4、【多选题】烟气成分有()。(  ABCD  )

A、氮气

B、氧气

C、氢气

D、水

5、【多选题】对于二分仓空气预热器,圆筒形外壳的顶部和底部上下对应地分隔成()。(  ABC  )

A、烟气流通区

B、空气流通区

C、密封区

6、【多选题】大容量锅炉常采用()省煤器。(  AC  )

A、钢管式

B、铸铁式

C、非沸腾式

D、沸腾式

7、【多选题】常用的雾化器有()。(  ABC  )

A、转杯式雾化器

B、压力雾化器

C、介质雾化器

D、回油雾化器

8、【多选题】气体燃料的燃烧可分为()。(  ABC  )

A、扩散式燃烧

B、部分预混式燃烧

C、完全预混式燃烧

9、【多选题】煤粉火焰中具有辐射能力的物质有哪些?()(  ABCD  )

A、三原子气体

B、焦炭粒子

C、灰粒

D、炭黑粒子

10、【多选题】选配除尘器时从烟气特性方面应考虑的因素有()。(  ABC  )

A、烟气量

B、排烟的含尘浓度

C、烟尘的分散度

11、【多选题】现代煤粉锅炉一般有(),(),()。(  ACD  )

A、切向燃烧方式

B、自然对流燃烧方式

C、W型火焰燃烧方式

D、前后墙对冲燃烧方式

12、【多选题】省煤器中影响飞灰磨损的因素有()。(  ABCD  )

A、灰粒特性

B、飞灰浓度

C、烟气速度

D、烟道漏风

13、【多选题】自然循环锅炉的水循环故障有()。(  ABC  )

A、循环停滞

B、汽水分层

C、下降管带汽水

14、【多选题】蒸发管内的换热区间有()。(  ABCDEF  )

A、单相液体区

B、表面沸腾区

C、饱和核态沸腾区

D、双相强制对流换热区域

E、欠液换热区

F、过热蒸汽区

15、【多选题】在结构和运行方面,减小下降管和汽水导管阻力的措施有()。(  ABCD  )

A、采用大直径下降管

B、防止下降管带汽

C、选择较大的下降管截面积

D、选择较大的汽水引出管截面积比

16、【多选题】锅炉停炉后如不及时进行(),就会受到氧化腐蚀而缩短使用()。(  AD  )

A、保养

B、维修

C、压力

D、寿命

17、【多选题】那些措施能减少空气预热器的低温腐蚀()。(  ABCD  )

A、提高空气预热器受热面的壁温

B、燃料脱硫

C、减少三氧化硫的生成份额

D、采用耐腐蚀材料

18、【多选题】流化床可分为()(  ABCD  )

A、流动床

B、鼓泡床

C、湍流床

D、快速床

19、【多选题】扩展对流受热面都有哪些布置?()(  ABCD  )

A、肋片管

B、鳍片管

C、错列膜式管

D、顺列膜式管

20、【单选题】《国务院关于修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决定》国务院549号令实施时间()。(  C  )

A、2002年3月1日

B、2003年6月1日

C、2009年5月1日

21、【单选题】以下不是煤的结渣性常用指标的是()。(  C  )

A、结渣率

B、碱酸比

C、煤灰熔融性

D、煤灰的结渣性指数

22、【单选题】循环流速是指在上升管内,水在()状态下的流速(  C  )

A、过热水

B、过冷水

C、饱和水

D、无法判断

23、【单选题】超压联锁保护装置动作应在较低压力安全阀启跳动作()。(  A  )

A、之前;

B、之后;

C、同时

24、【单选题】产生热偏差的原因不包括()。(  D  )

A、结构不均

B、流量不均

C、吸热不均

D、水质不同

25、【单选题】水的汽化潜热随饱和温度的升高而()。(  A  )

A、减少;

B、不变;

C、增加;

D、与饱和温度无关。

26、【单选题】如发生烟道再燃烧事故,当采取措施而无效时应()。(  A  )

A、立即停炉

B、申请停炉

C、保持机组运行

D、向上级汇报

27、【单选题】角系数、热有效系数和污染系数的关系?()(  A  )

A、污染系数等于热有效系数除以角系数

B、热有效系数等于污染系数除以角系数

C、角系数等于污染系数除以热有效系数

D、角系数等于热有效系数除以污染系数

28、【单选题】下列类型水冷壁被现代大型锅炉广泛采用的是()。(  B  )

A、光管水冷壁

B、膜式水冷壁

C、销钉管水冷壁

D、管式水冷壁

29、【单选题】下列结构形式的过热器与再热器,布置在锅炉的对流烟道中,主要吸收烟气对流放热的是()。(  C  )

A、辐射式

B、半辐射式

C、对流式

D、分流式

30、【单选题】下列哪项不是炉膛的几何特征?()(  C  )

A、有效容积

B、热力特性参数

C、炉膛黑度

D、炉壁面积

31、【单选题】下列不属于减少燃烧产物NOx的措施的是()。(  A  )

A、提高燃烧温度

B、低过量空气燃烧

C、燃料分级燃烧

D、空气分级燃烧

32、【单选题】自然循环锅炉水冷壁引出管进入汽包的工质是()。(  C  )

