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T电梯修理考试技巧及T电梯修理复审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T电梯修理考试技巧参考答案及T电梯修理考试试题解析是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题库老师及T电梯修理操作证已考过的学员汇总,相对有效帮助T电梯修理复审模拟考试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1、【多选题】电路中的物理量,有()。(  ABCD  )

A、电压

B、电流

C、电动势

D、功率

2、【多选题】自动扶梯制动器,型式可以分为()。(  ABC  )

A、带式

B、盘式(碟式)

C、块式

D、销式

3、【多选题】自动扶梯的提升高度,一般分为()。(  ABC  )

A、大高度

B、中高度

C、小高度

D、无高度

4、【多选题】电流对人体的伤害,类型有()。(  AB  )

A、电击

B、电伤

C、撞击

D、夹持

5、【多选题】工作结束跨出轿顶前,要在层门保持打开状态下,将()恢复到运行状态。(  ABCD  )

A、轿顶检修开关

B、急停开关

C、安全钳开关

D、门机开关

6、【多选题】中间继电器,有()的作用。(  ABC  )

A、增加触点数量

B、信号转换

C、驱动较大电流负载

D、替代接触器

7、【多选题】异步电动机调速的方式有()。(  ABC  )

A、变极调速

B、变频变压调速

C、变转差率调速

D、变转矩调速

8、【单选题】漏电保护器,是()。(  A  )

A、基本保安措施

B、辅助保安措施

C、绝对保安措施

D、没必要的措施

9、【单选题】使用漏电保护器,是为了防止()。(  A  )

A、触电事故

B、电压波动

C、电荷超负荷

D、过压保护

10、【单选题】电梯主电源跳闸,可能导致()。(  A  )

A、电梯停止运行

B、门冲击声大

C、门扇抖动或有卡阻

D、无快车

11、【单选题】相导线的截面积≤16mm2时,保护导线的最小截面积应是()。(  A  )

A、与相导线截面积相同

B、12mm2

C、相导线截面积的1/2

D、8mm2

12、【单选题】组成机械最基本运动单元称为()。(  D  )

A、机构

B、机器

C、零件

D、构件

13、【单选题】电梯制动器,()。(  B  )

A、动作不能太快

B、刹车时摩擦面均匀贴合

C、各摩擦片轮流工作

D、任何时候摩擦片都不允许离开轮毂

14、【单选题】以下属于位置公差的是()。(  D  )

A、直线度与垂直度

B、平面度与垂直度

C、直线度与平面度

D、平行度与垂直度

15、【单选题】电梯的自动开关门机构是通过轿门的()与层门的()配合实现自动开关门。(  A  )

A、门刀;门锁

B、门锁;门刀

C、门锁;门锁

D、门刀;门刀

16、【单选题】电梯负载正常,但启动阻力大,运行速度明显低,可能的原因是()。(  D  )

A、门锁回路故障

B、安全回路故障

C、曳引绳不均衡

D、刹瓦未全开

17、【单选题】减少电梯电气故障的方法有()。(  D  )

A、提高维修人员的文化和技术素质

B、,加强日常维护保养

C、正确开展预检修工作

D、其他选项都对

18、【单选题】继电器是切换()电路的,接触器是切换()电路的。(  A  )

A、控制,主

B、主,控制

C、照明,控制

D、安全,控制

19、【单选题】在电梯的电气施工布线中,所说的“零、地分开”指的是()和()始终分开。(  C  )

A、零线中性线N

B、零线保护线PE

C、中性线N保护线PE

D、中性线N相线

20、【单选题】钢丝绳绳股挤出,严重扭结()。(  C  )

A、应修复

B、可继续使用

C、应报废

D、没断股可修复后使用

21、【单选题】电梯只有层显,所有按钮无效。可能是()。(  D  )

A、开门按钮故障

B、关门按钮故障

C、照明故障

D、松断绳开关被碰关闭

22、【单选题】关门夹人后仍然续关门。可能是()。(  D  )

A、开门限位开关故障

B、关门限位开关故障

C、门锁开关故障

D、安全触板或光幕故障

23、【单选题】()不是永磁同步电机特点。(  D  )

A、简单紧凑

B、低污染

C、安全可靠

D、很费电

24、【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电梯应当至少每()日进行一次清洁、润滑、调整和检查。(  C  )

A、5

B、10

C、15

D、20

25、【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在用电梯的定期检验周期为()。(  B  )

A、6个月

B、1年

C、2年

D、5年

26、【单选题】当控制系统发现,轿内选层站数远大于轿内人数时,会自动清除所有选层指令。这个功能叫()。(  D  )

A、优先服务

B、超时停驶

C、驻停

D、防捣乱

27、【单选题】电气设备的工作电流超过额定值时,说明是()。(  B  )

