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登高架设模拟考试题及登高架设作业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登高架设模拟考试题是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生成的,登高架设证模拟考试题库是根据登高架设最新版教材汇编出登高架设仿真模拟考试。2021年登高架设模拟考试题及登高架设作业考试题库

1、【单选题】 阻止身体任何部分靠近危险区域的设施被称为()。(  C  )

A、警戒线

B、安全线

C、隔离安全装置

2、【单选题】 高处作业为在距坠落高度基准面()m或2m以上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的作业。(  B  )

A、.1.5

B、.2

C、.3

3、【单选题】 搭设门架的地面标高宜高于自然地坪标高()㎜。(  A  )

A、50至100

B、10至50

C、100至150

4、【单选题】 带电跨越架宜采用干燥的竹竿、杉杆搭设,严禁使用()等。(  C  )

A、柳木

B、松木

C、钢管

5、【单选题】 高处作业上下时()必须要集中。(  C  )

A、情绪

B、体力

C、精神

6、【单选题】 跨越不停电线路时,施工人员严禁从()架上通过。(  C  )

A、跨越

B、防护

C、封顶

7、【单选题】 悬挑式脚手架搭设人员必须()上岗。(  A  )

A、持证

B、每天

C、晚上

8、【单选题】 ()部门负责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安全巡视的同时进行消防检查,推动消防安全制度的贯彻落实。(  B  )

A、消防

B、安全

C、管理

9、【单选题】在()安全防护措施或防护不到位的情况下禁止高处作业。(  C  )

A、使用

B、乱用

C、没有

10、【单选题】 高处作业时往()看,心情会更加紧张,容易发生高处坠落事故。(  B  )

A、上

B、下

C、后

11、【单选题】 禁止标志的含义是禁止人们不安全行为的()标志。(  A  )

A、图形

B、显示

C、指示

12、【单选题】 在登高焊接或者金属切割作业区进行施工作业属()级动火区域。(  B  )

A、四

B、二

C、三

13、【单选题】 满堂模板支撑架四边与中间每隔()排支架立杆应设置一道纵向剪刀撑。(  C  )

A、六

B、五

C、四

14、【单选题】 应急预案编制完后,应先进行()。(  B  )

A、宣传

B、评审

C、学习

15、【单选题】 高处坠落、物体打击、()是高处作业中最常见的事故。(  C  )

A、跌落

B、掉落

C、触电

16、【单选题】 不得将电动吊篮作为()运输设备。(  C  )

A、起重

B、水平

C、垂直

17、【单选题】 选用卡环的型号,除考虑荷载外,还应考虑()。(  B  )

A、受力

B、钢丝绳直径

C、方向

18、【单选题】 整体式附着升降脚手架升降操作时各邻提升点间最大高差不得大于()mm。(  C  )

A、150

B、100

C、80

19、【单选题】 在跨越施工前,所有()装置必须安装完毕并且与铁塔可靠连接。(  B  )

A、机械

B、接地

C、避雷

20、【单选题】 遇有六级以上的强风、()等恶劣天气,都不得进行露天攀登高处作业。(  A  )

A、浓雾

B、小雪

C、小雨

21、【单选题】 窒息(呼吸道完全堵塞)或心脏呼吸骤停的伤员,必须进()或心脏复苏后再搬运。(  B  )

A、安抚

B、人工呼吸

C、掐人中

22、【单选题】常用活动扳手的格为()㎜。(  C  )

A、150至200

B、100至150

C、250至300

23、【单选题】钢管脚手架不搭设在距离10kV高压线路()m以内。(  B  )

A、2

B、3

C、5

24、【单选题】 钢丝绳绳卡螺栓的拧紧程度以将钢丝绳压至绳径减小()。(  B  )

A、1/2

B、1/3

C、1/5

25、【单选题】 产生怕坠落的心理,是人离开地面越()越严重。(  A  )

A、高

B、近

C、低

26、【单选题】 工具式脚手架在施工现场安装完毕后应进行()检测。(  B  )

A、部分

B、整体

C、部件

27、【单选题】 跨越架立杆埋深应不小于()m。(  C  )

