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合成氨工艺考试及合成氨工艺考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合成氨工艺考试为正在备考合成氨工艺操作证的学员准备的理论考试专题,每个月更新的合成氨工艺考试题祝您顺利通过合成氨工艺考试。

1、【单选题】下列适用于扑灭电器火灾的灭火器是()。(  C  )

A、干粉剂

B、二氧化碳

C、泡沫

2、【单选题】 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及时向有关部门或者单位报告应急预案的(),并按照有关应急预案报备程序重新备案。(  A  )

A、修订情况

B、备案时间

C、演练情况

3、【单选题】 爆炸危险场所使用的低压电缆和导线的额定电压不得低于()V。(  A  )

A、500

B、400

C、800

4、【单选题】 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化学品、放射性同位素和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材料的产品包装应当有醒目的()。(  C  )

A、标识

B、告知牌

C、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

5、【单选题】 关于产生有毒物质的作业场所布置,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B  )

A、布置在夏季最小频率风向的上风侧

B、布置在夏季最小频率风向的下风侧

C、地势开阔

6、【单选题】 在气瓶安全使用要点中,选项中描述正确的是()。(  A  )

A、专瓶专用,不擅自更改气瓶钢印和颜色标记

B、在平地上较长距离移动气瓶,可以置于地面滚动前进

C、为避免浪费,每次应尽量将气瓶内气体用完

7、【单选题】 当被烧伤时,正确的急救方法应该是()。(  B  )

A、立即用嘴吹灼伤部位

B、以最快的速度用冷水冲洗烧伤部位

C、用刀割除烧伤部位

8、【单选题】 下列关于特殊化学品火灾扑救说法不正确的是()。(  B  )

A、扑救爆炸物品火灾时,水流应采用吊射

B、扑救压缩气体或液化气体类火灾时,应立即扑灭火焰

C、扑救爆炸物品堆垛火灾时,切忌用沙土盖压

9、【单选题】 工作环境需使用噪声监测和听力保护性设备的是()dB区域。(  C  )

A、超过75

B、超过80

C、超过85

10、【单选题】劳动防护用品必须具有“三证”,不属于“三证”的是()。(  C  )

A、安全鉴定证

B、生产许可证

C、检验合格证

11、【单选题】 为防止人体接触漏电设备金属外壳导致发生触电事故,应采取的安全措施是()。(  A  )

A、护接地或保护接零

B、用绝缘工具

C、穿绝缘鞋

12、【单选题】下列关于氧气物理性质的叙述,错误的是()。(  B  )

A、氧气是没有颜色和气味的气体

B、液态氧是没有颜色的

C、氧气不易溶解于水

13、【单选题】 人体摄入生产性毒物的最主要、最危险途径是通过()。(  A  )

A、呼吸道

B、消化道

C、皮肤

14、【单选题】 演练结束后,由演练组织单位根据演练记录、演练评估报告、应急预案、现场总结等材料,对演练进行全面总结,并形成()。(  C  )

A、现场总结报告

B、对应急预案的修改建议

C、演练书面总结报告

15、【单选题】 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预案未通过专家评审的,不得颁发()。(  A  )

A、安全生产许可证

B、安全经营许可证

C、危险化学品登记证

16、【单选题】 在换热器中,如气相漏进液相且不严重时,则要()。(  A  )

A、在换热器高点排气

B、降低气相压力

C、在气相管排液

17、【单选题】 正确选用劳动防护用品是保证企业员工劳动过程中安全和健康的重要措施之一。企业选用劳动防护用品的前提是()。(  C  )

A、外形美观

B、穿戴舒适

C、符台标准

18、【单选题】 防氨和硫化氢的滤毒罐颜色为()。(  B  )

A、白色

B、灰色

C、黄色

19、【单选题】 随着甲醇温度的降低,二氧化碳在甲醇中的溶解度()。(  A  )

