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省安全员A证免费试题及山东省安全员A证复审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山东省安全员A证免费试题参考答案及山东省安全员A证考试试题解析是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题库老师及山东省安全员A证操作证已考过的学员汇总,相对有效帮助山东省安全员A证复审考试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1、【多选题】雨季砌体工程施工安全技术措施()。(  ABCDE  )

A、砌块在雨季当集中堆放

B、独立墙与迎风墙应加设临时支撑保护,以避免发生倒墙事故

C、内外墙要尽可能同时砌筑,转角及丁字墙间的连接要同时跟上

D、稳定性较差的窗间墙、砖柱应及时浇筑圈梁或加临时支撑,以增强墙体的稳定性

E、雨后继续施工,应当复核已完工砌体的垂直度

2、【多选题】因生产事故收到损害的从业人员,除依法享有()夕卜,依照有关民事法律尚有获得赔偿的权利的,有权向本单位提出赔偿要求。(  AB  )

A、工伤保险

B、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C、意外险

D、安装工程一切险

E、社会救助

3、【多选题】应急预案编制单位应当建立定期评估制度,对预案内容的()进行分析,实现应急预案的动态优化和科学规范管理。(  BCD  )

A、完整性

B、针对性

C、实用性

D、可操作性

E、经济性

4、【多选题】建筑工程()的质量必须符合国家有关建筑工程安全标准的要求,具体管理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BCD  )

A、规划

B、勘察

C、设计

D、施工

E、运维

5、【多选题】建筑施工企业必须按照(),对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进行检验,不合格的不得使用。(  ACE  )

A、工程设计要求

B、国家规范

C、施工技术标准

D、施工进度计划

E、合同的约定

6、【多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了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所负的职责,其中有()。(  ABCDE  )

A、保证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B、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C、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D、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E、组织制定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

7、【多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现场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可釆取的措施有()。(  ABCD  )

A、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

B、制定用火、用电、使用易燃易爆材料等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

C、设置消防通道、消防水源

D、配备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

E、在施工现场设置安全标志

8、【多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所称建设工程,包括()。(  ABCDE  )

A、土木工程

B、建筑工程

C、线路管道工程

D、设备安装工程

E、装修工程

9、【多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对事故应急和救援,应当(),并定期组织演练。(  ABCDE  )

A、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

B、制定应急救援预案

C、建立应急救援组织

D、配备应急救援人员

E、以上选项全包括

10、【多选题】违反《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  ABDE  )

A、未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的

B、未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检测的

C、对重大危险源未登记建档,或者未进行评估、监控,或者未制定应急预案的

D、安全设备的安装、使用、检测、改造和报废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

E、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禁止使用的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的

11、【多选题】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的()未经安全教育培训或者经考核不合格即从事相关工作的,责令限期改正。(  ABCDE  )

A、主要负责人

B、项目负责人

C、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D、作业人员

E、特种作业人员

12、【多选题】《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中规定了几种无效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它们分别是()。(  CDE  )

A、总包单位将工程进行了分包的

B、建设单位将工程中的非关键、非主体工程进行了指定分包的

C、承包人未取得建筑施工企业资质或者超越资质等级的

D、没有资质的实际施工人借用有资质的建筑施工企业名义的

E、建设工程必须进行招标而未招标或者中标无效的

13、【多选题】在建筑施工企业中,需要取得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的是()。(  ABD  )

A、企业主要负责人

B、项目负责人

C、项目技术负责人

D、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E、特种作业人员

14、【多选题】下列属于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职责的有()。(  ABCDE  )

A、制订企业安全生产检査计划并组织实施

B、监督在建项目安全生产费用的使用

C、参与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论证会

D、通报在建项目违规违章査处情况

E、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评优评先表彰工作

15、【多选题】根据安监总局印发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査治理暂行规定》,事故隐患治理方案的内容应当包括()。(  ABCDE  )

A、治理的目标和任务

B、采取的方法和措施

C、经费和物资的落实

D、负责治理的机构和人员

E、治理的时限和要求

16、【多选题】建筑起重机械不得出租、安装和使用的情形包括()。(  ABCDE  )

A、属国家明令淘汰或禁止使用的品种、型号

B、超过规定使用年限经评估不合格的产品

C、没有完整安全技术档案的产品

D、没有齐全有效的安全保护装置

E、经检验达不到安全技术标准规定

17、【多选题】模板工程专项施工方案通常应包括()等内容。(  ABCDE  )

