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G2电站锅炉司炉最新解析及G2电站锅炉司炉实操考试视频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G2电站锅炉司炉最新解析参考答案及G2电站锅炉司炉考试试题解析是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题库老师及G2电站锅炉司炉操作证已考过的学员汇总,相对有效帮助G2电站锅炉司炉实操考试视频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1、【多选题】下列能防止及减轻过热器和再热器腐蚀措施的有()。(  ABCD  )

A、控制管壁温度

B、采用低氧燃烧技术

C、选择合理的炉膛出口烟温

D、定时对过热器和再热器进行吹灰

2、【多选题】正流量响应特性的优点有()。(  ABC  )

A、缓解了水冷壁温和气温的偏差

B、节约用电

C、制造简单

D、无

3、【多选题】锅炉的过热器按其传热方式分为()。(  ABC  )

A、对流式过热器,

B、辐射式过热器,

C、半辐射式过热器

4、【多选题】烟气焓等于()、()和()三部分之和。(  ABC  )

A、理论烟气焓

B、过量空气焓

C、飞灰焓

D、实际烟气焓

5、【多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程序包括()考试成绩评定与通知。(  ABC  )

A、考试报名

B、申请材料审查

C、考试

6、【多选题】循环流化床锅炉回料器吹空,形成烟气旁路的现象有()。(  ABC  )

A、回料器温度高,有火焰流向回料器;

B、回料风量增大,压力降低;

C、分离器阻力降低;

D、循环物料量增加。

7、【多选题】碳的多相燃烧反应区域是()。(  ABC  )

A、动力燃烧区域

B、扩散燃烧区域

C、过渡燃烧区域

D、固体燃烧区域

8、【多选题】燃料油的使用性能主要有哪些?()(  ABCDEF  )

A、粘度

B、闪点

C、燃点

D、着火点

E、凝点

F、杂质含量

9、【多选题】产生热偏差的原因有()。(  AB  )

A、吸热不均

B、流量不同

C、工质密度不同

D、管壁薄厚不均

10、【多选题】保持汽压和水位稳定的操作方法是()。(  AB  )

A、调整燃烧

B、调整给水量

11、【多选题】安全阀启闭压差一般应为整定压力的()最大不超过()。(  BD  )

A、15%~20%30%

B、10%

C、30%50%

D、4%~7%

12、【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七条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应当遵守本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和()责任制度,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和节能管理,确保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安全,符合节能要求。(  AC  )

A、安全

B、岗位管理制度

C、节能

13、【多选题】π形布置锅炉的优点包括()。(  ABCD  )

A、受热面布置方便

B、工质适应向上流动

C、受热面易于布置成逆流形式

D、加强对流传热

14、【多选题】正确运行的锅炉进行烟气分析,并通过计算可以求出(),从而借以判别燃烧工况的好坏和漏风情况,以便进行燃烧调整,提高锅炉运行效率。(  BCD  )

A、理论空气量

B、过剩(量)空气系数

C、烟气量

D、一氧化碳含量

15、【多选题】按照水循环方式不同,锅炉可以分为()。(  ABCD  )

A、自然循环锅炉

B、强制循环锅炉

C、直流锅炉

D、复合循环锅炉

16、【多选题】过热器产生热偏差的原因()。(  AC  )

A、流量不均

B、沿程损失

C、吸热不均

D、散热不均

17、【多选题】双进双出钢球磨煤机制相比于钢球磨煤机的优点()。(  BCD  )

A、减少污染

B、缩小了体积

C、降低通风量

D、降低功耗

18、【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备特种设备(),并对其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  ABD  )

A、安全管理人员

B、检测人员

C、检验人员

D、作业人员

E、营销人员

19、【多选题】省煤器设有均流板的作用()。(  BC  )

A、增大传热温差

B、防省煤器管排的磨损

C、防止形成烟气通道

20、【多选题】热力管道的热膨胀补偿方式有()。(  ABC  )

