袪除疾病的心法(十五)儿女教育篇

儿女教育 


夫妻不和对孩子有什麽影响?孩子是夫妻共同的心灵显示器,是父母心灵的镜子。如果夫妻不和,孩子内心就有裂痕,内心就较劲。夫妻爱较劲,生出来的孩子一定爱较劲。为什麽离婚家庭的孩子都有一些怪癖心理、恶性心理及较劲的心理?因为夫妻较劲的场影响着孩子,所以夫妻参较劲这一项连孩子都会有重大缓解。 


一般孩子的性格和父母的平均性格相反(忠孝、德厚、大善及大恶之家除外,且此观点只适于独生子女),因为它形成了一对儿阴阳平衡。一般父母的缺点孩子正向遗传,父母的优点孩子反向遗传,所以一代不如一代,怎麽讲?父母要是较劲,孩子比你还较劲;父母要是特别省,孩子特别浪费;父母特别能干,孩子什麽也不干;但是父母若爱生气,孩子比你更爱生气……那点儿缺点孩子正向遗传,父母若是因为自己的优点自以为是,孩子遗传就相反,反向遗传。 



一般父母要是特别厉害,孩子就特别胆小,让别人欺负,或让其得病招灾,好平衡父母。原来爱也是伤害!谁爱孩子这孩子跟谁较劲,谁对他淡点儿他反而听这个人的话。有些母亲爱唠叨,孩子保证听父亲的话——谁爱唠叨孩子就不听谁的话。 


一般越疼爱的孩子身体越差是平衡;越盼望的孩子越跟你分离是平衡;越喜欢的孩子越跟你较劲是平衡;越操心的孩子越不顺是平衡;越想指望的孩子越指望不上;越以孩子为荣的,孩子长大越让你羞愧、抬不起头来;以孩子为乐,孩子就给你带来同等的伤心;生孩子养孩子有多高兴,这孩子就给你带来多大的烦恼,但确切地讲,后来的烦恼乘利息了,烦恼永远大于快乐。对孩子好过了等于让孩子提前消耗自己的福报。永远是求而不得,相反的。 



现在很多人为孩子的学习操心,上期班有个学员问:“我的孩子怎麽就是呆不住,上课不爱听讲,怎麽办?”让孩子爱学习怎麽参?一、我不应该喜欢孩子太活泼了。你喜欢活泼他就彻底活泼了。二、参自己不爱学习。他不就是你的反照吗?你是什麽他是什麽,你过去不爱学习,孩子现在怎麽能爱学呢?在孩子身上要见到自己的毛病。三、孩子坐不住,你也要参自己坐不住。结果他参了几天后,老师开始表扬他的孩子能认真听课了。这时他才知道这方法这麽灵,参什麽变什麽。 



有个女士的女儿到哪儿都不说话,她发愁:“怎麽能让我女儿爱说话呢?”我说:“一、你先参自己太能说了——‘我不应该太能说了’。你太能说了,你的孩子应该不能说,把你的能说平衡过来。二、‘我不应该喜欢文静的女孩儿’。你要是喜欢、盼望她是那样的女孩儿,那她就彻底文静了,文静到一声不吭,你又遭到残酷的平衡。三、‘我不应该烦那些闹的孩子’。你烦闹的孩子,你的孩子不是特别闹就是特别静,总之让你烦恼。四、‘我不应该烦人家太闷、太内向了’。”她参了一段时间,结果这个孩子变得活泼无比,她又找我来了:“坏了,老师,这孩子天天说个没完。”我说:“你还得反参,再把另外一头给参了,孩子就拉回来了,拉到中道上。”孩子太能说了怎麽参?“我不应该烦那些能说会道的人、太能说的人。”这样参后,她的孩子该说就说,不该说就不说,找到中道了。实际上一切都有正反两方面,哪一头过了都有问题。 


有位母亲很愁,她的女儿长得不像女孩,就喜欢穿男孩的衣服,喜欢和男孩在一起,如今已经十五、六岁了。我说:“我帮你找找平衡吧,看看能否改变她。你是不是烦做女人?你要是烦做女人,她长得就不像女孩儿。”“对,周老师,你这一说我明白了,我是烦做女人。”“你是不是喜欢男孩儿,是不是曾经盼望她是男孩儿来着?把这些都要忏悔了、反参了,才能让她纠正自己的位置。”原来他也有这样的心理,“你是不是希望这个女孩儿将来事业上顶天立地,能吃苦耐劳,像男人那样?”“我是这样希望的。”越这样希望她越像男人。“你是不是烦过那些忸怩作态、花枝招展的女人?”“我是烦过。”“你要是烦过,那你女儿长得就不是那样,就长得刚强无比。”原来这些都种了心灵的因果,这位母亲明白后经常反参,后来孩子的性格发生了扭转。 


还有一个孩子总是祸祸东西,他母亲问我怎麽参,我说:“先找自己的毛病,一、‘我不应该喜欢孩子小时候什麽都摸、什麽都拿、什麽都感兴趣’。孩子小时候对什麽都感兴趣你生欢喜心了,他今后就过了,什麽东西都祸祸,反参自己这面。二、你特别欣赏别人拆东西、修理东西(她特别欣赏丈夫什麽都会拆、什麽都会整),结果孩子也拆,都给你祸祸了。”她经过反参,孩子也就不祸祸东西了。 


