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专注于目标

          首先我们先看张图:

                        

    上图是物理学中的三种方向的力对物体做功的不同形式。相较三种方向的力,如果想要达到同样效果的话只有图A的力是最小的,图C也可以做相同的功,但是所需的力要比图A的大,但恰恰相反图B中的力根本达不到想要的效果。

    上图虽然看似是简单的三种做功图,但它却蕴含着深厚的人生道理。在生活中我们不正是在做一次次功吗,有很多山峰等待着我们去攀登,每爬过一座山峰,也就完成了一次做功。但很多时候我们不能总是专注于一个目标,往往会迷失方向,致使我们所做的功不一定是正确的反而会做负功。

    在此请允许我讲一个故事,有两个人都想爬到山顶去看日出时的美景,他们相约同时去攀登山峰,其中一个人一直朝着山峰攀登着,但另外一个人却总是被沿途的美景所吸引,一会儿看到鲜花就去采几朵欣赏一会儿,一会儿看到珍奇野兽就去追逐,忘记了自己的目标是山顶,故事讲到这儿大家应该已经知道最后的答案了吧。是的,最后他们两个只有一人欣赏到了日出的美景,而另一个人最后却错过了。这则故事告诉我们当朝着自己想要的目标前进时,一定要专注。

    上面的两则材料是为了告诫自己,在学习时一定要朝着一个方向前进,不、不仅仅是在学习中,在以后的人生中也是如此,当我们选好方向时,我们要努力朝着一个方向前进,不要三心二意,想要成功就必须专注。

  • 4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