A、自然补偿

B、方型补偿器

C、波纹管补偿器

21、【多选题】锅炉汽水共腾事故的现象有:()(  AB  )

A、水位表内的水位急剧波动,没有明显的水位线,有时看不清真实水位线

B、蒸汽大量带水,严重时在蒸汽管道内发生水冲击,造成法兰接口处冒蒸汽

22、【多选题】减小热偏差的结构措施有()。(  ABCDEFG  )

A、将受热面分级

B、级间进行左右交叉流动

C、采用合理的集箱连接形式

D、采用定距装置

E、按受热面热负荷分布情况划分管组

F、适当减小外管圈管子长度

G、加节流圈

23、【多选题】减轻水动力多值的措施有()。(  BC  )

A、降低工作压力

B、增加热水段阻力

C、加装呼吸联箱

D、降低质量流速

24、【多选题】影响排烟容积的因素包括()。(  ABD  )

A、炉膛出口过氧空气系数

B、烟道各处漏风量

C、烟气对流传热系数

D、燃料所含水分

25、【多选题】影响尾部受热面磨损的主要因素是()。(  ABCDE  )

A、烟气的流动速度和灰粒

B、灰粒的特性和飞灰浓度

C、管束排列方式与冲刷方式

D、气流运动方向

E、管壁材料和壁温

26、【多选题】影响机械携带的因素有()等。(  ABCD  )

A、锅炉负荷

B、工作压力

C、汽包中水位高度

D、炉水含盐量

27、【多选题】以下是滑压运行的特点()。(  BC  )

A、从起动到机组带满负荷所需的时间长

B、排汽造成的热量和工质损失得到回收

C、产生的热应力小。

28、【多选题】下列哪些措施可以降低工业锅炉用水损耗?()(  ABCD  )

A、冷凝水回收

B、降低蒸汽湿度

C、减少不必要的排污

D、回收排污水余

29、【多选题】下列关于锅炉热效率的描述正确的是()(  ABC  )

A、热效率是锅炉的重要技术经济指标

B、热效率表明锅炉设备的完善程度和运行管理的水平

C、提高锅炉热效率以节约燃料,是锅炉运行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

30、【多选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的()及其相关(),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考核合格,取得国家统一格式的特种作业人员证书,方可从事相应的作业或者管理工作。(  AB  )

A、作业人员

B、管理人员

C、维修人员

31、【多选题】气体不完全燃烧热损失q3主要与()有关。(  ABC  )

A、锅炉的结构

B、燃料特性

C、燃烧过程组织以及操作水平

D、燃烧方式

32、【多选题】锅炉水压试验的目的是检查锅炉受压部件的()。(  AB  )

A、严密性

B、强度

C、泄露

33、【多选题】炉膛与对流烟道的相对位置()。(  ABD  )

A、N形

B、塔形

C、圆形

D、箱形

34、【多选题】炉膛火焰中具有辐射能力的成分是()。(  ABCD  )

A、三原子气体

B、焦炭粒子

C、灰粒

D、炭黑粒子

35、【多选题】流化床锅炉的流化状态有()(  ABCDEF  )

A、鼓泡床

B、湍流床

C、快速床

D、流动床

E、固定床

F、喷流床

36、【单选题】辐射受热面热流密度取值的主要决定因素为()。(  B  )

A、水冷壁面积

B、燃煤性质

C、炉膛截面积

D、燃烧器种类

37、【单选题】炉膛内烟气(火焰)对水冷壁的主要换热方式是()。(  B  )

A、对流

B、辐射

C、导热

D、复合换热

38、【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针是()。(  A  )

A、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B、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

C、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39、【单选题】流化床锅炉中气体流速为临界流化速度时的流化状态称为()。(  A  )

A、固定床

B、流动床

C、鼓泡床

D、湍流床

E、快速床

F、喷流床

40、【单选题】液体蒸发时只吸收汽化潜热,液体的温度()(  B  )

