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氧化工艺考试题库及氧化工艺考试技巧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氧化工艺考试题库考前必练!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每个月更新氧化工艺考试技巧题目及答案!多做几遍,其实通过氧化工艺作业模拟考试很简单。

1、【单选题】 氨在空气中的允许浓度为()mg/㎥。(  C  )

A、10

B、20

C、30

2、【单选题】 清洁生产的内容包括清洁的能源、清洁的生产过程、清洁的产品、()。(  A  )

A、清洁的服务

B、清洁的资源

C、清洁的原材料

3、【单选题】 关于毒物源的控制,下列设计错误的是()。(  B  )

A、密闭设备应尽量减少漏风的缝隙和孔洞,但可设置必要的观察窗和操作口

B、同一车间厂房内存在分别逸散氯气、汽油等毒物的多个发生源,可设置统一的局部排风系统

C、柜形排毒罩内有热源存在时,应在排风罩上部排风

4、【单选题】压力等级为0MPr的蒸汽,其温度一般为()℃。(  C  )

A、160-165

B、180-190

C、230-240

5、【单选题】 通常的爆炸极限是在常温、常压的标准条件下测定出来的,它随()的变化而变化。(  B  )

A、压力、容积

B、压力、温度

C、温度、容积

6、【单选题】 真空过滤机破真空后,现场首先要()。(  B  )

A、停进料

B、关母液阀

C、关下料闸板阀

7、【单选题】对于某一种类风险,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根据存在的()和可能发生的事故类型,制定相应的专项应急预案。(  B  )

A、一般危险源

B、重大危险源

C、危险目标

8、【单选题】 以下能引起污水PH值超标的是()。(  C  )

A、消防水泄漏

B、冲洗场地

C、胺液泄漏

9、【单选题】高速泵启动时,无流量、无压力的原因不会是()。(  C  )

A、泵没有完全充满液体

B、过滤网堵塞

C、出口阀没有开

10、【单选题】 《中国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进行电焊、气焊等具有火灾危险的作业人员和自动消防系统的操作人员,必须(),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规程。(  A  )

A、持证上岗

B、经过培训

C、服从领导

11、【单选题】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生产、储存剧毒化学品的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发现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丢失或者被盗的,应当立即向当地()报告。(  B  )

A、政府部门

B、公安机关

C、安监部门

12、【单选题】 《安全生产法》规定,从业人员在发现()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停止作业或者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  B  )

A、可能

B、直接

C、间接

13、【单选题】 从根本上解决毒物危害的首选办法是()。(  B  )

A、密闭毒源

B、采用无毒低毒物质代替高、剧毒物质

C、通风

14、【单选题】 固体可燃物表面温度超过()时,可燃物接触该表面有可能一触即燃。(  B  )

A、可燃物燃点

B、可燃物闪点

C、100℃

15、【单选题】玻璃板式液位计是()仪表的一种。(  A  )

A、直读式

B、压差式

C、浮力式

16、【单选题】 为避免乙块分解爆炸,严禁采用下列()容器中。(  B  )

A、不锈钢容器

B、含铜量70%的铜合金制造盛乙块的容器

C、含铁量超过70%的铁质容器

17、【单选题】 爆炸物品厂房之间的安全距离是根据爆炸产生的()确定的。(  C  )

A、气体扩散距离

B、破片飞散距离

C、冲击波

18、【单选题】 腐蚀性流体介质与金属表面在相对运动中引起金属的加速腐蚀称为()。(  B  )

A、缝隙腐蚀

B、冲蚀

C、晶间腐蚀

19、【单选题】 离心泵在启动前需要进行()排气。(  B  )

A、开入口导淋

B、灌泵

C、预热

20、【单选题】 离心泵的气缚是由于()造成的。(  B  )

A、入口管线压力低

B、泵壳内存在不凝气

C、叶轮入口处压力低

21、【单选题】 有效使用期指到达有效防护功能最低指标的()。(  C  )

A、规定时间

B、限度

C、使用时间

22、【单选题】 在拉伸应力和腐蚀介质同时作用下的腐蚀叫做()。(  B  )

A、腐蚀疲劳

B、应力腐蚀开裂

C、冲击腐蚀

23、【单选题】 ()即根据演练工作需要,采取必要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参演、观摩等人员以及生产运行系统安全。(  A  )

A、演练工作安全保障

B、安全防护措施

C、系统安全

24、【单选题】 排污许可的具体办法和实施步骤由()规定。(  C  )

A、环保部

B、全国人大

C、国务院

25、【单选题】 从事苯、石油液化气等易燃液体作业人员应穿()工作服。(  C  )

