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 空间:“迷你博客”很迷人(1)

    CSDN 空间 http://hi.csdn.net 是我常去的 SNS 之一。而其中的“迷你博客”(http://miniblog.csdn.net)我是喜欢浏览的信息。这些只言片语有的是自己所写,有的是网上摘抄,除过一些描述自己的生活状态的,还有另外的很多文字,充满了灵光闪现的智慧和对程序人生的理解,读起来就像人生格言,值得收藏。

    这是一个宝库,我会定期的整理和发布它们。

    特别感谢我在 CSDN 空间的好友们!

 

    //信赖是很重要,它可以将所有的力量凝聚到一起产生无可比拟的巨大力量,中国红军之所以强大,主要原因不是因为勇敢或吃苦(在国民党一手遮天的执政时期,当时的红军即便不想吃苦也没有选择),而是领导以身作则赢得部队信赖,部队遵守规则,赢得群众信赖,最终将所有力量汇集在一起。企业同样需要这样。

    //管理本身依赖人的自觉,会管理的人应该是会团结他人,有凝聚力的人。一个公司应该需要一个专门的人员负责团结所有部门的人员,他们不介入部门间的竞争,单纯是公司的“大哥、大姐”来帮助所有员工,就好比公司专门的“心理医生”,来协调公司各部门的工作,这是很重要的。


    //规章制度,本来应该是有经验的人依据特定范围的特定情况制定的供特定人群的参考行为准则,为了达到特定的目的,但它本身没有约束力,人们必须自愿或被迫遵守,如果是好的制度应该被大家认可,并自愿遵守;过分依赖惩罚措施,只会事与愿违。

    //有人说,“加深了解的方法是多沟通,那就需要多开会!”我承认需要多沟通,但在一个不能放松,不能畅所欲言的会议中,如何才能了解他人的真实想法,即便是公司聚会,在很大的程度上也被作为公司应酬的一部分,又有几人能从中正真享受。

    //我从未曾理解老板的工作,可当看到老板将要阅读的邮件与资料时,我感到老板的工作很辛苦,老板也很想要得到员工的理解,可是一个普通的员工只在公司的一角从事自己的工作没有可能了解公司的全部,更不可能接触老板,他如何了解哪?但老板却有了解员工的义务,不为别的,只为自己付出心血的公司能更好。

    //不怕业务复杂,怕的是连用户都对自己的业务模棱两可、莫衷一是。往往是,用户单位里找不到一个对自己的业务完全通晓的人。因为所有人对业务都是含含糊糊,业务流程本身就没定型,所以在需求分析后,不断变化就是不可避免的了。--几乎所有单位都是这样的。
      回复1:很多客户就是因为自己没有一个清晰的流程才让咨询公司为他们开发一套软件,他们要的不只是一套软件,还需要咨询公司帮助他们改进流程。
      回复2:呵呵,建立在不稳定需求上的软件也是不稳定的。
      回复3:现在问题是:作为程序员,我们应该怎么办?

    //谁也不能随随便便地成功,它来自彻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老板不仅要发现人才,使用人才,培养人才,更要留住人才,想要留住人才,就要明白他们想要什么?金钱只是工作的必须,并不是他们正真的追求,投其所好、物尽其用。

    //鸡先生挑剔苛刻,斤斤计较;狗太太敏锐毫辛辣,口唇刻薄。如果鸡先生开始对妻子的弱点不断挑剔、唠叨不休、诉说不平,狗太太的反应常不是和颜悦色、协调气氛,而是以自己的言辞反击。好在两人都心胸坦荡,仗义执言。只要有朝一日可以休战,你们便可形成一种融洽、和谐的关系。

    //2008年需要最后克服的缺点:最求完美。世界上本没有完美,所以追求完美就是追求虚无。一定要记住:先有一个东西,再一步一步让它接近完美。完美就完美了,不完美了我们继续让它接近完美。最精彩和享受的正是接近完美的过程。

    //我们虽然是无产者,大不了可以把自己的裤子当了。但要是把老婆裤子也当了,我们还是男人吗?

