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高级技术经理胡志鹏的俱乐部网站 huzhipeng.cto.csdn.net

关于算法和语言,我一直把它们比作武侠里的内功和招式。很多武侠里都有这样的桥段:一个没有办点武功的青年因为机缘巧合,有了非常的深厚内力,但因为不知 道怎么运用,一开始,谁都打不过。但因为内力精湛,其后学习各种武功都事半功倍,很快就成为武林楚翘(张无忌的九阳神功,段誉的北冥神功,陈青云鬼城主 角,例子很多)。

软件业也是这样,所谓语言,不管是C++也好,Java也罢,除非像Lisp这样的,其余万变不离其宗。只要你有扎实的算法基础,学什么都不难,语言只是工具。

不错,现在电脑的处理能力越来越强,但另一方面,应用也越来越复杂,需要处理的数据量越来越庞大,好的算法和差的算法,差异依然非常明显。当然, 就像你说的那样,如果只在一定的小数量级内,我也赞成用更简单的方法,因为这样更利于维护,比如,一个1000个数字的排序,用冒泡就好,何必去写那个非 常容易出错的快排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