A、耐腐蚀

B、阻燃

C、防静电

26、【单选题】 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实行()。(  A  )

A、属地分级管理

B、分级管理

C、统一管理

27、【单选题】 自燃物品是指()低,在空气中易于发生氧化反应,放出热量而自行燃烧的物品。(  B  )

A、闪点

B、自燃点

C、熔点

28、【单选题】《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施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目的是:为了加强()的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危险化学品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环境。(  C  )

A、化学危险品

B、危险化学物品

C、危险化学品

29、【单选题】 在防治大气污染、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方面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由各级人民政府给予()。(  B  )

A、表彰

B、奖励

C、通报表扬

30、【单选题】 1211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分为七步:拿,站,(),压,查。(  A  )

A、拔,握,对

B、压,握,拔

C、拔,压,握

31、【单选题】 其他单位和个人通过研究提出的地震预测意见,应当向所在地或者所预测地的()书面报告,或者直接向国务院地震工作主管部门书面报告。收到书面报告的部门或者机构应当进行登记并出具接收凭证。(  A  )

A、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管理地震工作的部门或者机构

B、省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管理地震工作的部门或者机构

C、国家负责管理地震工作的部门或者机构

32、【单选题】 常温常压下,氮气是一种无色、无味的()。(  A  )

A、气体

B、液体

C、固体

33、【单选题】 对于既无心跳又无呼吸的中毒人员,应立即进行()。(  B  )

A、胸外按压

B、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

C、人工呼吸

34、【单选题】 固体物质随温度的升高,溶解度()。(  B  )

A、增大

B、变化无法确定

C、减小

35、【单选题】 测量误差通常有()两种表示法。(  B  )

A、偶然误差和相对误差

B、绝对误差和相对误差

C、偶然误差和绝对误差

36、【单选题】 当大气压力越高,测得的某密封容器内的绝压会()。(  B  )

A、越大

B、不变

C、越小

37、【单选题】 衡量可燃性液体火灾危险性大小的主要参数是()。(  A  )

A、闪点

B、沸点

C、燃点

38、【单选题】 沾有危险化学品物料的工作服属于()。(  C  )

A、生活垃圾

B、一般废物

C、危险废物

39、【单选题】 操作工巡检五字口诀是()。(  A  )

A、听摸比闻看

B、听看摇摸比

C、听敲摸比看

40、【单选题】 选用压力表时,压力表盘刻度的极限值应为最高工作压力的()倍。(  B  )

A、1-2

B、1.5-3

C、1.5-2

41、【单选题】 当活塞往复一次,只吸入和排出液体各一次,故往复泵称为()。(  B  )

A、多动泵

B、单动泵

C、双动泵

42、【单选题】 下列描述正确的是()。(  A  )

A、职业病危害,是指对从事职业活动的劳动者可能导致职业病的各种危害

B、职业病危害,是指对劳动者可能导致的各种危害

C、职业病危害,是指对劳动者可能导致的特种危害

43、【判断题】 低氮燃烧器可以有效降低烟气中氮氧化物含量。(  √  )

44、【判断题】 吸入碱粉尘或者烟雾,会使支气管、肺、胃等器官发生疾病。(  √  )

45、【判断题】 放射性液位计是根据物料对射线吸收原理工作的。(  √  )

46、【判断题】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根据需要确定是否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  )

47、【判断题】 一氧化碳在空气中能燃烧,发出蓝色火焰,生成二氧化碳。(  √  )

48、【判断题】醉酒导致伤亡的,也可以认定为工伤或者视同工伤。()(  ×  )

49、【判断题】从业人员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可以边作业边报告本单位负责人。()(  ×  )

50、【判断题】 装配图中,当序号的指引线通过剖面线时,指引线的方向必须与剖面线平行。(  ×  )

51、【判断题】工伤人员在享有工伤社会保险后,不可再向本单位提出赔偿要求。()(  ×  )

52、【判断题】 塔填料分为两大类,即乱堆填料和规整填料。(  √  )

53、【判断题】 苛性钠和它的溶液遇火既不会燃烧又不能助燃。(  ×  )

54、【判断题】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规定对从事使用高毒物品作业的劳动者进行岗位轮换。(  √  )

55、【判断题】 进行有关化学液体的操作时,应使用防护面罩保护面部。(  √  )

56、【判断题】用人单位应当按照规定对从事使用高毒物品作业的劳动者进行岗位换。(  √  )

57、【判断题】 液化气是一种易燃、易爆、不易压缩的气体。(  ×  )

58、【判断题】 工艺技术规程侧重于规定设备如何操作。(  ×  )

59、【判断题】 职业接触超过卫生限值是诊断为职业病的必要条件。(  ×  )

