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JVM参数

JVM的参数类型分为三类,分别是:标准参数、-X参数(非标准)、-XX参数(非标准)

1、标准参数

JVM的标准参数,一般都是很稳定的,在未来的JVM版本中不会改变,可以使用java -help查看所有的标准参数。

[root@jeespring ~]# java -help

用法: java [-options] class [args...]
           (执行类)
   或  java [-options] -jar jarfile [args...]
           (执行 jar 文件)
其中选项包括:
    -d32          使用 32 位数据模型 (如果可用)
    -d64          使用 64 位数据模型 (如果可用)
    -server       选择 "server" VM
                  默认 VM 是 server.

    -cp <目录和 zip/jar 文件的类搜索路径>
    -classpath <目录和 zip/jar 文件的类搜索路径>
                  用 ; 分隔的目录, JAR 档案
                  和 ZIP 档案列表, 用于搜索类文件。
    -D<名称>=<值>
                  设置系统属性
    -verbose:[class|gc|jni]
                  启用详细输出
    -version      输出产品版本并退出
    -version:<值>
                  警告: 此功能已过时, 将在
                  未来发行版中删除。
                  需要指定的版本才能运行
    -showversion  输出产品版本并继续
    -jre-restrict-search | -no-jre-restrict-search
                  警告: 此功能已过时, 将在
                  未来发行版中删除。
                  在版本搜索中包括/排除用户专用 JRE
    -? -help      输出此帮助消息
    -X            输出非标准选项的帮助
    -ea[:<packagename>...|:<classname>]
    -enableassertions[:<packagename>...|:<classname>]
                  按指定的粒度启用断言
    -da[:<packagename>...|:<classname>]
    -disableassertions[:<packagename>...|:<classname>]
                  禁用具有指定粒度的断言
    -esa | -enablesystemassertions
                  启用系统断言
    -dsa | -disablesystemassertions
                  禁用系统断言
    -agentlib:<libname>[=<选项>]
                  加载本机代理库 <libname>, 例如 -agentlib:hprof
                  另请参阅 -agentlib:jdwp=help 和 -agentlib:hprof=help
    -agentpath:<pathname>[=<选项>]
                  按完整路径名加载本机代理库
    -javaagent:<jarpath>[=<选项>]
                  加载 Java 编程语言代理, 请参阅 java.lang.instrument
    -splash:<imagepath>
                  使用指定的图像显示启动屏幕
有关详细信息, 请参阅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cumentation/index.html。

1.1、-version参数查看JVM版本

[root@jeespring ~]# java -version
java version "1.8.0_221"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8.0_221-b11)
Java HotSpot(TM) 64-Bit Server VM (build 25.221-b11, mixed mode)

1.2、-D设置系统属性参数

public class JVMParameter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System.getProperty("parameter"));
    }
}
[root@jeespring ~]# java -Dparameter="test" JVMParameter test

1.3、-server与-clinet参数

可以通过-server 或-client设置jvm的运行参数。

  • Server VM的初始堆空间会大一些,默认使用并行垃圾回收器,启动慢运行快。
  • Client VM的初始堆空间会小一些,默认使用串行的垃圾回收器,启动快,运行速度会比Server模式慢些。
  • JVM在启动的时候会根据硬件和操作系统自动选择使用Server还是Client类型。
  • 32位操作系统 。Windows系统默认使用Client类型的JVM。其他操作系统上,2个以上CPU并且2GB以上的内存默认使用server模式,否则使用Client模式。
  • 64位操作系统只有server类型。

2、-X参数

-X是JVM的非标准参数,不同版本的JVM中,参数可能不同,可以使用java -X 来查看-X参数

[root@jeespring ~]# java -X
    -Xmixed           混合模式执行 (默认)
    -Xint             仅解释模式执行
    -Xbootclasspath:<用 ; 分隔的目录和 zip/jar 文件>
                      设置搜索路径以引导类和资源
    -Xbootclasspath/a:<用 ; 分隔的目录和 zip/jar 文件>
                      附加在引导类路径末尾
    -Xbootclasspath/p:<用 ; 分隔的目录和 zip/jar 文件>
                      置于引导类路径之前
    -Xdiag            显示附加诊断消息
    -Xnoclassgc       禁用类垃圾收集
    -Xincgc           启用增量垃圾收集
    -Xloggc:<file>    将 GC 状态记录在文件中 (带时间戳)
    -Xbatch           禁用后台编译
    -Xms<size>        设置初始 Java 堆大小
    -Xmx<size>        设置最大 Java 堆大小
    -Xss<size>        设置 Java 线程堆栈大小
    -Xprof            输出 cpu 配置文件数据
    -Xfuture          启用最严格的检查, 预期将来的默认值
    -Xrs              减少 Java/VM 对操作系统信号的使用 (请参阅文档)
    -Xcheck:jni       对 JNI 函数执行其他检查
    -Xshare:off       不尝试使用共享类数据
    -Xshare:auto      在可能的情况下使用共享类数据 (默认)
    -Xshare:on        要求使用共享类数据, 否则将失败。
    -XshowSettings    显示所有设置并继续
    -XshowSettings:all
                      显示所有设置并继续
    -XshowSettings:vm 显示所有与 vm 相关的设置并继续
    -XshowSettings:properties
                      显示所有属性设置并继续
    -XshowSettings:locale
                      显示所有与区域设置相关的设置并继续

-X 选项是非标准选项, 如有更改, 恕不另行通知。

2.1、-Xint、-Xcomp、-Xmixed

1、在解释模式(interpreted mode)下,-Xint标记会强制JVM执行所有的字节码,这会降低运行速度。

[root@jeespring ~]# java -showversion -Xint JVMParameter
java version "1.8.0_221"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8.0_221-b11)
Java HotSpot(TM) 64-Bit Server VM (build 25.221-b11, interpreted mode)

2、-Xcomp参数与它(-Xint)正好相反,JVM在第一次使用时会把所有的字节码编译成本地代码,从而带来最大 程度的优化。然而很多应用在使用-Xcomp也会有一些性能损失,当然这比使用-Xint损失的少,原因是-Xcomp没有让JVM启动JIT编译器的全部功能。JIT编译器可以对是否需要编译做判断,如果所有代码都进行编译的话,对于一些只执行一次的代码就没有意义了。

[root@jeespring ~]# java -showversion -Xcomp JVMParameter
java version "1.8.0_221"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8.0_221-b11)
Java HotSpot(TM) 64-Bit Server VM (build 25.221-b11, compiled mode)

3、-Xmixed是混合模式,JVM默认的模式,将解释模式与编译模式进行混台使用,也是推荐使用模式。

[root@jeespring ~]# java -showversion
java version "1.8.0_221"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8.0_221-b11)
Java HotSpot(TM) 64-Bit Server VM (build 25.221-b11, mixed mode)

2.2、-Xms、-Xmx参数

-Xms:设置JVM堆内存的初始大小,等价于-XX:InitialHeapSize。

-Xmx:设置JVM堆内存的最大值,等价于-XX:MaxHeapSize。

3、-XX参数

-XX参数也是非标准参数,主要用与JVM的调优和debug操作。

-XX参数分为以下两种:

1、boolean类型

格式:-XX:[+-]< name>表示启用或禁用(+:启用   -:禁用)<name>属性。

示例:-XX:+DisabIeExplicitGC 禁用手动调用gc操作,也就是说调用System.gc()无效

           -XX:+PrintGCDetails 打印GC信息

2、非boolean类型

格式:-XX:<name>=<value>表示<name>属性饰为<value>

示例:-XX:NewRatio=1表示新生代和老年代的比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