A、升高

B、不变化

C、降低

D、生高后降低

41、【单选题】压力表反映的是真实压力和()的差值。(  C  )

A、绝对压力

B、相对压力

C、大气压力

D、饱和压力

42、【单选题】下列宜采用W形火焰燃烧方式的煤种为()。(  B  )

A、褐煤

B、无烟煤

C、烟煤

43、【单选题】下列哪项不是回转式空气预热器的优点?()(  A  )

A、结构比较简单

B、重量轻

C、外形小

D、传热元件允许有较大磨损

44、【单选题】下列说法错误是()。(  A  )

A、空气系数是理论空气量与实际空气量的比值

B、漏风系数是漏风量与理论空气量的比值

C、出口过量空气系数是入口过量系数与漏风系数之和

D、为保证燃料完全燃烧一般α>=1

45、【单选题】下列哪项不属于完全燃烧时的烟气成分?()(  C  )

A、N2

B、H2O

C、CO

D、SO2

46、【单选题】烟尘中危害大的气体污染物有氮氧化物、()和硫化氢等。(  A  )

A、二氧化硫

B、二氧化碳

C、氧气

47、【单选题】以下哪项不是直吹式制粉系统的优点?()(  C  )

A、设备部件少

B、运行电耗低

C、系统可靠性高

D、管道阻力小

48、【单选题】公司的污水分为()(  C  )

A、生产污水

B、生活污水

C、生产污水和生活污水

49、【单选题】每台锅炉至少应装设()个安全阀(不包括省煤器安全阀)。(  B  )

A、1

B、2

C、3

D、4

50、【单选题】对流蒸发受热面,主要传热方式为()。(  B  )

A、导热换热

B、对流换热

C、辐射换热

D、间接换热

51、【单选题】按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特种设备包括其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和()设施。(  B  )

A、自控

B、与安全保护装置相关的

C、相连

D、相邻

52、【单选题】正压运行的锅炉,锅炉的空气系数变化为()。(  B  )

A、变大

B、0

C、变小

D、无法判断

53、【单选题】随蒸汽压力的升高,蒸汽的溶盐能力()。(  C  )

A、减小;

B、不变;

C、增大;

D、变化不定。

54、【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所称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是指()。(  B  )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C、交通部门

D、劳动部门

55、【单选题】以下不是锅炉热损失的是()。(  A  )

A、排起热损失

B、散热损失

C、排烟热损失

D、气体不完全燃烧热损失

56、【单选题】水冷壁的污染越严重,则污染系数()。(  B  )

A、越大

B、越小

C、不变

D、不确定

57、【单选题】在实际运用中,控制油的粘度是通过()来实现。(  B  )

A、粘度计

B、温度计

C、流速

58、【单选题】磨煤机最佳载煤量是指()达到最大值的载煤量。(  A  )

A、磨煤出力;

B、干燥出力;

C、通风量;

59、【单选题】每小时每平方米炉膛截面放出的热量称为()。(  A  )

A、炉膛截面热负荷

B、炉膛容积热负荷

C、热负荷

D、热效率

60、【单选题】煤粉燃烧较沸腾燃烧而言,下列哪一项不是优势?()(  D  )

A、与空气的混合更充分

B、燃烧更剧烈

C、燃尽率更高

D、过量空气系数较高

61、【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蒸汽锅炉(电站锅炉除外)运行中遇有下列情况:锅炉水位低于水位表最低可见边缘,应当立即停炉。()(  ×  )

62、【判断题】排烟热损失主要取决于排烟温度和排烟容积。()(  √  )

63、【判断题】燃烧温度是指燃料燃烧时放出的热量使燃烧产物可能达到的温度。()(  √  )

64、【判断题】燃烧设备投入使用前应按标准的要求进行冷、热态试验。()(  √  )

65、【判断题】强制流动蒸发受热面的流动多值性的原因:强制对流中以流动阻力为主。()(  √  )

66、【判断题】高参数以上锅炉中省煤器通常是非沸腾式的。()(  √  )