60、【判断题】 石化生产中存在诸多不安全因素。事故多,损失大。(  √  )

61、【判断题】 选用安全帽、安全带、工作服是为了防止伤亡事故的发生。(  √  )

62、【判断题】 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单位,应当不定期对其自动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测试,并出具检测报告,存档各查。(  ×  )

63、【判断题】 反应器尾气加热器出口温度低,应检查疏水器排冷凝液是否畅通。(  √  )

64、【判断题】 单位应当根据消防法规的有关规定,建立专职消防队、义务消防队,配备相应的消防装备、器材。(  √  )

65、【判断题】 防护服包括帽、衣、裤、围裙、套裙、鞋罩等,有防止或减轻热辐射和化学污染机体的作用。(  √  )

66、【判断题】 两种不同组分的互溶混合液体,沸点高的组分称为易挥发组分。(  ×  )

67、【判断题】 装有催化剂的反应器、有填充物的大型压力容器全面检验每六年一次。(  ×  )

68、【判断题】 防毒工作可以采取隔离的方法,也可以采取敞开通风的方法。(  √  )

69、【判断题】可以生产、销售或者使用不合格的消防产品以及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  ×  )

70、【判断题】 技术论文的摘要要求对论文进行自我评价。(  ×  )

71、【判断题】 环境保护通俗上说法就是环境卫生。(  ×  )

72、【判断题】 装置含硫污水应经净化处理。(  √  )

73、【判断题】 循环水冷却器上的截止阀,不能用来调节进入其中的循环水流量。(  ×  )

74、【判断题】 在常温下,氢气的化学性质较活泼,氢气很容易和多种物质发生化学反应。(  ×  )

75、【判断题】 危险化学品单位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造成他人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  )

76、【判断题】 水污染防治应当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  √  )

77、【判断题】 离心泵巡检时,应检查油位、油压、密封水冷却水投用以及泵电流、声音、振动等情况。(  √  )

78、【判断题】 石棉肺与棉尘肺同属于一类职业病。(  ×  )

79、【判断题】 醋酸遇到明火既不会燃烧又不能助燃,也不会发生爆炸。(  ×  )

80、【判断题】 工业建筑灭火器配置场所的危险等级划分为四级。(  ×  )

81、【判断题】 污染后恢复困难是石化行业污染的特点之一。(  √  )

82、【判断题】 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工作可以与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一并进行。(  √  )

83、【判断题】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在生产经营单位现场检查时,发现现场作业人员有未按照要求佩戴、使用劳动防护用品的情况,应当依法给予行政拘留。(  ×  )

84、【判断题】 废渣处理首先考虑综合利用的途径。(  √  )

85、【判断题】 管道安全隔绝可采用插入盲板、拆除一段管道、水封或者关闭阀门进行隔绝。(  ×  )

86、【判断题】 危险废物出厂后由处置单位负责,无需再进行跟踪。(  ×  )

87、【判断题】 筛板塔设置溢流堰的目的是,保证塔板上有一定厚度的液层,使蒸汽通过塔板时与液相充分接触。(  √  )

88、【判断题】 由于羰基的极性较大,使分子间产生吸引力,所以醛酮的沸点比分子量相近的烃类或醚类的沸点要低。(  ×  )

89、【判断题】 过滤机反吹气的压力过低,会引起过滤机滤布堵塞。(  ×  )

90、【判断题】 一般情况下,搅拌轴依靠减速箱内的一对轴承支撑,要求较高时,可考虑安装中间轴承或底轴承。(  √  )

91、【判断题】 表压为正时,表示被测容器压力低于大气压力。(  ×  )

92、【判断题】 为减轻污水处理装置负荷,一下雨应立即将装置内雨水分流到清净下水系统。(  ×  )

93、【判断题】 A类火灾指液体火灾或可熔化固体物质火灾。(  ×  )

94、【判断题】 降低离心泵吸入罐的操作压力能缓解汽蚀的发生。(  ×  )

95、【判断题】 当发生少量硫化氢泄漏时,应选择灰色的MP4过滤罐。(  √  )

96、【判断题】 降低离心泵的流量能缓解气蚀的发生。(  √  )

97、【判断题】 发现用火部位与用火作业许可证不相符时,用火监护人有权制止用火。(  √  )

98、【判断题】 防氨和硫化氢的滤毒罐颜色为白色。(  ×  )

99、【判断题】 在应急管理中,恢复阶段的目标是尽可能地抢救受害人员、保护可能受威胁的人群,尽可能控制并消除事故。(  ×  )

100、【判断题】 按照分子中碳架结构的不同,烃可以分为烷烃、烯烃、炔烃三类。(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氧化工艺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