A、编制依据

B、施工工艺技术

C、施工计划

D、施工安全保证措施

E、计算书及相关图纸

18、【多选题】悬挑脚手架连墙件的布胃间距除应满足计算要求外,还应符合下列要求:()(  ACD  )

A、竖向间距应≤2h

B、竖向间距应≤3h

C、横向间距应≤3La

D、每根连墙件的覆盖面积≤27m²

E、每根连墙件的覆盖面积≤30m²

19、【单选题】下列属于碎石土的是()。(  A  )

A、为粒径大于2mm的颗粒含量不超过全重50%的土

B、塑性指数大于10且粒径小于等于0.075mm为主的土

C、塑性指数(Ip)小于或等于10且粒径大于0.075mm的颗粒含量不超过全重50%的土

D、卵石

20、【单选题】注册执业人员未执行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责令停止执业3个月以上1年以下;情节严重的,吊销执业资格证书,()年内不予注册。(  C  )

A、2

B、3

C、5

D、10

21、【单选题】发现火灾要及时报警,报警早、损失小。我国的火灾报警电话是()。(  A  )

A、119

B、122

C、120

D、911

22、【单选题】()是通过确定总目标、分解目标、具体实施、严格考核等环节,最终达到安全生产的目的。(  A  )

A、安全目标管理

B、安全生产责任制

C、安全生产管理机构

D、安全生产检査评比

23、【单选题】下列关于企业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职责叙述不正确的是()。(  D  )

A、组织实施安全工作规划、目标及实施计划

B、领导、组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C、确定安全生产考核指标;领导、组织安全生产检査

D、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保证体系,保证安全生产投入

24、【单选题】单位或个人以其他有资质的施工单位的名义,承揽工程的行为是()。(  D  )

A、违法发包

B、违法分包

C、转包

D、挂靠

25、【单选题】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需要延期的,企业应当于期满前()个月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申请办理延期手续。(  A  )

A、3

B、4

C、5

D、6

26、【单选题】同一建筑施工企业在12个月内连续发生()次生产安全事故,将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B  )

A、4

B、3

C、5

D、6

27、【单选题】建筑施工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有效期为()年。(  A  )

A、3

B、4

C、2

D、1

28、【单选题】专项施工方案需专家论证时,专家组成员应当由()名及以上符合相关专业要求的专家组成。(  C  )

A、3

B、4

C、5

D、6

29、【单选题】搭设高度()及以上的的混凝土模板支撑系统,施工企业应当组织专家对专项方案进行论证。(  B  )

A、5m

B、8m

C、9m

D、12m

30、【单选题】建筑施工企业应建立劳动防护用品的管理台帐,管理台帐保存期限不得少于()。(  D  )

A、三个月

B、半年

C、一年

D、两年

31、【单选题】根据安监总局印发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査治理暂行规定》,下列不属于隐患排査治理报告应包含内容的是()。(  D  )

A、隐患的现状及其产生原因

B、隐患的危害程度和整改难易程度分析

C、隐患的治理方案

D、检査人员的相关信息

32、【单选题】施工现场“五牌一图”中的”一图”是指()。(  A  )

A、施工现场总平面图

B、建筑工程立面效果图

C、施工现场安全标志平面图

D、施工现场排水平面图

33、【单选题】根据《施工现场临时建筑物技术规范》(JGJ/T188),施工现场应根据工程规模设置会议室,并应当设置在临时用房的首层,会议室使用面积不宜小于()°(  B  )

A、20m²

B、30m²

C、50m²

D、60m²

34、【单选题】标志牌的平面与视线夹角应接近()度,观察者位于最大观察距离时,最小夹角不小于75度。(  D  )

A、45

B、65

C、75

D、90

35、【单选题】噪声超过()的设施场所,应为劳动者配备有足够衰减值、佩戴舒适的护耳器。(  B  )

A、75dB(A)

B、85dB(A)

C、88dB(A)

D、90dB(A)

36、【单选题】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安全生产监督检査人员应当将检査的时间、地点、内容、发现的问题及其处理情况()。(  A  )

A、作出书面记录,并由检査人员和被检査单位的负责人签字

B、口头告知被检査单位,责令立即整改

C、作出书面记录,并由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签字

D、作出书面记录,由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负责人签字

37、【单选题】安全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使用、检测、维修、改造和报废,应符合()。(  B  )

A、设备工艺要求

B、国家或行业标准

C、企业管理规定

D、以上均不正

38、【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作出涉及安全生产的经营决策,应当听取()的意见。(  A  )

