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通过批处理脚本启动redis

  windows下redis启动,需要进入redis安装目录,然后shift+右键,选择“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然后输入redis-server.exe redis.conf,就可以启动redis了。如下所示:

        这种情况有一个问题,就是每次需要进入redis安装目录对应的文件夹,然后打开命令行,输入redis启动命令,因此有了更进一步的改进,就是利用批处理脚本来完成这些操作,减少麻烦。

批处理脚本如下:start-redis.bat

@echo off
title redis-server
set ENV_HOME="E:\software\redis-x64-3.2.100"
E:
color 0a
cd %ENV_HOME%
redis-server.exe redis.conf
exit
这样启动,确实方便了不少:将该脚本放在桌面,需要开启redis的时候,一双击该批处理脚本就可以开启redis服务,很便捷。

         这样,还是有个小问题,每次开启redis服务,都会开启一个窗口,挂在这里, 一不小心关闭了这个窗口,redis服务就终止了,还需要再次开启。

         再进一步的改进,制作一个vb脚本,用来将redis服务在后台开启,不用在桌面再开启一个窗口。

         使用vb脚本以后台方式启动redis,还是需要用到刚才的批处理脚本,而且vb脚本的位置和start-redis.bat批处理脚本位置相同。

vb脚本内容如下:redis-startup.vbs

set ws=wscript.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ws.run "start-redis.bat /start",0
         同样,放置在桌面上,需要开启redis时双击运行redis-startup.vbs,这时就会发现没有开启命令行窗口,而redis-server进程在Windows任务管理器中出现。这样就完美解决了批处理脚本启动redis问题。

         这里也有点问题:双击redis-startup.vbs脚本,不会有任何反应,搞不好以为没有开启成功,开启Windows任务管理器检查一下就可以了。关闭redis服务,就需要到任务管理器中关闭redis-server进程。而不是在命令行下直接ctrl+c就可以结束批处理。

另外附上redis-cli启动脚本redis-cli.bat,原理和redis-server.bat雷同:

@echo off
title redis-cli
set ENV_HOME="E:\software\redis-x64-3.2.100"
E:
color 0a
cd %ENV_HOME%
redis-cli.exe -h 127.0.0.1 -p 6379
启动效果:

   windows上其他免安装的程序如postgresql,mongodb等均可以采用这种方式启动,方便、快捷。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