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修理作业模拟考试及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修理模拟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修理作业模拟考试考前必练!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每个月更新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修理模拟考试题库题目及答案!多做几遍,其实通过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修理理论考试很简单。

1、【单选题】高危企业新职工安全培训合格后,要在经验丰富的工人师傅带领下,实习至少( )个月后方可独立上岗。(  B  )

A、1

B、2

C、3

2、【单选题】采用高压侧充注氟里昂时,应( )。(  A  )

A、严格控制制冷剂供液量

B、严格控制制冷剂供气量

C、在最短时间里充注液体制冷剂

3、【单选题】氟利昂系统的易熔塞采用( )温度可溶化的合金制成。(  B  )

A、50℃至60℃

B、70℃至75℃

C、80℃至85℃

4、【单选题】蒸汽型溴化锂制冷机的冷却水进口温度一般应控制在( )。(  C  )

A、16℃-20℃

B、21℃-24℃

C、25℃-32℃

5、【单选题】我国国家标准规定,直燃型溴化锂冷(热)水机组在采暖运行时,名义工况的热水出口温度为( )℃。(  B  )

A、50

B、60

C、70

6、【单选题】在进行真空试漏之前,先要进行( )。(  A  )

A、压力试漏

B、氨试漏

C、氟利昂试漏

7、【单选题】离心式制冷系统进行加压试漏试验时应承受规定压力多长时间( )h。(  B  )

A、20

B、24

C、16

8、【单选题】在0℃下长期停车要确保溶液不结晶应选择的方法是( )。(  C  )

A、把溶液分装在各设备内

B、打开冷剂水旁通阀稀释溶液

C、在设备内充氮

9、【单选题】对冷冻机油的使用和管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C  )

A、使用适量的冷冻机油,以达到油镜中线为合适

B、不同的制冷剂选用不同的冷冻机油

C、对冷冻机油平时不需要检查

10、【单选题】蒸发器的温度下降时,蒸发压力式温控器感温元件内部的压力会( )。(  C  )

A、升高

B、相等

C、降低

11、【单选题】制冷系统试运转时,应检查润滑油温度,一般不超过70℃,也不低于( )℃。(  A  )

A、5

B、10

C、15

12、【单选题】冷水机组的冷凝温度和压力升高时,机器的能耗会( )。(  A  )

A、.越高

B、越低

C、无变化

13、【单选题】氨有很好的吸水性,氨液中含有水分后,对铜及铜合金有腐蚀作用,且使蒸发温度少许提高。因此,氨制冷装置中不能使用铜及铜合金材料,并规定氨中含水的质量分数不应超过( )%。(  B  )

A、0.05

B、0.2

C、0.5

14、【单选题】冷冻油与制冷剂要求有极好的( )。(  B  )

A、排斥性

B、互溶性

C、离散型

15、【单选题】安全生产管理的主要目的是( )。(  A  )

A、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纠正和整改,防止事故的发生

B、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纠正和整改,及时处理事故

C、及时处理事故,做到“四不放过”,防止类似事故再度发生

16、【单选题】溴化锂浓溶液浓度与稀溶液浓度之差,通常称为( )。(  C  )

A、浓缩比

B、浓缩率

C、放气范围

17、【单选题】目前大、中型中央空调所采用的通风机为( )。(  C  )

A、贯流式通风机

B、轴流式通风机

C、离心式通风机

18、【单选题】带徒师傅一般应当具备中级工以上技能等级,( )年以上相应工作经历,成绩突出,善于“传、帮、带”,没有发生过“三违”行为等条件。(  C  )

A、1

B、2

C、3

19、【单选题】溴化锂制冷机的热力系数所表达的意义是( )。(  A  )

A、制取的冷量和所消耗的热能之比

B、消耗的热能和所制取的冷量之比

C、单位时间的消耗的热能

20、【单选题】使物质的温度发生变化而状态不变化的热量,称为( )。(  A  )

A、显热

B、潜热

C、比热

21、【单选题】压缩机运转电流过高是由于( )。(  A  )

A、电源电压太低

B、制冷剂太少

C、膨胀阀开启度小

22、【单选题】与滑油相溶性最差的制冷剂是( )。(  A  )

A、R717

B、R22

C、R134a

23、【单选题】职业道德行为修养的内容包括有( )。(  C  )

A、职业道德含义

B、职业道德批评

C、职业道德规范

24、【单选题】《职业病防治法》规定:用人单位应当为劳动者创造符合国家( )和卫生要求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并采取措施保障劳动者获得职业卫生保护。(  B  )

A、安全政策

B、职业卫生标准

C、安全要求

25、【单选题】产生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的工作场所( )。(  A  )

A、应当有与职业病危害防护相适应的设施

B、无需设立更衣间、洗浴室

C、可以与无害作业混合使用

26、【单选题】氟利昂制冷系统中吸气管管径过大的影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B  )

A、可增大流动阻力(即压力降)

