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引入JDK/jar包无效、java 文件灰色右下角橙色java图标显示等问题解决办法

一、引入jdk/jar包无效
IDEA有时候会出现引入jdk无效的情况,import灰色、代码爆红,这是因为idea检测发现包并没有导入进来。

1、如果是普通java项目,jdk等都配置好还是这样的话,可以通过“清除缓存并重启的方式解决”,如下图

 

 

2、如果是maven项目,则可以通过reimport、重启idea等方式,多次之后还是不行,可以去检查maven本地仓库里面的jar包是不是并没有下载成功或完整,将该jar包的整个文件夹删除之后,重新reimport(也就会重新下载了)。

二、java 文件灰色右下角橙色java图标显示等问题解决办法
曾经删除过项目中的.idea文件夹,想重新导入idea,但是出现了这个问题,明明jdk什么的都导入成功,也没有报错,但是无法识别文件、main方法等。

最后知道是项目找不到本地源代码导致显示灰色。解决方法如下:

点击model,删除Content root。然后重新添加,然后找到项目所在的目录 添加到项目。 

 

参考:

IDEA引入JDK/jar包无效、java 文件灰色右下角橙色java图标显示等问题解决办法_Seven7707的博客-CSDN博客_idea导入jar包以后不起作用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出现"/usr/local/jdk/jdk-17.0.1/bin/java: 无法执行二进制文件"的错误通常是由于使用不兼容的架构或损坏的二进制文件引起的。此错误可能是由于在安装过程选择了错误的JDK版本或者下载的JDK文件已损坏所致。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尝试以下几个步骤: 1. 确保你下载的JDK文件是适用于你的操作系统架构的。如果你的操作系统是64位的,那么你需要下载64位的JDK文件,如果是32位的,那么你需要下载32位的JDK文件。 2. 检查下载的JDK文件是否已损坏。你可以重新下载文件,并检查其完整性。可以使用MD5或SHA校验和工具验证文件的完整性。 3. 确保你有执行JDK二进制文件的权限。你可以使用命令`chmod +x /usr/local/jdk/jdk-17.0.1/bin/java`给予执行权限。 4. 检查系统环境变量是否正确配置。你可以编辑你的.bashrc或.profile文件,并添加JDK的路径到PATH环境变量。 5. 使用命令`java -version`来验证是否能够正确执行。如果问题仍然存在,你可以尝试重新安装JDK,并确保按照正确的步骤进行安装。 总结起来,要解决"/usr/local/jdk/jdk-17.0.1/bin/java: 无法执行二进制文件"的问题,你需要确保下载的JDK文件与你的操作系统架构匹配,检查文件的完整性,给予执行权限,并正确配置系统环境变量。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可以尝试重新安装JDK。<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