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间看到一个留学生大牛的Open IMS Core战略思想-------太牛叉了!!!!------致敬

一个人可以用Open IMS Core做什么呢

 

来自大牛的机密: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396f890102dxh3.html
   

一个人可以用Open IMS Core做什么呢

一个人可以用Open IMS Core做什么呢是?这么说吧,我就在开发这个东东的研究所工作。SER也是我们开发的,SIP发明者之一也在这里工作过。我是负责应用服务器的,刚刚辞了工作,打算海归,目前在家待业。我告诉你一下,我现在在家想作什么吧,嘻嘻
1 首先架设好OSIMS Core
2 将一些开源的IMS部件整合进去,例如Presence,XDMS,AS(Sailfin和SIP Servlet,JSLEE),Media Server等等。如果没有的话,也可以自己开发简单的Prototype。例如Presence Server,用SIP Servlet编的话,两三天就够了。这样就实现了一个基本IMS Testbed。
2.5 现在Weblog所有产品也都免费应用可,总之可以干很多整合的。
3 然后可以试一试和其他VOIP系统互联互通,例如Astrix。还可以尝试多个核心网直接Roaming等等。可以尝试一下和现在的各种IP PBX产品进行互联互通,设计一下转换的Gateway。
4 利用2和3,可以自己开发一些简单的IMS基本服务了,例如PTT,IPTV,IVR,Call Center等等,这些都有OMA或者3GPP有相关标准了。
5 然后可以自己开发OSS BSS系统,例如OSS/J,这又一大堆东西可以做。On line, Off line charging System。
6 没事的话,可以尝试把OSIMSCore升级到TISPAN 1.0,或者开发出一个PSTN Emulation System,也不难的。

下面就是比较有趣的东西,可以做
7 然后可以以AS为基础,实现Parlay X GW,这个也不难,3PC,Presence等等。
8 可以将Sailfin整合进JBOSS里面,等于就是把J2EE和Web世界那一整套的东西全部搬过来了,哈哈,怎么会没有东西做呢,Mush UP!
9 加上Enterprise Service Bus,就是现在最热门的Internet Telecom SOA Service Delivery Platform。用Active BEPL作为BPM,自己设计Policy Management Engine (Rule Machine)。
Active Bepl也有GUI来作为Service Creation Environment,实现快速新的服务。用UDDI作为Service Repository。当然你还可以实现整套的OSS系统,Service Provisioning等等,很多东西。
10 因为是Internet J2EE这样,实际上和底层通讯已经不是很有关系了,你可以把很多现在最热门的东西也整合进来,Google的那些东东
11 还有另外一个方面是Identity,如何实现SIP和WEB多Protocol的Single Sign on呢。例如Open ID,General Bootstrapping Architecture。

有了SDP,完全基于web Service,就可以进行一些Mush up的应用开发了。低级的方式用Parlay X,高级的方式有SDP。
12 将家用基站整合进OPEN IMS Core,加上IPTV,是不是可以在家实现FMC和4P?自己可以搞出VCC等等多种服务。
13 可以在现在所有的网站上搞一些Mush up了!做个网站,将Google Map这些Location Service搞进来,然后用Parlay X的Presence, Location,Address List Management等等全加进来。然后把这些嵌入各种SSN Facebook之类的,是不是很有趣?总之现在一切在J2EE,SOA世界里面有的东西都可以拿来 Mush,AJAX,Google,Ebay,Amazon,LinkedIn,iTune,云计算等等等等,一切Internet里面的服务都可以整合 起来,贴上SOA的标签。
14 将SAP,Oracle,金蝶等等的企业管理,电子商务,电子政务,ERP等等软件平台也整合起来,然后卖所以通讯导向的管理这种概念。因为人类社会的组织形式就是通讯的形式,理论上所有企业zf的流程,可以用通讯来串起来。

14 当然还有终端方面,这是大有可为的!Symbian,Adroid还有最HOT的iPhone!现在IMS和支持高级Mushup功能的终端还没有统一标 准,开发出一个就可以拿风投了。如果能将IMS Client,浏览器,Web Service Adaptor等等全部整合在一起,就很暴力了。现在Adobe Flash也要到有VOIP终端的功能,也可以Mush搞进去。iPhone的终端可以放到Apple Store去卖。你就是未来的Steve Jobs,bill gates,Bell。

有了上面的基础建设,
1 把上面所有全部在家里架好,然后去中关村买个写SIM卡的机器,想法弄个FTTH,就可以自己当运营商了。然后去中国移动,电信等等地方,请求和对方合作。
2 去Accenture,IBM,HP这些地方,请求当个集成的Consultant。
3 去华为,中兴,请求当民工。
4 自己创业,骗骗风投。

上面的所有东西,我自己基本都或多或少做过一些。我目前快待业了,就打算自己在家架个NGN。争取全部装到一个笔记本里面,然后每次找工的时候就配合PPT当面给人家演示一把。我8月起在北京当海带,如果哪位知道什么地方缺人,不妨推荐一下,必有重谢啊。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