A、轻载

B、过载

C、欠载

D、满载

28、【单选题】某满载的电梯,乘客轿内呼梯12楼,在上行过程中突然在9楼急停后,直接高速运行到一楼开门,该现象为()。(  C  )

A、坠落

B、剪切

C、保护

D、蹲底

29、【单选题】发现人员触电时,应如何使之脱离电源?()。(  B  )

A、立即用手拉开触电人员

B、用绝缘物体拨开电源或触电者

C、用铁棍拨开电源线

D、用水泼向触电人员

30、【单选题】触电伤人的主要因素是()。(  D  )

A、电压

B、雷击

C、电阻

D、电流

31、【单选题】《电梯技术条件》规定:客梯,开关门过程中噪声值不应超过()dB(  C  )

A、≤55

B、≤60

C、≤65

D、≤80

32、【单选题】感应器,是通过()驱动干簧管的磁动电开关。(  B  )

A、铁块

B、永磁体

C、非金属体

D、光器件

33、【单选题】层门地坎滑槽有异物堵塞,可能导致()。(  B  )

A、电梯不能启动

B、门扇抖动或有卡阻

C、轿厢运行有噪声

D、轿厢启动困难或速度降低

34、【判断题】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是指从事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监督检验、型式试验、无损检测等检验检测活动的技术机构,均由政府部门设立、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公益性机构。(  ×  )

35、【判断题】自动人行道,主要由桁架、单环路轨、驱动系统、梯路系统、护壁及扶手带、安保系统组成。(  √  )

36、【判断题】通向井道的检修活板门,朝井道外开启。检修人员在井道外推不开。(  √  )

37、【判断题】自动扶梯或自动人行道的检修盖板和楼层板只能通过钥匙或专用工具开启,并且应设置一个符合要求的电气安全装置。(  √  )

38、【判断题】电梯机房,不应用于电梯以外的用途,也不应设置电梯以外的缆线、管道或设施。(  √  )

39、【判断题】只考虑轿厢与对重的重量一致,就可节能。(  ×  )

40、【判断题】在扶手转向端的扶手带入口处,应设置手指和手的保护装置,该装置动作时,驱动主机应当启动。(  ×  )

41、【判断题】电梯门在自动开启时,层门锁电接点触头分离、切断门锁保护电路,电梯不能运行。(  √  )

42、【判断题】用兆欧表,测电器设备绝缘电阻时,一定要注意“L”和“E”端不能接反。(  √  )

43、【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建立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档案包括设备本身技术文件和设备使用管理过程记录文件。(  √  )

44、【判断题】断错相、欠电压、过电流、超速等保护装置,应按产品随机文件要求,检验调整。(  √  )

45、【判断题】可控整流电路的作用是把交流电整流成电压幅值可调的交流电。(  ×  )

46、【判断题】数字式万用表,有较高的测量精度。适用于电子线路的测量。(  √  )

47、【判断题】交流变压变频调速(VVVF)电梯,是调节交流电机定子供电电路所串接的电阻阻值,来实现调速的。(  ×  )

48、【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事故专项应急预案,由地方政府制定,使用单位执行,并定期按照要求进行演练。(  ×  )

49、【判断题】如果触碰轿厢金属部位感觉麻,电梯可能漏电。此时不需要做任何处置。(  ×  )

50、【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不得继续使用。(  √  )

51、【判断题】拆除旧电梯时,先拆限速器,放弃这个下坠保护。不影响安全(  ×  )

52、【判断题】TSGT7005-2012《检规(简称)-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规定:朝向梯级、踏板或胶带一侧扶手装置应光滑、平齐。(  √  )

53、【判断题】有人触电时,应立即将他拉开。(  ×  )

54、【判断题】电梯轿门上装的门刀,就是开门开锁器。(  √  )

55、【判断题】开门机,是最为繁忙的机构,故而故障也是最多的。(  √  )

56、【判断题】发现有人触电,应迅速切断电源,立即送医院急救。(  ×  )

57、【判断题】对减速器进行换油时,应先把减速箱清洗干净,在加油口放置过滤网,经滤网过滤后再注入。更换的油经过处理后可以再回用。(  ×  )

58、【判断题】在机房,判别轿厢是否在开锁区,可通过曳引绳上涂刷的动态标识,是否与曳引机台静态标识平齐来判断。(  √  )

59、【判断题】吊装钢丝绳,U型轧头规格必须与钢丝绳匹配。U型轧头压板应压在钢丝绳受力一侧。(  √  )

60、【判断题】钢丝绳“安全系数”选4,就是将该绳的“抗拉能力”,设定在其最小“破断力”的1/4。那么“安全系数”选5,该绳抗拉强度是最小“破断力”的1/5。(  √  )

