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启动失败

今天安装了mysql 8.0.31,启动mysql的时候一直报错

[ERROR] [MY-012962] [InnoDB] The redo log file ./#innodb_redo/#ib_redo5 size 2629632 is not a multiple of innodb_page_size
[ERROR] [MY-012930] [InnoDB] Plugin initialization aborted with error Generic error.
[ERROR] [MY-010334] [Server] Failed to initialize DD Storage Engine
[ERROR] [MY-010020] [Server] Data Dictionary initialization failed.

先是修改了数据存放目录,一样还是报错

然后在my.conf里配置了
innodb_log_file_size=16M
结果有了新的报错
[Warning] [MY-013907] [InnoDB] Deprecated configuration parameters innodb_log_file_size and/or innodb_log_files_in_group have been used to compute innodb_redo_log_capacity=33554432. Please use innodb_redo_log_capacity instead.
[System] [MY-013576] [InnoDB] InnoDB initialization has started.
[ERROR] [MY-012962] [InnoDB] The redo log file ./#innodb_redo/#ib_redo18 size 172032 is not a multiple of innodb_page_size
[ERROR] [MY-012930] [InnoDB] Plugin initialization aborted with error Generic error.
[ERROR] [MY-010334] [Server] Failed to initialize DD Storage Engine
[ERROR] [MY-010020] [Server] Data Dic

意思就是 innodb_log_file_size 已经被废弃了,让使用新的参数 innodb_redo_log_capacity 
于是就在my.conf里加上新的参数
innodb_redo_log_capacity = 16M

启动成功!!!!!!

原来最新版本 MySQL 8.0.30 发布后,使用新参数 innodb_redo_log_capacity 来代替之前的两个参数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你好!对于宝塔面板的 MySQL 启动失败问题,可能有多种原因导致。以下是一些常见的解决方法: 1. 检查配置文件:确保 MySQL 的配置文件(一般是 my.cnf)中的参数设置正确。特别注意数据目录、日志文件和临时文件的路径是否正确。 2. 查看日志:MySQL 启动失败时,可以查看错误日志文件以获取更多信息。日志文件的位置通常是在 /var/log/mysql/ 目录下,查找最新的错误日志文件,打开并逐行检查是否有明显的错误信息。 3. 检查端口冲突:确保 MySQL 使用的端口没有被其他程序占用。可以使用 netstat 命令或者工具(如 lsof)来检查端口占用情况。 4. 修改权限:检查数据目录和日志文件的权限是否正确设置。一般来说,MySQL 数据目录应该具有 mysql 用户的所有权,并且权限设置为 700。日志文件也应该具有相应的权限。 5. 检查内存使用:如果服务器内存不足,可能会导致 MySQL 启动失败。可以使用 free 命令或 top 命令来查看内存使用情况,如果内存不足,可以考虑增加服务器内存或优化 MySQL 的配置。 6. 升级或重装 MySQL:如果上述方法都无法解决问题,可以尝试升级 MySQL 版本或者重新安装 MySQL。确保备份重要数据后再进行操作。 希望以上方法能帮助您解决问题。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提供更多详细的错误信息,以便我们更好地帮助您解决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