A、饱和蒸汽;

B、饱和水;

C、汽水混合物;

D、过热蒸汽。

33、【单选题】以下关于过热器或再热器安装布置位置正确的是()。(  D  )

A、对流过热器和再热器布置在炉膛壁面上

B、半辐射式过热器和再热器布置在锅炉的对流烟道中

C、辐射式过热器或再热器布置在炉膛上部或炉膛出口烟窗处

D、包覆壁式过热器布置在水平烟道和后部竖井烟道内壁

34、【单选题】对流式过热器的气温特性,随锅炉负荷增加,炉内辐射的份额相对()出口蒸汽温度将()。(  C  )

A、减少减少

B、增加减少

C、增加增加

D、减少增加

35、【单选题】在大气压力下,水中的溶解氧随水温的升高而()。(  A  )

A、降低

B、升高

C、不变

36、【单选题】以下那个不是影响水动力多值性的主要因素?()(  B  )

A、工作压力

B、蒸汽产量

C、热水段阻力

D、管圈热负荷和锅炉负荷

37、【单选题】以下哪种煤的碳化程度最高?()(  B  )

A、烟煤

B、无烟煤

C、贫煤

D、褐煤

38、【单选题】以下防止脉动的措施错误的是()。(  C  )

A、提高工作压力

B、增加加热段与蒸发段阻力的比值

C、降低质量流速

D、蒸发区段安装中间集箱

39、【单选题】以下对消除或减轻水动力多值性的措施错误的是()。(  B  )

A、提高工作压力

B、适当增加蒸发段进口水的欠焓

C、增加热水段阻力

D、提高质量流速

40、【单选题】增加空气过量系数会使下列热损失增加的是()。(  B  )

A、固体不完全热损失

B、气体不完全热损失

C、排烟热损失

D、散热损失

41、【单选题】下列煤种挥发分含量最高的是()。(  A  )

A、褐煤

B、烟煤

C、无烟煤

D、贫煤

42、【单选题】下列对自然循环和两相流体的参数有关的说法错误的是()。(  A  )

A、上升管中,每产生1kg蒸汽,进入循环回路的总水量叫自然循环的循环倍率K。循环倍率等于水冷壁的实际蒸发量D与进入上升管的流量qm的比值。

B、自然循环中,运动压差是克服下降系统和上升系统所有阻力的动力。

C、自然循环回路中,当工质达到稳定流动时,运动压差扣除上升系统的总阻力后,剩余的压差称为有效压差。

D、汽水混合物中,蒸汽的质量流量的汽水混合物的总重量之比,称为质量含气率

43、【单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结束后,考试机构应当在()个工作日内将考试结果告知申请人,并公布考试成绩。(  C  )

A、10;

B、15;

C、20;

D、25

44、【单选题】我国的发电主要是煤,理论上,平均燃烧()克煤可以发一度电(  A  )

A、122.9

B、200

C、500

D、1000

45、【单选题】热效率属于锅炉性能指标的哪类?()(  B  )

A、可靠性指标

B、经济性指标

C、热效率

D、成本

46、【单选题】燃烧计算时应该用煤的哪种计算基准?()(  C  )

A、干燥基

B、空气干燥基

C、收到基

D、干燥无灰基

47、【单选题】在锅筒内放入无水氯化钙的保养方法属于()。(  B  )

A、湿法保养

B、干法保养

C、压力保养

D、充气保养

48、【单选题】由于锅炉燃烧设备不尽完善和燃烧技术条件等限制,送入的空气不可能做到与燃料理想的混合,为了使燃料在炉内可能燃烧完全,实际送入炉内的空气量()理论空气量。(  A  )

A、大于

B、等于

C、小于

D、无法确定

49、【单选题】引风机的()比鼓风机大。(  B  )

A、容量

B、风量

50、【单选题】锅炉的主要蒸发受热面是()。(  A  )

A、水冷壁

B、过热器

C、再热器

D、空气预热器

51、【单选题】给水流量不正常地大于蒸汽流量,排烟温度降低,烟道有漏泄的响声,说明()。(  C  )

A、水冷壁损坏;

B、过热器损坏;

C、省煤器损坏;

52、【判断题】角系数=投射到受热面上的热量*投射到炉壁的热量。()(  ×  )

53、【判断题】锅炉最大连续蒸发量是指锅炉在额定蒸汽参数、额定给水温度和使用设计燃料,长期连续运行时所能达到的最大蒸发量。()(  √  )

54、【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蒸汽锅炉(电站锅炉除外)运行中遇有下列情况:一只水位表失效,另一只完好,应当立即停炉。()(  ×  )

55、【判断题】三冲量给水调节系统中,汽包水位是主脉冲信号。()(  √  )

56、【判断题】燃烧系统由炉膛、烟道、燃烧器及空气预热器组成。()(  √  )

57、【判断题】各平行管圈中工质的吸热量是不同的,平行管圈工质焓增也不相同,这种现象称作热偏差。()(  √  )

58、【判断题】擅自变更使用条件进行过非法修理改造的锅炉,不得申请变更登记。(  √  )

