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无标题】

索引是一种数据结构,用于加速查询操作。在MySQL中,索引可以加速数据的查找、排序和联接操作。B-tree索引是一种常用的索引类型,它可以快速地查找、排序和联接数据。在MySQL中,B-tree索引常用于对文本和数字类型的数据进行索引。事务是一组操作,它们必须同时成功或同时失败。在MySQL中,事务通常用于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和完整性。视图是一种虚拟表格,它可以从一个或多个表格中获取数据。在MySQL中,视图可以用于简化复杂的查询操作,并提高查询效率。外键是用于连接两个表格之间关系的一列或一组列。

2023-03-17 13:37:31 571

原创 python 中绝对路径和相对路径

每个运行在计算机上的程序,都有一个“当前工作目录”,所有没从根文件夹开始的文件名或路径,都假定在当前工作目录下。

2023-03-15 10:23:54 685

原创 linux 不同服务器之间传送文件 命令

xxxx :接收文件服务器的端口号。**** :发送文件夹路径。$$$$:接收文件路径。

2023-02-16 12:02:51 262

原创 py2neo执行cypher语句返回unicode编码问题

py2neo执行cypher语句返回unicode编码问题

2022-12-16 00:08:09 279

原创 transformers 版本升级(降级)命令

【代码】transformers 版本升级(降级)命令。

2022-12-10 08:43:49 9362

原创 深度学习中 shuffle 的作用

shuffle(洗牌、混乱),shuffle在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中代表的意思是,将训练模型的数据集进行打乱操作。原始的数据,在样本均衡的情况下可能是按照某种顺序进行排列,如前半部分为某一类别的数据,后半部分为另一类别的数据。但经过打乱之后的数据排列就会拥有一定的随机性,在顺序读取的时候下一次得到的样本为任何一类的数据的可能性相同。shuffle 是一种训练技巧,因为机器学习其假设和对数据的要求就是要满足独立同分布。所以任何样本的出现都需要满足随机性。所以在数据有较强的人为次序特征的情况下,shuffle显得

2022-12-06 19:49:25 1910

原创 深度学习中epoch、batch_size、steps的含义

epoch:这1000张图片全部训练完成一次即为一个epoch;batch_size:每次训练10张图片,即 batch_size = 10;steps:steps = 1000/10(整除则结果为steps,未能整除则结果 + 1为steps),表示更新多少次梯度。注:这里每隔10张图片就更新一次梯度,也就是将一个batch中的图片一张张送入模型,累加loss求平均,同时进行参数更新(Iteration)。

2022-12-06 16:25:11 1523

原创 outputs = self.model(**inputs)中的 ** 是什么作用?

outputs = self.model(**inputs)

2022-12-06 15:39:07 1311

原创 在windows系统下远程执行linux文件的格式冲突问题

本地pycharm远程连接服务器,在pycharm中的terminal中执行远程服务器下的.py文件,遇到报错: 参考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962e58782968

2022-12-05 16:01:51 281

原创 NER的三种序列标注方法(BIO、BMES、BIOSE)

序列标注(Sequense Tagging)是NLP中最基础的任务,应用十分广泛,如分词、词性标注、命名实体识别、关键词提取、语义角色标注、槽位抽取(Slot Filling)等实质上都属于序列标注范围。命名实体识别(Named Entity Recognition,简称NER),是指识别文中具有特定意义的实体,主要包括人名、地名、机构名、专有名词等。命名实体识别是信息提取、问答系统、句法分析、机器翻译、面向Semantic Web的元数据标注等应用领域的重要基础工具,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走向实用化的过程中占

2022-12-03 19:43:41 5639

原创 Screen的Attached和Detached状态

Screen 的状态有两种,Attached 和 Detached,分别表示前台运行和后台运行。使用 可以将 Detached 状态的屏幕会话状态修改为 前台运行 ,并同时切换到这个会话中。如果会话状态已经是Attached状态,使用命令 将会报错:There is no screen to be resumed matching 767(会话编号).如果需要切换到状态为Attached 的会话下,需要先执行 将会话状态修改为 Detached。将当前会话转为后台运行可以使用快捷键ctrl + a,d。

2022-12-03 11:33:27 9073

原创 python 深拷贝与浅拷贝

拷贝对象的引用(即指针),使得两个变量指向同一个对象>> > a = {仅拷贝父对象,但不拷贝父对象中的子对象。注:子对象共享内存,指向同一个对象。>> > a = {拷贝父对象,同时传递拷贝所有子对象注:如果子对象为不可变对象,则共享内存;如果子对象为可变对象,则不共享内存。>> > a = {

2022-12-01 16:33:40 44

原创 CS入门技能树

CS入门技能树链接:(https://edu.csdn.net/skill/gml?utm_source=AI_act_gml)Python入门技能树:(https://edu.csdn.net/skill/python)MarkDown入门。

2022-12-01 14:36:03 266

原创 Pycharm远程连接服务器(pycharm专业版)