A、增大

B、减小

C、无影响

20、【单选题】 以下影响平衡氨含量的诸因素中不包括()。(  B  )

A、温度及压力

B、空间速率

C、氢氮比

21、【单选题】 氢氧化钠职业接触限值MAC为()mg/㎥。(  A  )

A、2

B、4

C、6

22、【单选题】 进行心脏按摩时,应用()放在按压位置。(  C  )

A、手掌指端部位

B、手背面

C、手掌掌根部位

23、【单选题】 向大气排放有害物质的工业企业应设在当地()最小频率风向被保护对象的上风侧。(  C  )

A、春季

B、全年

C、夏季

24、【单选题】 可燃气体混合物的初始温度越高,使爆炸下限(),上限增高,爆炸极限范围增大。(  A  )

A、降低

B、增高

C、不变

25、【单选题】 火炬置换采用的置换介质是()。(  A  )

A、氮气

B、空气

C、蒸汽

26、【单选题】 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应当由依法取得相应资质的()承担。(  A  )

A、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

B、评价机构

C、职业卫生检测机构

27、【单选题】 化工生产中的主要污染物是“三废”,下列那个有害物质不属于“三废”。(  C  )

A、废水

B、废气

C、有害物质

28、【单选题】 甲醇输送泵在检修时,甲醇的排放要求是()。(  B  )

A、排入地沟

B、密闭排入规定容器内

C、直排地面

29、【单选题】 硫化氢的爆炸极限为()%。(  B  )

A、12.5至74

B、4.3至46

C、4至74

30、【单选题】 不属于使用劳动防护用品的一般要求是()。(  C  )

A、劳动用品的使用必须在其性能范围内,不得超极限使用

B、使用前应首先做一次外观检查

C、防护用品应定期进行维护保养

31、【单选题】 氨用压力表的型号是()。(  C  )

A、YT

B、YD

C、YA

32、【单选题】 评估报告重点对演练活动的组织和实施、演练目标的实现、参演人员的表现以及()进行评估。(  C  )

A、成功和欠缺之处

B、好人好事

C、演练中暴露的问题

33、【单选题】 以下()项,不属于高毒物品目录。(  B  )

A、氨

B、二氧化硫

C、苯

34、【单选题】 指令标志的基本型式是()。(  A  )

A、方边框

B、圆边框

C、正三角边框

35、【单选题】 安全生产五要素是指()。(  B  )

A、人、机、环境、管理、信息

B、安全文化、安全法制、安全责任、安全科技、安全投入

C、人、物、能量、信息、设备

36、【单选题】以下不是冰机启动后无油压的原因的是()。(  B  )

A、油泵传动零件失灵

B、气阀阀片损坏

C、油细滤器及轴封无油

37、【单选题】 便服室、工作服室可按照同室分柜存放的原则设计,以避免工作服污染便服的车间卫生特征等级为()级。(  C  )

A、1

B、3

C、2

38、【单选题】 安全带是进行机械高处作业人员预防坠落伤亡的个体防护用品,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是()。(  C  )

A、低挂高用

B、水平挂用

C、高挂低用

39、【单选题】 扑救电器火灾,你必须尽可能首先()。(  B  )

A、找寻适合的灭火器扑救

B、将电源开关关掉

C、迅速报告

40、【单选题】 高温变换反应是()。(  B  )

A、吸热反应

B、放热反应

C、自热反应

41、【单选题】 《职业病防治法》实施日期是()。(  A  )

A、2002年5月1日

B、2001年10月27日

C、2002年10月27日

42、【单选题】 在化工生产中,许多单元通常需要在低于大气压的情况下进行,能够获得低于大气压强的机械设备是()。(  B  )

A、往复式压缩机

B、水环式真空泵

C、离心式通风机

43、【单选题】 利用安全检查表对生产系统进行评价时,检查表应全部列出将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  B  )