B、可使润滑油不能顺利从蒸发器返回压缩机

C、无影响

27、【单选题】中央空调开机时启动顺序为( )。(  B  )

A、压缩机、冷冻泵、冷却泵和冷却塔

B、冷冻泵、冷却塔风机、冷却泵和压缩机

C、压缩机、冷却泵、冷冻泵和冷却塔

28、【单选题】系统不合理产生严重湿冲程的因素很多,要根据具体情况,( ),有针对性地进行处理。(  B  )

A、找好零件

B、找准原因

C、找出系统图

29、【单选题】扑灭燃油、燃气和电器类火灾可用“1211”灭火器,其优点之一是( )。(  C  )

A、灭火后不留痕迹

B、能查明起火原因

C、能灭温度很高的火

30、【单选题】离心式制冷压缩机提高气体压力是通过( )。(  B  )

A、气缸容积减小

B、动能的变化

C、势能的变化

31、【单选题】通常在蒸发温度不太低和大制冷量的情况下选用( )。(  B  )

A、螺杆式冷水机组

B、离心式冷水机组

C、活塞式冷水机组

32、【单选题】在安全事故发生后,负有报告职责的人员不报或者谎报事故情况,贻误事故抢救,情节严重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关于( )事故罪的规定,追究其刑事责任。(  A  )

A、瞒报或者谎报

B、重大责任

C、劳动安全

33、【单选题】共沸工质的符号表示为( )。(  B  )

A、R7XX

B、R5XX

C、R4XX

34、【单选题】我国安全生产方针不含( )。(  C  )

A、安全第一

B、预防为主

C、以人为本

35、【单选题】制冷自动控制系统的末端单元是( )。(  C  )

A、被控对象

B、传感器

C、执行器

36、【单选题】实际制冷系数又称性能系数表示为( )。(  A  )

A、OP

B、R

C、ε

37、【单选题】四效溴化锂制冷机设有4个发生器和4个热交换器,冷凝器的数量为( )个。(  C  )

A、2

B、3

C、4

38、【单选题】溴化锂制冷机的蒸汽压力过高,可能产生的后果是( )。(  C  )

A、产冷量下降

B、缓蚀剂失效

C、缓蚀剂失效与溶液结晶

39、【单选题】空调水系统投加预膜剂后,启动水泵使水循环流动需( )h进行预膜。(  A  )

A、20至30

B、2至3

C、40至50

40、【单选题】每个制冷机房必须装有密封门,其目的是( )。(  B  )

A、防止被窃

B、防止泄漏的制冷剂通到机房外的房间

C、保持机房温度

41、【单选题】充制冷剂进行泄漏试验时,可以借助于( )方法检漏。(  C  )

A、卤素灯

B、浸水

C、肥皂水

42、【单选题】溴化锂溶液PH值在( )值时腐蚀最小。(  B  )

A、PH=8-9.5

B、PH=9-10.5

C、PH=10-11.5

43、【单选题】从业人员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 )。(  A  )

A、有权停止作业或者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

B、应当继续作业

C、必须等到管理人员指令后采取相应措施

44、【单选题】造成压缩机抱轴的原因是( )。(  A  )

A、油压低

B、油温低

C、油压高

45、【单选题】在相同条件下,制冷机的性能好坏,取决于制冷系数( )。(  C  )

A、接近100%

B、小

C、大

46、【单选题】用水作制冷剂需具备的主要条件是( )。(  B  )

A、高真空度

B、高压力

C、高温度

47、【单选题】能与R134a互溶的润滑油是( )。(  C  )

A、32号冷冻油

B、46号冷冻油

C、合成酯类油

48、【判断题】乙炔瓶在使用或存储时应水平放置。(  ×  )

49、【判断题】真空试验,是用制冷压缩机本身抽真空完成试验。(  ×  )

50、【判断题】使用氮对离心式制冷系统进行加压试漏试验时需要逐步加压到系统的压力试验值。(  √  )

51、【判断题】用人单位因任务繁忙可以安排劳动者先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空闲后再进行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  ×  )

52、【判断题】活塞式制冷压缩机的膨胀过程是由高低压窜气造成的。(  ×  )

53、【判断题】氟利昂中的氟是破坏大气臭氧层的罪魁祸首。(  ×  )

54、【判断题】空调机房的环境温度应不低于0℃且不高于40℃。(  √  )

55、【判断题】压缩机根据其工作原理不同,可分为容积型压缩机和速度型压缩机两大类。(  √  )

56、【判断题】《蒙特利尔议定书》规定发达国家在2030年停用过渡性物质HCFC。(  √  )

57、【判断题】特种作业从业人员可以到任何一家具有安全培训资质证书的培训机构进行特种作业培训。(  ×  )

58、【判断题】对于活塞式压缩机,若曲轴箱上的盖板有一个视油镜,则曲轴箱的合理装油量应该是视油镜中线。(  √  )

59、【判断题】溴化锂溶液出厂前的PH值一般调整至8左右。(  ×  )