59、【判断题】高参数以上锅炉中省煤器通常是非沸腾式的。()(  √  )

60、【判断题】钢球磨煤机储仓式制粉系统包括热风送粉系统和乏气送粉系统。()(  √  )

61、【判断题】锅炉使用单位应保证本单位司炉工持有有效司炉证,持证司炉人数应能满足正常运行操作和事故应急处理的需要。()(  √  )

62、【判断题】自然循环锅炉,循环倍率K与上升管出口质量含汽率x关系为1K=1/x。()(  √  )

63、【判断题】锅炉房应尽量靠近热负荷中心,便于引出热力管线,使室外管网布置在技术、经济上合理。()(  √  )

64、【判断题】锅炉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维修价值或超过规定使用年限,锅炉使用单位应及时报废,并向原登记的锅炉安全监察机构办理注销。()(  √  )

65、【判断题】锅炉的给煤调速系统应采用变频调速装置。()(  √  )

66、【判断题】金属材料抵抗其他硬物压其表面的能力称为强度,它反映金属材料抵抗局部塑性变形的能力。()(  ×  )

67、【判断题】锅炉蒸汽参数是指锅炉汽包出口处饱和蒸汽压力和温度,而不是过热器出口处的蒸汽压力和温度。()(  ×  )

68、【判断题】管子胀接改焊接是属于重大维修。()(  √  )

69、【判断题】高位发热量加上水蒸汽汽化潜热即为低位发热量。()(  ×  )

70、【判断题】运动压差用于克服下降系统、上升系统所有阻力的动力。()(  √  )

71、【判断题】在同一压力下,饱和蒸汽比过热蒸汽能够做出更多的功。()(  ×  )

72、【判断题】由于低压锅炉参数较低,不需要补充其他受热面。()(  ×  )

73、【判断题】不同压力的排污管、疏水管和放水管不应放入同一母管中。()(  √  )

74、【判断题】化学清洗包括新炉投入运行前煮炉和在用锅炉化学除垢两项任务。()(  √  )

75、【判断题】表面排污是用来进行锅炉周期性的排污。()(  ×  )

76、【判断题】过热器热偏差主要原因:吸热不均和流量不均。()(  √  )

77、【判断题】定期对安全阀做手动排放试验是为了防止安全阀的阀瓣和阀座粘住。()(  √  )

78、【判断题】锅炉元件损坏且危及运行人员安全时,应立即停炉。()(  √  )

79、【判断题】锅炉大量结垢后只会浪费燃料而不会危及锅炉安全运行。(  ×  )

80、【判断题】用变频调速方式来调节流量,管道的出口阀门是在全开放情况下工作的。()(  √  )

81、【判断题】锅炉水循环的目的是保持受热面得到充分冷却,否则会引起元件超温使强度减弱而导致损坏。()(  √  )

82、【判断题】蒸汽疏水器的故障可包括阀门无法关闭、阀门磨损、无法动作。()(  √  )

83、【判断题】循环倍率的定义:每生产一千克水蒸汽进入循环回路的总水量。()(  √  )

84、【判断题】链条炉中煤的运行过程:链条炉中进入炉膛的煤依次完成预热干燥、挥发物析出和焦炭形成、燃烧、燃尽,灰渣排出。()(  √  )

85、【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部门考核合格,取得国家统一格式的特种作业人员证书,方可从事相应的作业或者管理工作。()(  √  )

86、【判断题】污染系数:受热面吸收热量与投射到受热面上的热量的比值。()(  √  )

87、【判断题】热电联产,和单纯集中供热相比,并不节约燃料。()(  ×  )

88、【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出现故障或者发生异常情况,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对其进行全面检查,消除事故隐患,方可继续使用。()(  √  )

89、【判断题】燃料量与燃烧所需空气量要相配合适,并使燃料与空气充分混合接触,以达到节能效果。()(  √  )

90、【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应当对学校、幼儿园以及医院、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实施重点安全监督检查。()(  √  )

91、【判断题】室燃锅炉燃料的燃烧反应面积大,与空气混合十分良好,燃烧速度和效率高。()(  √  )

92、【判断题】排烟热损失与排烟温度无关。()(  ×  )

93、【判断题】目前锅炉点火广泛采用电火花点火、电弧点火和高能点火。()(  √  )

94、【判断题】锅炉运行中必须保证一个直读式水位表正常工作。(  √  )

95、【判断题】为了减小热偏差,根据管圈两端不同的压差可以在管子的入口处装设不同孔径的节流圈。()(  √  )

96、【判断题】煤粉炉若一次点火不成功,首先应加大向炉膛内供给煤粉后,再进行点火。()(  ×  )

97、【判断题】气体未完全燃烧热损失与烟气中可燃气体含量有关。()(  √  )

98、【判断题】将燃料进行炉前、炉内脱硫是防止低温腐蚀最根本的办法。()(  √  )

99、【判断题】所有的引送风机或回转空预器故障停止运行时,应申请停炉。()(  ×  )

100、【判断题】流体与壁面间温差越大,换热面积越大,对流换热阻越大,则换热量也应越大。()(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G2电站锅炉司炉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