A、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主要负责人

C、职工

D、安监部门人员

39、【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负责对安全生产进行现场监督检査。发现安全事故隐患,应当及时向项目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报告;对违章指挥、违章操作的,应当()。(  B  )

A、责令整改

B、立即制止

C、限期改正

D、警告

40、【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在施工中发生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作业人员有权()作业或者在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后撤离危险区域。(  A  )

A、立即停止

B、暂缓执行

C、检举

D、警告

41、【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单位未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或者拆除工程的有关资料报送有关部门备案的,责令限期改正,并给予()。(  D  )

A、罚款

B、责令停业整顿

C、责令限期整改

D、警告

42、【单选题】下列关于建筑起重机械的说法,正确的是()。(  D  )

A、产权备案证明可以在设备使用后办理

B、购入的旧塔机应有半年内完整运行记录及维修、改造资料

C、塔机的各种安全装置必须齐全、灵敏可靠,但有的仪器仪表可以没有

D、塔机生产厂必须持有国家颁发的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

43、【单选题】按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査处理条例》的规定,事故发生后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当于()小时内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  A  )

A、1

B、12

C、24

D、48

44、【单选题】使用物料提升机时,下列不正确做法是()。(  A  )

A、操作人员应持有职业技能鉴定证书

B、休息时,应将吊笼降至地面

C、作业中吊笼下方严禁人员停留或通过

D、作业中操作人员不得离开操作岗位

45、【单选题】建筑施工企业总承包资质序列一级资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配备应不少于()人,并应根据企业经营规模、设备管理和生产需要予以增加。(  C  )

A、2

B、3

C、4

D、5

46、【单选题】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模板支架搭设完成后,应当由()组织对其进行验收。(  A  )

A、总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

B、总承包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

C、总承包单位项目负责人

D、监理单位项目总监

47、【单选题】有关地方人民政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生产安全事故隐瞒不报、谎报或者()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负责人员给与处分。(  B  )

A、延退不报

B、退报

C、被举报

D、不报

48、【单选题】违反《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建筑施工企业隐瞒有关情况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不予受理,并给予警告,()不得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  B  )

A、半年内

B、1年内

C、2年内

D、3年内

49、【单选题】施工现场用电工程中,PE线重复接地点不应少于()。(  C  )

A、一处

B、二处

C、三处

D、四处

50、【单选题】依据“4M”理论,安全教育与培训的不足属于()因素。(  D  )

A、设备的因素

B、人的因素

C、作业的因素

D、管理的因素

51、【单选题】()应负责做好影响拆除工程安全施工的各种管线的切断、迁移工作。(  A  )

A、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

C、设计单位

D、监理单位

52、【单选题】门式脚手架操作层应连续满铺与门架配套的挂扣式脚手板,并应有防止脚手板松动或脱落的措施。当脚手板上有孔洞时,孔洞的内切圆直径不应大于()mm。(  B  )

A、20

B、25

C、30

D、15

53、【单选题】法律关系的客体,是指法律关系的()共同指向的对象,它是法律关系主体权利行使和义务履行所指向的目标。(  A  )

A、权利、义务

B、责任、权利

C、债权债务

D、民事、经济

54、【单选题】法律关系的内容,即法律关系主体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  D  )

A、责任

B、职责

C、权力

D、义务

55、【单选题】法律关系主体是法律关系的参加者,即在法律关系中依法()的人,构成法律关系的第一要素。(  B  )

A、享有权利

B、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

C、承担义务

D、承担责任

56、【单选题】剪刀撑:设在脚手架外侧面、与墙面平行的十字交叉斜杆,可增强脚手架的()。(  A  )

A、纵向刚度

B、竖向刚度

C、横向刚度

D、其他

57、【单选题】《安全生产法》明确了安全生产三大目标,即(),保护国家财产安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B  )

A、保护环境卫生

B、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C、保证产品质量

D、健全安全生产体系

58、【判断题】下列工程建设标准条文中,经国务院行政主管部门确定后,可作为强制性条文的有直接涉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人体健康、环境保护、公共利益的条文。(  √  )

59、【判断题】建筑施工企业可允许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使用本企业的资质证书、营业执照,以本企业的名义承揽工程。(  ×  )

60、【判断题】高处作业吊篮在使用前必须经过施工、安装、监理等单位的验收。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使用。(  √  )

61、【判断题】管生产必须管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的原则。(  √  )