A、人的不安全行为的概率

B、不安全因素

C、物的不安全状态的频率

44、【单选题】 阀门填料密封泄漏不大时,要()。(  C  )

A、阀杆加油

B、开大阀门

C、紧固法兰盖

45、【单选题】 应急准备是针对可能发生的事故,为迅速、有序地开展应急行动而预先进行的组织准备和应急()。(  B  )

A、物资

B、保障

C、装备

46、【单选题】 在中暑的几种类型中,最为凶险的是()。(  B  )

A、热痉挛

B、热射病

C、热衰竭

47、【单选题】 下列气体中,可用来控制和消除燃烧爆炸条件的形成的惰性气体是()。(  C  )

A、空气

B、一氧化碳

C、水蒸气

48、【单选题】 下面对一氧化碳叙述正确的是()。(  A  )

A、无色、无味、有剧毒、比空气轻

B、无色、有味、有剧毒、比空气轻

C、无色、有味、有剧毒、比空气重

49、【单选题】 对于危险性较大的重点岗位,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制定重点工作岗位的()。(  B  )

A、综合应急预案

B、现场处置方案

C、专项应急预案

50、【单选题】 关于毒物源的控制,下列设计错误的是()。(  C  )

A、密闭设备应尽量减少漏风的缝隙和孔洞,但可设置必要的观察窗和操作口

B、柜形排毒罩内有热源存在时,应在排风罩上部排风

C、同一车间厂房内存在分别逸散氯气、汽油等毒物的多个发生源,可设置统一的局部排风系统

51、【单选题】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生产经营单位风险种类多、可能发生多种事故类型的,应当组织编制本单位的()。(  C  )

A、现场处置方案

B、专项应急预案

C、综合应急预案

52、【单选题】 当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发生变化时,应急预案()。(  B  )

A、应当废弃不用

B、应当及时修订

C、可以免于重新备案

53、【单选题】 甲醇吸收二氧化碳是一个()。(  C  )

A、恒温过程

B、吸热过程

C、放热过程

54、【判断题】 防止结垢和及时清理垢层,是增大传热系数的有效途径。(  √  )

55、【判断题】 液氨大规模事故性泄漏会形成低温云团引起大范围人群中毒,遇明火还会发生空间爆炸。(  √  )

56、【判断题】 惰性组分的存在,降低了氢、氮气的有效分压,会使平衡氨含量降低。(  √  )

57、【判断题】 装置有毒有害物质大量泄漏时,发现人员应立即向该装置当班人员报告。(  √  )

58、【判断题】 铅及其化合物中毒不包括四乙基铅中毒。(  √  )

59、【判断题】 压力容器按安全检查方面分类,可分为一类容器、二类容器和三类容器。(  √  )

60、【判断题】 若不小心让氨溅入眼内,应立即使用酸性药物中和。(  ×  )

61、【判断题】 现场应急处置措施。针对可能发生的火灾、爆炸、危险化学品泄漏、坍塌、水患、机动车辆伤害等,从操作措施、工艺流程、现场处置、事故控制,人员救护、消防、现场恢复等方面制定明确的应急处置措施。(  √  )

62、【判断题】 控制好变换入口硫化氢含量,对于防止变换催化剂中毒十分重要。(  √  )

63、【判断题】 分期建设、分期投入生产或者使用的建设项目,其配套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应当在建设项目全部完成后进行验收。(  ×  )

64、【判断题】 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槽车应防静电接地、配备灭火器等必要的安全器材。(  √  )

65、【判断题】 佩戴防毒面具作业完后需要转移至安全环境方可将防毒面具摘掉。(  √  )

66、【判断题】 为了防止金属的腐蚀,可降低其中的碳含量。(  √  )

67、【判断题】 在灭火时采用冷却法,其原理就是将燃烧物质的温度降到它的燃点以下,使燃烧过程终止。(  √  )

68、【判断题】 电器着火可以用泡沫灭火器灭火。(  ×  )