很多人不明白怎麽名人之后优秀的少呢?因为不知道名人背后要有所缺憾。过去的电影演员演什麽的孩子有出息?演反派的演员孩子多出息,如陈佩斯的父亲陈强、程前的父亲程之、葛优的父亲葛存壮,都是演反派的,让人骂,结果骂完了孩子当了明星,而且自己也长寿。陈强演完了黄世仁,有人砸他的玻璃,他没生气,说砸的不是我,是黄世仁。这样的心态肯定有好的收获。当我们挨骂的时候,能理解这是给我们未来积功德吗?常人不能忍,认识不到——原来挨骂都是福。 


为什麽我不主张孩子福报太大?因为孩子极少有平静的,给好就乐,当官就飘,飘一年甚至能消耗十年的局长福报。 


我发现几种孩子容易命不好:一、得宠的孩子。过去讲“严家出孝子”,这是真理,宠爱就是爱杀。二、较劲的孩子挫折多。三、心疼的孩子身体弱。四、当官的孩子工作不顺(除外从小稳重或不拿当官当回事的孩子)。五、胆小的孩子没出息。六、早恋的孩子爱情多不顺。早恋提前消耗成年人的幸福,且激动的心要大于成人,激动完了等待的将是悲伤。 


有几种孩子命比较好:一、没脸没皮的孩子心胸大。二、受苦的孩子。三、挨打受骂的孩子当老板的较多。四、体弱多病(小病小灾,非恶性病)的孩子长寿的多。五、少年不得志的孩子长大当官的较多。 


小时候得的越多,大了得的越少。如果小时候孩子漂亮父母引以为乐,长大就慢慢变丑。 


有人问:“孩子学习不专心怎麽参?”我说:“先参你不专心。”(编者认为真心帮助贫困学生,也能对孩子的学习有所帮助。) 


有人问:“孩子总跟我较劲怎麽参?”我说:“先参你特别爱这个孩子,爱的孩子优先跟你较劲。” 


有人问:“孩子不爱吃饭怎麽参?”我说:“你太盼望他吃饭了!饿两顿,第三顿保证狼吞虎咽。”过去穷人家还管你爱不爱吃?瞪着眼睛看别人吃都咽口水。现在的孩子“怎麽不吃呀?我喂你!”得!你这样就形成一种反感心理,何必呢!爱吃不吃,不吃不俄。 


今后有好吃的大人要优先吃,老人是树根,孩子是树叶,有水一定要浇向树根。树叶浇水树根无水,树还是会死。只有舍得给老人花钱才能让整个家族昌盛。(不管教育孩子那一项,都要以孝敬为第一。孝敬老人的家庭,孩子往往不用家长操心,学习、工作等等方面均很顺利。) 


参的方法 


反参要注意几点: 


一、一定要平静地回忆。 

二、回忆的方法可以谈,可以写,可以想。写的效果容易入静,能提高回忆能力,并有利于复习,目前这种方法是治疗最快、效果最好的一种。想的方法也叫反想、反省,它的特点是回忆速度比较快,可以节省大量时间,另外可以入静,越静越能生定。谈的方法能清除得比较干净彻底,但速度比较慢。一般人没人可谈,就用想和写的方法两者结合,效果比较理想。 

三、反参就是将历史的画面如如再现而来,画面越真实越好。 

四、过程要全面,心情要对应。比如愁和生气要弄清。 



还要注意几点: 

一、不是参一遍就能治病,要多参。比如玻璃脏了,擦一遍可能擦不干净,因为垃圾沉积太厚了。 

二、重大的事情不要参得特别快,快了病毒排不出去。第一天参几十次就行,以后可以越来越快。如果要有病症反应,立刻回头参一遍。 

三、参的时候千万不能动心情。过去为这事生气,现在想起来又生气,一遍又一遍,那就太麻烦了,病又加重了。 

参的时候内心默念就行,不一定念出声来。凡有文化的人我主张写,写能促进回忆不会忘,过后还能检查,常检查有利于身心健康,进一步治疗疾病。 


有的人在反省、反参自己人生的时候忽然某一部位出现症状了,就是因为参到对应的事情,对症了,把它参下去就行了。 


参的时候有几个好的方法推荐一下: 


一、写名单的方法比较好。把有生以来所有与自己有关的人的名单写一下,或用代号也行——张三、李四、邻居……,然后想着比如担心、着急、生气……对着每个人名直接套用就可以了。这个名单可以用一辈子,参起来可以提高速度。另外注意每天就念一顿,别念乱了。越平静,画面、过程越清楚,效果越好。 

二、可以从各种疾病上参,不管有没有都参。 

三、从性格角度参。比如这一生我最爱生气,就从生气参;爱着急就从着急参;爱面子,胆小怕事……对性格要仔细总结,前面加个“不应该”就行,就能治疗相应的疾病。 


越参我们的灵性就会越大。有的老学员参久后,现在手摸着病人病就会下去,奇怪:“我气功也没练过,什麽也没练过。”我说:“这就是自性的光芒在起作用,因为垃圾少了,正气自然足。因为你空了,空带来妙有,不用练那些就自然拥有。因为你走的是觉悟之路,觉悟者、圣人都有很多功能,不是练出来的,是修心修出来的。所有的功都不离德字(有德方有道)。” 




我们要以练心为目的,以了业为一生之己任,以消除人生的残留信息为生活目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