60、【判断题】螺杆式压缩机外泄漏对容积效率无影响。(  ×  )

61、【判断题】制冷系统中蒸发器是制冷剂蒸发放热的热交换装置。(  ×  )

62、【判断题】机械冷藏汽车可保持车厢内温度-18℃~-15℃。(  √  )

63、【判断题】离心式制冷压缩机比活塞式制冷压缩机单机的制冷量大。(  √  )

64、【判断题】高低压力控制器的两个气室。分别与压缩机的排气管路和吸气管路相通。(  √  )

65、【判断题】气液热交换器可以提高制冷剂蒸气过热度和制冷剂液体过冷度,使制冷系统能安全、有效运行,因此在氨系统和氟里昂中都应配置气液热交换器。(  ×  )

66、【判断题】施工单位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发现不按照施工组织设计、安全技术措施(方案)进行施工的行为要予以制止,以保证各分部分项工程按照施工组织设计顺利进行。(  √  )

67、【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离岗二年以内重新上岗时,不需重新接受车间(工段、区、队)和班组级的安全培训。(  ×  )

68、【判断题】冷冻吨是指将1吨0℃水冷冻为0℃的冰所转移出的热量。(  √  )

69、【判断题】吸收式制冷,吸收剂通过吸收制冷剂溶液,两种溶液才能混合。(  ×  )

70、【判断题】安全生产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本标志之一。(  √  )

71、【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除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以外的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由生产经营单位组织实施。(  √  )

72、【判断题】制冷压缩机以及制冷、空调系统的调试必须由培训合格的操作人员主持进行。(  ×  )

73、【判断题】国标中规定,房间空调器应在电压为198V时能正常起动和工作。(  √  )

74、【判断题】精通业务与职业道德无关。(  ×  )

75、【判断题】《冷冻机油》(GB/T16630-2012)要求润滑油的介电强度不低于25kv,并有严格的酸、碱值的指标。(  √  )

76、【判断题】制冷的实质是用一定的技术装置把低温对象的热转移到温度较高的环境中去。(  √  )

77、【判断题】溴化锂制冷机最容易产生结晶的部位是溶液热交换器的浓溶液出口处。(  √  )

78、【判断题】将指针式万用表的电压档误当成电流档使用,会造成仪表的损坏。(  ×  )

79、【判断题】螺杆式制冷压缩机机座震动小,所以基础可做的较小。(  √  )

80、【判断题】制冷剂R717、R22是高温低压制冷剂。(  ×  )

81、【判断题】压缩机运转时制冷不足原因是进气压力过低,而排气压力过高。(  ×  )

82、【判断题】制冷设备在正常运行中,突然停电时,首先应立即关闭系统中的供液阀,接着应迅速关闭压缩机的吸排气阀。(  √  )

83、【判断题】在R12、R22、R502等氟里昂制冷系统中,一般要采用回热循环。(  ×  )

84、【判断题】为了防止冰堵,所有制冷系统都应安装干燥器。(  ×  )

85、【判断题】制冷系统中油分离器是防止水份混入润滑油的安全装置。(  ×  )

86、【判断题】职业院校毕业生从事与所学专业相关的作业,可以免予培训。(  ×  )

87、【判断题】制冷系统中吸气温度骤降,容易引起压缩机发生液击现象。(  √  )

88、【判断题】空调水系统强度试验压力比严密性试验压力要大。(  √  )

89、【判断题】配电箱、开关箱内除了可放置电工工具外,不得放置其它杂物。(  ×  )

90、【判断题】氟利昂制冷系统可用铜管或无缝钢管,一般公称直径在25mm以下的用铜管,25mm以上的用无缝钢管。(  √  )

91、【判断题】从防火防烟观点出发,空调系统最好不用风道,而采用全水系统。(  √  )

92、【判断题】溴化锂直燃机的热源燃油和燃气不允许泄漏。(  √  )

93、【判断题】溴化锂机组的操作人员应注意观察燃烧器燃烧状态。(  √  )

94、【判断题】溶液循环量控制不当,既会造成发生器液位偏高或偏低,也会对发生器的性能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对制冷量不会有影响。(  ×  )

95、【判断题】引起火灾的间接火源有加热自然起火和本身自燃起大两类。(  √  )

96、【判断题】为防止蒸汽型双效溴化锂制冷机因蒸汽压力过高而出现结晶,造成缓蚀剂失效,应控制蒸汽压力使高压发生器浓溶液出口温度不超过160℃。(  √  )

97、【判断题】制冷剂在蒸气压缩式制冷系统中依次通过压缩机、蒸发器、节流装置、冷凝器这四大件完成一个循环。(  ×  )

98、【判断题】活塞式压缩机的实际工作过程包括吸气、压缩、排气三个过程。(  ×  )

99、【判断题】机组在房间内布置时,应在机组周围留出可进行保养作业的空间。多台机组布置时,两机组间的距离应保持在1.5m~2m。(  √  )

100、【判断题】法律的效力高于法规和规章。(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修理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