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1)

之前没事自己写了个聚合优酷视频、各大直播网站的lol主播直播的app(后续会开源)。在后台服务器的选择上我先是用了 JFial写了一套简单的后台,在全部测试通过的时候突然想到web服务无法放到外网上进行访问,也查询了一些主流的云服务器基本都是100多一个月,本屌丝不想花钱所有想找找有没有其他的解决方案。找到了一个Bmob后台,免费!! 所以就研究了下,它的后台代码是自己封装了 node.js进行实现的。 node.js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所以今天就抽空看了下,记录下免得忘了。

一、安装

Window 上安装Node.js
你可以采用以下两种方式来安装。
1、Windows 安装包(.msi)
32 位安装包下载地址 : https://nodejs.org/dist/v4.4.3/node-v4.4.3-x86.msi
64 位安装包下载地址 : https://nodejs.org/dist/v4.4.3/node-v4.4.3-x64.msi
如果下载不了可在我的资源中下载64位的安装文件。
地址: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zhang58246500/9538935
安装步骤什么的,一直下一步即可。最后检查是否安装完毕:
检查Node.js版本,若是看到version信息,说明安装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二、开发工具

推荐 webstorm

三、Node.js初识

1、什么是 Node.js

简单的说 Node.js 就是运行在服务端的 JavaScript。Node.js 是一个基于Chrome JavaScript 运行时建立的一个平台。Node.js是一个事件驱动I/O服务端JavaScript环境,基于Google的V8引擎,V8引擎执行Javascript的速度非常快,性能非常好。

2、第一个Node.js程序:Hello World!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创建 Node.js 应用
我们就先创建一个Node.js 应用,目的是直接用浏览器可以打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