69、【判断题】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根据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的种类和特点,建立健全基础信息数据库,完善监测网络,划分监测区域,确定监测点,明确监测项目,提供必要的设备、设施,配备专职或者兼职人员,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进行监测。(  √  )

70、【判断题】 提高入塔氨含量可以提高氨净值。(  ×  )

71、【判断题】 冷泵其实相当于油泵的排气。(  ×  )

72、【判断题】 表面冷凝器液位高对真空有影响。(  √  )

73、【判断题】 用人单位不得安排未成年工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不得安排孕期、哺乳期的女职工从事对本人和胎儿、婴儿有危害的作业。(  √  )

74、【判断题】 放射性白内障属于在职业病目录中属于职业性放射性疾病。(  ×  )

75、【判断题】 二氧化硫能和一些有色物质结合生成不稳定的无色物质,可用于漂白一些有机物质。(  √  )

76、【判断题】 循环机填料漏气严重是因为填料磨损或氨分离器液位高。(  √  )

77、【判断题】 低温甲醇洗单元水含量高会造成设备腐蚀加剧。(  √  )

78、【判断题】 滤毒罐分大、中、小三种形式,分别适用于毒气体积浓度不大于2%、1%和0.5%的场合。(  √  )

79、【判断题】 安全帽戴法不正确,就起不到充分的防护作用。(  √  )

80、【判断题】 只要达到可燃物的爆炸下限,遇到明火就会发生爆炸。(  ×  )

81、【判断题】 安全标志的主要作用是向人们警示工作场所或周围环境的危险状况,指导人们采取合理行为规避风险。(  √  )

82、【判断题】 演练实施过程中出现特殊或意外情况,演练总指挥可决定中止演练。(  √  )

83、【判断题】 单位应当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内部检查、考核、评比内容。(  √  )

84、【判断题】 生产性粉尘中主要常见的类型是动物性粉尘。(  ×  )

85、【判断题】 在正常生产过程中,一般不允许关闭安全阀、防爆板等根部截止阀。(  √  )

86、【判断题】 处置液化气泄漏时需戴好棉布手套,防止手部擦伤。(  ×  )

87、【判断题】 进入生产装置可以携带火种,但不得随便使用。(  ×  )

88、【判断题】 对于实行安全生产许可的生产经营单位,未进行应急预案备案登记的,在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时,可以不提供相应的应急预案备案登记表,仅提供应急预案。(  ×  )

89、【判断题】 对于危险性较大的重点设备、重点岗位和重点场所,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制定重点工作岗位的现场处置方案。(  ×  )

90、【判断题】 危险化学品的生产、贮存、使用单位,应当在生产、贮存、使用场所设置通讯、报警装置,并保证在任何情况下处于正常使用状态。(  √  )

91、【判断题】 专项应急预案应按照综合应急预案的程序和要求组织制定,不作为综合应急预案的附件。(  ×  )

92、【判断题】 重大事故的应急管理一般分为预防、准备、响应和恢复四个阶段。(  √  )

93、【判断题】 滤毒罐存放有效期为2年,超过期限要重新鉴定。(  √  )

94、【判断题】 安全联锁系统安全级别低于DCS系统。(  ×  )

95、【判断题】 吸入氨气应迅速脱离有毒区域至空气清新处,保持呼吸畅通,如呼吸困难应及时输氧,如停止呼吸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就医。(  √  )

96、【判断题】 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发生变化的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应当及时修订。(  √  )

97、【判断题】 吸声材料对于高频噪声是很有用的,对于低频噪声就不太有效了。(  √  )

98、【判断题】 单位应当根据消防法规的有关规定,建立专职消防队、义务消防队,配备相应的消防装备、器材。(  √  )

99、【判断题】 使用电加热器过程中,要认真做好电加热器的运行记录。(  √  )

100、【判断题】 单位或者个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不服从所在地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发布的决定、命令或者不配合其依法采取的措施,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合成氨工艺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