本地环境:pycharm专业版一、设置远程连接配置1.点击tools->deployment->configuration2.点击“+”号,选择SFTP3.自定义 server name3.1点击SSH configuration 后面的三个点“…”,进入服务器连接,3.2Host为服务器ip,Port为服务器端口,用户名和密码为登录服务器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3.3 配置完成点击 Test Connection 测试连接是否成功。

2022-11-22 15:02:26 4560

原创 linux pip安装(下载)

linux pip安装(下载)2、解压和安装3、添加软链接4、查看pip版本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kdown编辑器, 可以仔细阅读这篇文章,了解一下Markdown的基本语法知识。我们对Markdown编辑器进行了一些功能拓展与语法支持,除了标准的Markdown编辑器功能,我们增加了如下几点新功能,帮助你用它写博客:撤销:Ctrl/Command + Z重做:Ctrl/Command + Y加粗:Ctrl/Command +

2022-11-21 21:18:03 1942

原创 linux 常用命令

第一栏的Fan:N/A是风扇转速,从0到100%之间变动,这个速度是计算机期望的风扇转速,实际情况下如果风扇堵转,可能打不到显示的转速。第四栏下方的Pwr:是能耗,上方的Persistence-M:是持续模式的状态,持续模式虽然耗能大,但是在新的GPU应用启动时,花费的时间更少,这里显示的是off的状态。注: 显存占用和GPU占用是两个不一样的东西,显卡是由GPU和显存等组成的,显存和GPU的关系有点类似于内存和CPU的关系。第六栏的Disp.A是Display Active,表示GPU的显示是否初始化。

2022-09-28 16:39:56 222 1

原创 screen常用命令

他会显示当前的每一个screen界面,对于每一个界面,他的显示格式是:pid.name (time) (status) ,前面的不解释,最后的那个状态有(Attached) 和(Detached) ,表示是否已经连接进来(?注意,是每一个screen界面都能拥有很多的子窗口,而我们的电脑能同时拥有很多不同的screen界面。成功终止后,如果有其他处于Attached状态的screen界面,他就会跳到那个界面中,如果没有,他就会跳到默认界面上。如果他的状态是Detached的,我们需要输入。

2022-09-28 16:28:05 3030

原创 linux 会话保持(screen介绍及使用)

1、背景系统管理员经常需要SSH 或者telent 远程登录到Linux 服务器,经常运行一些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的任务,比如系统备份、ftp 传输等等。通常情况下我们都是为每一个这样的任务开一个远程终端窗口,因为它们执行的时间太长了。必须等待它们执行完毕,在此期间不能关掉窗口或者断开连接,(包括连接终端的网络中断)否则这个任务就会被杀掉,一切半途而废了。可以用这个命令测试:while true;done,会在命令行里面一直打印abc,当终端因为网络断掉后,打印命令也会终止。

2022-09-28 16:22:38 1338

原创 linux 服务器之间传文件/文件夹

使用scp在两台服务器端进行文件传输。-P 表示目标服务器的端口。-r 表示进行文件夹的传输。

2022-09-28 09:39:46 238

原创 Linux 合并多个文件

使用cat命令从文件中读入要合并的文件,然后重新定向到另一个新的文件。这种方法可以一次性合并多个文件。将一个文件追加到另一个文件的末尾。使用cat命令读入一个文件,然后使用 >> 将文件流追加到另一个文件末尾。

2022-09-28 09:26:27 10867

转载 简析正则表达式

前段时间我利用业余时间开发了一套基于标签的CMS系统,在其中为了处理基于标签的数据提取与数据填充大量的使用了正则表达式,在这里将我将正则表达式的语法和用法进行简单的描述,然后下篇中将介绍在c#中利用正则表达式的方法与代码实例。什么是正则表达式基本说来,正则表达式是一种用来描述一定数量文本的模式。Regex代表Regular Express。我们使用一种自定义的模式来匹配一定数量的文本,并从中提...

2019-06-13 17:12:03 206

转载 正则表达式大全

一、校验数字的表达式数字:1*$n位的数字:^\d{n}$至少n位的数字:^\d{n,}$m-n位的数字:^\d{m,n}$零和非零开头的数字:^(0|[1-9][0-9]*)$非零开头的最多带两位小数的数字:^([1-9][0-9]*)+(.[0-9]{1,2})?$带1-2位小数的正数或负数:^(-)?\d+(.\d{1,2})?$正数、负数、和...

2019-06-13 16:58:05 69

转载 MySQL 数据库函数库

转MySQL 数据库函数库:mysql_affected_rows: 得到 MySQL 最后操作影响的列数目。mysql_close: 关闭 MySQL 服务器连接。mysql_connect: 打开 MySQL 服务器连接。mysql_create_db: 建立一个 MySQL 新数据库。mysql_data_seek: 移动内部返回指针。mysql_db_query: 送查询字符...

2019-06-12 15:10:41 7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