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中DataGrid自定义验证

   DataGrid在Wpf中的应用是十分广泛的,当你需要表中的信息稍详细的显示出来时,或者我们需要进行某些数据输入时,都有可能采用DataGrid。当然对信息的显示,我们不需要进行验证,但当我们将DataGrid作为输入工具时,输入的数据要符合相应的规则后才能通过,这时我们就需呀进行验证了。
   对于DataGrid的验证有两种,一种是对每个DataGridCell而言的,也就是说当每个被验证的Cell编辑完成后,就会触发验证;另一种是针对DataGridRow而言的,就是当整行编辑完成之后触发验证。两者的选择就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了。
   对于验证的实现,一般也分为两种方法,一种是实现IDataErrorInfo接口来完成验证,另一种则是需要继承ValidationRule来完成自定义的验证。本文主要针对后者进行说明。随后也会附上DEMO。
   我们在WPF页中用DataGrid对多有的学生Student信息进行显示,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在DataGrid中对学生列表进行新增或编辑。
   其中Student类中定义了Name、Sex、Num、Check等属性,对每个Student的每个属性我们要求都不为空,对于这点,我们用整行验证和各个Cell进行验证都是可以的,但是对于Num和check我们有要求:Num为分数等级,只有当它为A或B的时候Check才为true(表通过),这时用整行的验证做起来比较简单,也就是说当验证每个实体属性间关系时用整行验证来说比较方便。
   要验student中属性间存在的关系,我们需要编写验证规则如下:
//自定义验证规则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