61、【判断题】电梯作业人员应严格按照作业工艺和规程进行作业。(  √  )

62、【判断题】灰口铸铁的焊接性较差。(  √  )

63、【判断题】梯级牵引链轮和扶手带驱动轮,由同一驱动主轴驱动。(  √  )

64、【判断题】使用指针式万用表时,读取时视线应正对万用表指针(  √  )

65、【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有效期内,全国范围有效。(  √  )

66、【判断题】润滑脂储存温度,不宜超过35℃。(  √  )

67、【判断题】当扶手带断裂时,扶手带断带保护装置能使自动扶梯或自动人行道停止运行。(  √  )

68、【判断题】使用万用表时,务必先核对功能档位,并确定量程。拨对位置才能测量。(  √  )

69、【判断题】“梯群控制”是将多台(6~8台)电梯,按规定程序,集中各台电梯的指令信号,自动统筹、优选应答。(  √  )

70、【判断题】曳引绳,自然拉伸变长后可以调节。长度调节装置,就是连在对重框底的多节座块。(  √  )

71、【判断题】曳引钢丝绳与轿厢之间的相互作用力将产生曳引驱动电梯所需的曳引力。(  ×  )

72、【判断题】曳引驱动电梯采用绳夹固定钢丝绳时,必须注意绳夹规格与钢丝绳公称直径的配合和夹紧的程度。固定时必须使用两个以上绳夹,而且绳夹U型螺栓应夹在钢丝绳的短边。(  ×  )

73、【判断题】轿门由门扇、门导轨、门滑轮、门地坎、门滑块等组成。(  √  )

74、【判断题】一台自动人行道上的两个“急停”按钮之间,间距应在40m之内。(  √  )

75、【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复审合格的,由发证部门在证书正本上签章。(  √  )

76、【判断题】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人员,必须经用人单位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者其授权人雇(聘)用后,方可在许可的项目范围内作业。(  √  )

77、【判断题】直流电机,能将直流电能与机械能之间,相互转换的电力机械。(  √  )

78、【判断题】主开关,应在机房入口处,能方便迅速接近的地方。(  √  )

79、【判断题】磁体中磁性最强的两端称为电极。(  ×  )

80、【判断题】二极管,可以双向导电。(  ×  )

81、【判断题】电路某处断开,电流消失,负载停止工作,这种状态叫短路。(  ×  )

82、【判断题】在曳引机附近,人工紧急救援操作的地面,应有不小于0.5m×0.6m的站人面积。(  √  )

83、【判断题】制动器,在刹车力偏弱状态下,轿厢满载低位下行,或空载高位上行时,有可能刹不住。(  √  )

84、【判断题】电梯的照明、电源插座的电源,应与主机电源分开敷设。(  √  )

85、【判断题】修理工需要做的技术工作:是查故障,找原因,修换损坏件,消除故障根源,调试正常后投入运行。(  √  )

86、【判断题】厅门地坎安装,精度需求为2/1000。水平尺,没有读数刻线,不应使用。(  √  )

87、【判断题】厅门地坎安装,精度需求为2/1000。水平尺,精度等级应为1/1000。(  √  )

88、【判断题】防爆电梯所处环境,有易燃易爆气体。所有电气开关,均应选用防爆型。(  √  )

89、【判断题】使用水平尺时,要擦净被测工件表面,水平尺底面不需要考虑擦干净。(  ×  )

90、【判断题】熔断器是低压电路中常用的用于过载和短路保护的电器。一般用于()电路。(  √  )

91、【判断题】在零线或地线上装设熔断器,可防止人身和设备受损(  ×  )

92、【判断题】电梯控制系统,由操纵、位置显示、控制屏、平层、选层等等装置组成。(  √  )

93、【判断题】制定《特种设备安全法》的目的:是为了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预防特种设备事故,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

94、【判断题】转子与旋转磁场的转速相同的电动机称为同步电动机(  √  )

95、【判断题】《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不适用于杂物电梯和液压电梯。(  √  )

96、【判断题】GB7588-2003《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适用于电力驱动的曳引式或强制式乘客电梯、病床电梯、载货电梯。(  √  )

97、【判断题】平层准确度,是指轿厢到站停靠后,轿厢地坎上平面与层门地坎上平面之间的高差尺寸。(  √  )

98、【判断题】在自动扶梯维修,慢车动态检查期间,必须设置围挡,防止警示牌,并有人监护,不得其他人员走进。(  √  )

99、【判断题】电梯维修中发现保险丝烧断,在无备用保险丝时,可先用2根细铜丝代替,待买到保险丝后尽快更换。(  ×  )

100、【判断题】进入机房检修时,必须先切断电源,挂“有人工作切勿合闸”的警告牌。(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T电梯修理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