A、1.2

B、0.8

C、0.5

28、【单选题】 安全带长度一般在1.5~2.0m,使用()m以上的长绳应加缓冲器。(  C  )

A、.5

B、.4

C、.3

29、【单选题】 脚手架高度()m以上时,应采用“之”字型斜道。(  A  )

A、6

B、5

C、4

30、【单选题】 承插式脚手架首段架体高度达到()m时需进行验收。(  A  )

A、6

B、4

C、8

31、【单选题】 脚手架专项施工方案必须由施工企业()审批。(  C  )

A、经理

B、安全负责人

C、技术负责人

32、【单选题】 自锁器应该专人专用,每()年检验一次。(  B  )

A、.五

B、.两

C、.三

33、【单选题】 施工现场开挖沟槽边缘与外电埋地电缆沟槽边缘之间的距离不得小于()m。(  A  )

A、0.5

B、0.3

C、1.0

34、【单选题】35kV带电跨越架拉绳与带电体的安全距离不得小于()m。(  B  )

A、1.5

B、2.5

C、3.0

35、【单选题】 速差自控器的水平活动应该在以垂直线为中心半径的()m范围内。(  B  )

A、.3

B、.1.5

C、.2

36、【单选题】 在电动吊篮内的作业人员不能超过()人。(  A  )

A、2

B、3

C、4

37、【单选题】 开口型脚手架的两端必须设置连墙件,连墙件的垂直间距不应大于建筑物的层高,并且不应大于()m。(  C  )

A、3

B、6

C、4

38、【单选题】 下列哪种形式的脚手架不得作为承重脚手架()。(  A  )

A、杉槁

B、扣件式钢管

C、碗扣式钢管

39、【单选题】 跨越架立杆有效部分的小头直径不得小于()㎜。(  B  )

A、50

B、70

C、60

40、【单选题】 力()物体之间的相互作用。(  B  )

A、相当于

B、是

C、相对于

41、【单选题】 没有高处作业证,未经过专门培训的人员,()参加高处作业。(  C  )

A、可以

B、必须

C、不可

42、【单选题】 冲压钢脚手板、木脚手板、竹串片脚手板应设置在()根横向水平杆上。(  A  )

A、三

B、二

C、四

43、【判断题】 安全自锁器,是高处作业人员上下攀登使用的个体防坠落用品。(  ×  )

44、【判断题】 绝缘靴是由特种橡胶制成的,用于人体与地面绝缘的靴子。(  √  )

45、【判断题】 碗扣式脚手架避免了螺栓操作带来的诸多不便。(  √  )

46、【判断题】 安全帽子里可以再佩戴其他帽子。(  ×  )

47、【判断题】 防护棚支搭不能影响消防车通行及灭火操作。(  √  )

48、【判断题】 附着升降脚手架第一次升降必须按要求对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再次升降可不做技术交底。(  ×  )

49、【判断题】 电动吊篮钢丝绳不得有松散、断股、打结现象。(  √  )

50、【判断题】 脚手架施工前必须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经上级技术负责人审批。(  √  )

51、【判断题】 特种作业是指容易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对操作者本人,他人,以及周围设施的安全可能造成重大危害的作业。(  √  )

52、【判断题】 型钢悬挑梁悬挑端应设置能使脚手架立杆与钢梁可靠固定的定位点。(  √  )

53、【判断题】 一般民用建筑由基础、墙或柱、楼层底板、楼梯、屋顶、门窗六大部分组成。(  √  )

54、【判断题】 可以在脚手架上休息吸烟。(  ×  )

55、【判断题】 安全钢丝绳与工作绳应设置在同一悬挂点上。(  ×  )

56、【判断题】 各类脚手架的防火应与施工现场的防火措施密切配合。(  √  )

57、【判断题】 从事高处作业人员由于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容易引发身体内部的不良变化。(  ×  )

58、【判断题】 纵向扫地杆应固定在立杆的外侧。(  ×  )

59、【判断题】 安全带可以自行接长使用。(  ×  )

60、【判断题】 施工作业用火时,应当经施工现场防火负责人批准,领取动火证后,方可在指定的地点、时间内作业。(  √  )

61、【判断题】 安全帽不用时,不易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需放置在干燥通风的地方,远离热源。(  √  )