62、【判断题】施工单位不得在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  √  )

63、【判断题】施工单位使用的被派遣劳动者,其岗位安全教育培训应由原派遣单位组织。(  ×  )

64、【判断题】总承包单位建筑工程、装修工程,按照建筑面积配备,5万H及以上的工程配备不少于3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  )

65、【判断题】建筑设计单位和建筑施工企业对建设单位违反规定提出的降低工程质量的要求,可选择接受。(  ×  )

66、【判断题】项目负责人在同一时期只能承担一个工程项目的管理工作。(  √  )

67、【判断题】施工单位应对排査出的隐患按照定人、定时间、定措施的“三定”原则,责令相关部门或岗位落实隐患整改。(  √  )

68、【判断题】对重大、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负有责任的,终身不得担任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  )

69、【判断题】监理单位按规定对现场实施安全监理。发现安全事故隐患严重且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者不停止施工的,应及时向政府主管部门报告。(  √  )

70、【判断题】施工方案是编制单位(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基础。(  ×  )

71、【判断题】施工单位技术人员不需要向施工机具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  )

72、【判断题】企业每半年应对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安全职责落实情况至少进行一次检査。(  ×  )

73、【判断题】《安全生产法》规定了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所负的职责,其中有组织制定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  √  )

74、【判断题】淘汰的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经维修可以使用。(  ×  )

75、【判断题】《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规定,建筑施工单位应当及时清运、处置建筑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并采取措施,防止污染环境。(  √  )

76、【判断题】施工现场应当根据工程特点,有针对性地设置.、悬挂安全标志。(  √  )

77、【判断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可以将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査委托给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机构具体实施。(  √  )

78、【判断题】根据国家安监总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日最高气温达到40°C以上时,用人单位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  √  )

79、【判断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采购、租赁的安全防护用具、机械设备、施工机具及配件,应当具有生产(制造)许可证、产品使用说明书,并在进入施工现场前进行査验。(  ×  )

80、【判断题】施工现场的强噪声设备宜设置在靠近居民区的一侧。(  ×  )

81、【判断题】美国政府非常强调政府对安全和健康事务的参与。(  √  )

82、【判断题】杜邦公司认为所有安全事故是可以防止的。(  √  )

83、【判断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安装、拆卸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应当编制拆装方案、制定安全施工措施,并由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监督。(  √  )

84、【判断题】组织中管理人员应该营造公平合理的气氛,构建相对较合理的薪酬体系。(  √  )

85、【判断题】事故频发倾向理论最大的弱点就是过分强调了人的个性特征在事故中的影响,无视教育培训与培训在安全管理中的作用。(  √  )

86、【判断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审核发放施工许可证时,应当对建设工程是否有安全施工措施进行审査,对没有安全施工措施的,暂缓颁发施工许可证。(  ×  )

87、【判断题】作业人员进入新的岗位或者新的施工现场前,应当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  )

88、【判断题】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进行治疗,享受工伤医疗待遇。(  √  )

89、【判断题】起重吊装作业时,作业人员可以在吊起的构件上行走或站立。(  ×  )

90、【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不依照《安全生产法》规定保证安全生产所必需的资金投入,致使生产经营单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对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给予撤职处分。(  √  )

91、【判断题】盾构机上所有表示安全和危险的标识必须完整,并容易识别。(  √  )

92、【判断题】人体尺寸可用于指导工作空间设计。(  √  )

93、【判断题】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为建设工程提供机械设备的单位未按照安全施工的要求配备齐全有效的保险、限位等安全设施和装置•的,可处合同价款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  )

94、【判断题】违反《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冒用安全生产许可证或者使用伪造的安全生产许可证的,责令其在建项目停止施工,没收违法所得。(  √  )

95、【判断题】当施工现场与外电线路共用同一供电系统时,电气设备的接地、接零保护应与原系统保持一致。可以一部分设备做保护接零,另一部分设备做保护接地。(  ×  )

96、【判断题】A工拆除建筑墙体时,可采用掏掘或推倒的方法。(  ×  )

97、【判断题】门式脚手架连墙件应固定在门架的横梁上。(  ×  )

98、【判断题】行政处罚应当遵循处罚法定原则、公正公开原则、过罚相当原则、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一事不再罚原则和监督制约原则。(  √  )

99、【判断题】作业层上的施工荷载应符合设计要求,不得超载。(  √  )

100、【判断题】用于脚手架上的新钢管应有产品质量合格证和质量检验报告。(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