67、【判断题】锅炉运行中,给水泵全部失效或给水系统故障,不能向锅炉进水,应立即停炉。(  √  )

68、【判断题】钢球充满系数指的是钢球磨煤机内钢球容积占筒体容积的百分比。()(  √  )

69、【判断题】汽水共腾的原因之一:低负荷运行。()(  ×  )

70、【判断题】风机在运行中当流量低于一定值时,有可能产生喘振,发生剧烈的振动。()(  √  )

71、【判断题】水冷壁的类型包括光管水冷壁、膜式水冷壁和销钉管水冷壁。()(  √  )

72、【判断题】锅炉热平衡的定义稳定工况下,输入锅炉的热量等于输出锅炉的热量,输出锅炉的热量包括有效利用的热量和损失的热量。()(  √  )

73、【判断题】锅炉房必须装设表明热水系统的循环水泵故障停运的报警信号。()(  √  )

74、【判断题】煤中的水分可分为外在水分和内在水分。()(  √  )

75、【判断题】消烟就是使大量的未燃尽炭粒和可燃气体在炉膛内充分燃烧,没有未燃尽的炭粒排出锅炉。()(  √  )

76、【判断题】自燃循环的推动力由下降管工质密度和上升管密度之差产生的压差决定。()(  √  )

77、【判断题】根据GB13271-2001《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2001年1月1日起安装使用的燃轻柴油锅炉SO2最高允许排放浓度为500mg/m3。()(  √  )

78、【判断题】越高的工作压力,水动力多值性就越不容易发生。()(  ×  )

79、【判断题】火焰辐射到炉壁的热量中投射到水冷壁管上的份额称为角系数。()(  √  )

80、【判断题】层燃炉也叫火床炉。()(  √  )

81、【判断题】影响排烟热损失的主要因素是排烟温度,排烟容积。()(  √  )

82、【判断题】烟煤挥发分含量高。()(  √  )

83、【判断题】锅炉运行时,若保护装置与联锁出现不良工况,可暂时让其停用。()(  ×  )

84、【判断题】一般情况下,锅炉烟道漏风不会影响排烟热损失。()(  ×  )

85、【判断题】管道敷设应有疏放水坡度。()(  √  )

86、【判断题】随锅炉负荷增加,自然循环能力增加。()(  ×  )

87、【判断题】特种设备一旦发生事故可能会引起灾难性的后果。()(  √  )

88、【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锅炉检修时,在锅筒(壳)和潮湿的烟道内工作而使用电灯照明时,照明电压应当不超过24V。()(  √  )

89、【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使用单位不必对特种设备进行定期自行检查。()(  ×  )

90、【判断题】如果燃料完全燃烧的热量用来加热燃烧产物而不与炉壁发生热交换,在这种情况下所能达到的最高温度称为绝热燃烧温度(  √  )

91、【判断题】主要设备大修后的总验收和整体试运行,由总工程师主持,指定有关人员参加。主要设备小修后的整体试运行,一般由车间检修和运行负责人主持,对大容量单元制机组,则由总工程师或其他指定人员主持。()(  √  )

92、【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应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  ×  )

93、【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未经定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不得继续使用。()(  √  )

94、【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应当对学校、幼儿园以及医院、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实施重点安全监督检查。()(  √  )

95、【判断题】燃料分为液体燃料、固体燃料、气体燃料。()(  √  )

96、【判断题】Rx表示煤粉细度。()(  √  )

97、【判断题】煤粉炉若一次点火不成功,首先应加大向炉膛内供给煤粉后,再进行点火。()(  ×  )

98、【判断题】煤在磨煤机中被磨制成煤粉,主要是通过压碎、击碎、研碎三种方式进行。()(  √  )

99、【判断题】随着气泡不断增多,含气量增大,气泡发生聚合,形成弹状大气泡,称为弹状流动。()(  √  )

100、【判断题】水位计是用于观察测量锅炉内液面变化情况的装置。()(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G2电站锅炉司炉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