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Linux时间

1.首先在linux下输入命令“ date ”查看当前时间。
2.删除当前时间 命令:
    rm -rf /etc/localtime #删除当前默认时区
3.将当前时区修改为上海时区命令:
    ln -s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修改默认时区为上海
4.输入“ date ”查看当前时间,设置完毕

虽然设置完毕,但是输入命令进行查看:timedatectl,这个其实在调用服务器时间时,使用的还是UTC的时间,而不是取得是本地时间

解释:
这个是一个关于时间的问题,我们就先来了解一下关于时间的概念
UTC(Universal Time Coordinated):协调世界时
GMT(Greenwich Mean Time):格林威治时间
本地时间(local time):全球二十四个时区,以GMT或UTC为基准进行调整。例如,北京为东八区,则北京时间为GMT+8或UTC+8
UTC和GMT基本上一致,但UTC经过平均太阳时(以格林威治时间GMT为准)、地轴运动修正后的新时标以及以秒为单位的国际原子时所综合精算而成的时间,计算过程相当严谨精密,因此UTC比GMT来得更加精准更为精确。
Windows与Mac/Linux 缺省看待系统硬件时间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1) Windows把系统硬件时间当作本地时间(local time),即操作系统中显示的时间跟BIOS中显示的时间是一样的。
2) Linux/Unix/Mac默认把硬件时间当作 UTC,操作系统中显示的时间是硬件时间经过换算得来的,比如说北京时间是GMT+8,则系统中显示时间是硬件时间+8。
因此,若要解决上述Windows和Linux显示时间不一致的问题,只要设置Linux/Unix/Mac不要将硬件时间当做UTC时间,而是作为本地时间即可。
 

5.解决方法
修改/etc/default/rcS,设置不使用UTC时间,设置如下:
UTC=no

步骤:

(1)输入命令:cd /etc/default

(2)打开rcS文件,输入命名:vim rcS

(3)修改rcS文件,设置UTC=no

        <1>按住shift输入“:”,使文件变成可查询状态

        <2>输入 “/” + 要修改的内容,回车

        <3>定位到要修改的位置后按 键变成可编辑状态,对要修改的内容进行修改或者新增自己要设置的内容

        <4>按ESC键,退出修改状态

        <5>保存修改:按住shift输入“:”,使文件变成可查询状态,输入 wq!回车

            不保存修改:按住shift输入“:”,使文件变成可查询状态,输入 q!回车

6.修改完成后,再重新试一下,时间就恢复正常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