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组播组时,函数返回成功,但抓包抓不到IGMP,即无法发出IGMP报文。

目前发现问题的产生原因是多网卡,本机上有虚拟机网卡,禁用虚拟机网卡后IGMP报文发送成功,再次开启虚拟机网卡仍可发送IGMP。

此时,将本地连接的网卡禁用再打开后又出现上述问题。

解决方法待研究。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IGMP(Internet Group Management Protocol,互联网组管理协议)是一种用于在IP网络中进行组播(Multicast)组管理的协议。IGMP v2是IGMP协议的第二个版本。 在进行IGMP v2抓包时,我们可以使用网络抓包工具,如Wireshark或tcpdump。这些工具可以捕获网络上的数据,并提供分析和查看的功能。 抓包时,我们需要将网络适配器的模式设置为混杂模式,以便捕获所有经过网络适配器的数据。捕获的数据中可能含IGMP v2协议的报文。 在抓包过程中,我们可以观察到IGMP v2报文的格式和内容。IGMP v2报文通常含以下字段: 1. 类型(Type):指示报文的类型,如成员查询报文、成员报告报文等。 2. 最大响应时间(Max Response Time):指定成员报告报文的最长延迟时间。 3. 校验和(Checksum):对报文进行校验验证其完整性。 4. 组播组地址(Group Address):指示报文所属的组播组地址。 5. 其他字段:根据实际情况,IGMP v2报文还可能含其他字段,如组播组的源IP地址等信息。 通过分析抓包得到的数据,我们可以了解到网络中IGMP v2协议的运作情况。通过观察成员查询报文和成员报告报文的交互,我们可以了解主机对组播组的加入和离开情况,以及组播组的管理和控制过程。 IGMP v2作为一种重要的组播管理协议,广泛应用于Internet中的多媒体流传输、视频会议等场景中。通过抓包分析IGMP v2报文,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和排查网络中的组播问题,优化组播传输和应用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