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动画--keyframes,transform,animation,transition

1. 动画基础

动画其实就是快速播放连续的图片,那么动画制作呢,就是将一帧一帧的图片绘好,然后按照一定的顺序,和播放速度进行播放。
* 动画帧是由,keyframes(CSS3)来定义的,其中包括了动画帧的顺序。
* 动画帧的绘制,可以使用transform,其中有几种变形,translate,skew,scale,rotate.
* 动画播放速度,动画的播放的帧,是由animation来指明的。
* 动画帧的切换过渡效果有transition来指明。
但是并不是说以上的三个属性都必须同时拥有。在分析如何实现一个动画的时候,首先从帧开始,先分析每一帧动画所呈现的样子,画出来,然后再安排动画排演的速度,动画的切换,最后考虑动画的播放次数。

2.中心位置不变的动画-transform

仔细观察一个动画,如果发现该动作主题(Motion Object)的中心位置不变,那么就考虑使用transform实现,transform动画的详细介绍。要特别注意一个transform-origin的属性。

3.动画的播放速度-animation-timing-function

常用的有linear和bizar,其中的bizar可以创建很多流畅的曲线运动速度,所以很普遍的被使用

4.动画的切换-transition

直接使用transition其实就可以创建一些简单的动画。transit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