62、【判断题】 跨越架架体正面必须装斜撑,侧面可不用装斜撑。(  ×  )

63、【判断题】登高架设作业人员严禁后上岗。(  √  )

64、【判断题】门架具有一定稳定性,拆除时可先拆除剪刀撑。(  ×  )

65、【判断题】 安全带应高挂低用,注意防止摆动碰撞。(  √  )

66、【判断题】 钢丝绳表面磨损或锈蚀严重,使外层钢丝的直径减小40%时,应报废。(  √  )

67、【判断题】 脚手架附近应配置一定数量的灭火器和消防栓。(  √  )

68、【判断题】 碗扣式脚手架的可变荷载包括操作人员、器具、材料、风荷载等。(  √  )

69、【判断题】 登高架设作业人员严禁酒后上岗。(  √  )

70、【判断题】 碗扣式脚手架在操作上省去人工拧紧螺栓的过程。(  √  )

71、【判断题】 安全带缝纫线应采用与织带有化学反应的物质,颜色与织带不应有区别。(  ×  )

72、【判断题】 碗扣式脚手架可调底座丝杆插入立杆内的长度不得小于150㎜。(  √  )

73、【判断题】 高处作业应进行交底,工具入袋,严禁抛物。(  √  )

74、【判断题】 碗扣式脚手架锈蚀影响装拆作业。(  ×  )

75、【判断题】连锁装置的基本原理是:只有安全装置关合时,机器才能运转。()(  √  )

76、【判断题】 连锁装置的基本原理是:只有安全装置关合时,机器才能运转。(  √  )

77、【判断题】 使用链条葫芦需考虑重量,与链条和链轮方向无关。(  ×  )

78、【判断题】安全管理是在变化着的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管理,是一种动态管理。()(  √  )

79、【判断题】二力平衡公理:作用于同一刚体的两个力,如果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于同一条直线上,则它们的合力为零,此时刚体处于静止或做匀速直线运动。()(  √  )

80、【判断题】 塑料安全帽遇水潮湿后,可以放在暖气片,炉火上烘烤至干。(  ×  )

81、【判断题】 脚手架拆除前现场技术人员应对操作人员进行安全交底。(  √  )

82、【判断题】在作用于刚体任一力系中加上一对平衡力系,可以改变原力系对刚体的效应。()(  ×  )

83、【判断题】力不是物体之间的相互作用。()(  ×  )

84、【判断题】 跨越不停电线路时应采用金属跨越架。(  ×  )

85、【判断题】 在窗洞口两侧宽度250mm内的墙体,不得挂置脚手架。(  √  )

86、【判断题】 封网承力绳固定在跨越架上须打拉线平衡张力。(  √  )

87、【判断题】 脚手架的拆除顺序应为:先搭先拆、后搭后拆。(  ×  )

88、【判断题】 跨越架十字斜撑与水平杆绑扎牢固。(  √  )

89、【判断题】 门架具有一定的稳定性,拆除时可先拆除剪刀撑。(  ×  )

90、【判断题】 安全带上各种部件不得任意拆掉。更换新绳时要注意加绳套。(  √  )

91、【判断题】 梯子是由木、竹、绝缘材料、铝合金等材料制作的登高作业的工具。(  √  )

92、【判断题】 带电跨越架可以使用钢管等金属体搭设。(  ×  )

93、【判断题】 悬挑式脚手架因具有结构简单、投入少、周转快等优点,使用频率越来越高。(  √  )

94、【判断题】 羊角撑可增加脚手架的宽度。(  √  )

95、【判断题】 用于锚固的U型钢筋拉环应采用热弯成型。(  ×  )

96、【判断题】 脚手架上的设备停用时必须断电,预防断路引起火灾。(  √  )

97、【判断题】 脚手架应从第二步纵向水平杆处开始设置连墙件。(  ×  )

98、【判断题】 防触电安全防护用品主要有:电容型验电器、绝缘杆、绝缘胶垫、绝缘靴、绝缘手套、防静电服等。(  √  )

99、【判断题】 登高架设与拆除作业最常见的事故是高处坠落、物体打击、雷电等事故。(  √  )

100、【判断题】 物体旋转与力臂长短无关。(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登高架设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