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解压版安装步骤

MySQL解压版安装步骤:
这里写图片描述

推荐图形化工具:HeidiSQ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安装Linux上的MySQL 5.7解压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首先,下载适用于Linux的MySQL 5.7解压。在MySQL官方网站的下载页面找到适合您系统的本,并点击下载。 2. 下载完成后,打开终端并导航到下载的文件所在的目录。 3. 使用以下命令解压下载的文件: ``` tar -zxvf mysql-5.7.**.tar.gz ``` 4. 解压后,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一个名为mysql-5.7.**的文件夹。进入该文件夹: ``` cd mysql-5.7.** ``` 5. 创建用于存放MySQL数据文件的目录,例如: ``` mkdir /usr/local/mysql/data ``` 6. 配置MySQL并初始化数据目录: ``` bin/mysqld --defaults-file=my.cnf --initialize-insecure --user=mysql --basedir=/path/to/mysql-5.7.** --datadir=/path/to/data ``` 需要将"--basedir"和"--datadir"替换为你的实际路径。 7. 配置环境变量,将MySQL添加到系统的PATH中。编辑用户主目录下的.bashrc文件: ``` vi ~/.bashrc ``` 在文件末尾添加以下内容: ``` export PATH=$PATH:/path/to/mysql-5.7.**/bin ``` 保存并关闭文件。 8. 使.bashrc文件生效: ``` source ~/.bashrc ``` 9. 启动MySQL服务器: ``` mysqld_safe --defaults-file=my.cnf --user=mysql & ``` 10. 使用以下命令进入MySQL: ``` mysql -u root -p ``` 11. 输入初始密码,然后即可成功进入MySQL命令行。 这些是基本的安装步骤,每个步骤中的路径和配置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安装完成后,您可以进行进一步的配置和设置以满足您的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