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5中 GRIDVIEW的使用细节

前两天做项目使用vs2005做开发,因为以前一直用vs2003,所以一开始使用vs2005还觉得挺别扭,不过慢慢熟悉了感觉2005还是很好很强大。
  1.     /// <summary>
  2.     /// 绑定部门数据
  3.     /// </summary>
  4.     private void bindDepartment()
  5.     {
  6.         DepManageRule depManageRule = new DepManageRule();//因为项目是分3层做的,这个是业务层的类对象。
  7.         DataSet ds = depManageRule.getDepartment();//返回一个ds
  8.         gvDeaprtment.DataSource = ds.Tables[0].DefaultView;
  9.         gvDeaprtment.DataKeyNames = new string[] { "dep_id"};//此处应该注意一下,是给这个gridview设置主键,以便以后会根据这条记录的这个值对这条记录进行编辑或者删除工作。
  10.         
  11.         gvDeaprtment.DataBind();//绑定。
  12.     }
  13.     /// <summary>
  14.     /// 删除
  15.     /// </summary>
  16.     /// <param name="sender"></param>
  17.     /// <param name="e"></param>
  18.     protected void gvDeaprtment_RowDeleting(object sender, GridViewDeleteEventArgs e)//删除事件
  19.     {
  20.         DepartmentModel depModel = new DepartmentModel();
  21.         depModel.dep_id = int.Parse(gvDeaprtment.DataKeys[e.RowIndex]["dep_id"].ToString());//此处是对应上一个方法中设置的主键而取到该主键的值
  22.         DepManageRule depManageRule = new DepManageRule();
  23.         depManageRule.delDep(depModel);
  24.         bindDepartment();//重新绑定
  25.     }
如果我想在每条记录后面加一个链接按钮,比如叫做“详细”,当点击这个按钮时,会跳转到另外一个页面,同时传一个参数(abc.aspx?myNo=11),这个需要这样操作:在页面设计视图下选中gridview点击gridview右上角的小箭头,点击“编辑列”,会弹出字段对话框,添加一个“HyperLinkField”控件,之后会在对话框的右侧出现这个控件的属性,在“Text”中填写“详细”,在数据一栏中,“DataNavigateUrlFields”一栏写上你要在myNo=后面显示的数据库字段,比如我的gridview的主键字段是myNo,那么就直接写myNo,在“ DataNavigateFormatString”一栏填写要跳转的地址,比如我跳转到相同目录的abc.aspx页面,我就这样写abc.aspx?myNO={0},此处的{0}表示你的myNO字段位于gridview的第一列,起始为0。点击“确定”后返回页面设计视图,此时就出现了“详细”这一列。浏览的时候就会出现abc.aspx?myNo=1、2、3等等不同的链接。

先总结这么多。呵呵o(∩_∩)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