    //正是那些偏执狂对于细节的追求才催生了革命性的交互界面,而革命性的交互界面造就了革命性的产品,最终这些产品又改变了世界。

    //在不景气的年代,采取三个方案,一是开源,二是人员由外向内转,寻求更低成本,三是打三呆(呆库存、呆资产、呆帐目),严加执行开源节流,高效益低成本,并积极进行全球区域整合策略,扩大市场占有率。

    //野路子出来的高手,一般开发速度很快,但做完后bug很多,经常需要很长时间修改。而真正的高手,追求的境界是 bugfree code(零缺陷代码)。
      回复1:其实没有bug-free的code,但是bug很多也不能被认为是完成。bug很多就不能说是‘做完’。
      回复2:同意,编程习惯问题,见过那种野路子出来的,写的代码很猛,像加过密似的。

    //积少成多。不怕慢就怕站。只要按部就班就一定能达到目的地。

    //程序员有2件大事:第一通晓用户的需求或称业务流程;第二把需求用软件的形式实现了。这2关过不了,是完不成一个成功的项目的。当然期间的细节还有很多,迷你博客写不了这么多。

    //如果报社能够认识到他们做的是信息生意,而不仅仅局限于平面媒体,那么今天它们就会更迅速更成功地融入网络世界。

    //首先销售个人;然后销售公司;接着销售理念;最后……

    //关注自己的身体,因为他不仅仅属于你自己,也属于你的家人。

    //垃圾站长也只能做垃圾站。垃圾站也只有被垃圾站长做。

    //把程序当艺术品,象写诗一样来写代码。

    //英语好的技术人员不好找啊。

    //语音识别大规模应用已经不是很遥远了。

    //周筠老师说“冯仑说:伟大是熬出来的。”

    //在很困难的情况下,沟通有时需要从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问题入手。

    //如果今天我们讨论过去,那么今天的时光就会来不急享受,而转入了明天。时间——可怕的杀人机器。

    //萧条的经济,冰冷的电话,热闹的会场,温馨的唠叨。SD2第二天的感受。

    //什么是问题?问题就是现实与期待的差异。

    //原本以为找了一个不错的项目经理,结果却仍然是一个不愿意面对自己错误的人!

    //代码通过测试只能说明它Work,但是不能说明它Clean。

    //危机来临时,企业要么做小,摆个小摊、卖点小面也许损失会小点,要么就拼命做大,做大以后,你想死,很多人都不会让你死。一句话,不当农民就做将军。

    //Google2006年有450000台廉价的商品服务器。2005年索引了80亿网页。目前google有超过200个GFS集群。而每个集群大约有1000到5000台机器。GFS存储着高达5PB的数据,成千上万的机器需要的数据都从集群中检索,这些数据读写的吞吐量可高达40GB每秒。

    //程序员的爱情表白: 我能抽象出整个世界,但是我不能抽象出你。因为你在我心中是那么的具体。所以我的世界并不完整。我可以重载甚至覆盖这个世界里的任何一种方法。但是我却不能重载对你的思念。也许命中注定了,你在我的世界里永远的烙上了静态的属性。

    //如果你有一个假定,对由这种假定产生的结果有一个预期,但实际结果不在预期之内,这种东西就是例外。

    //固执于某些敏捷实践将是有害的!

    //所谓高层,就是整天开一些连他们自己都讲不清性质和主题是什么的会议的人。

    //项目经理的计划做得再周全,找不到需要的资源还是一切白搭!

    张庆(网眼) 2009-1-8
    来自“网眼视界”:http://blog.why100000.com
    “十万个为什么”电脑学习网:http://www.why100000.com
    CSDN博客:http://blog.csdn.net/zhangking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