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ry(源自runoob.com)


(1)dom事件属性(加粗为常用属性)

鼠标事件 键盘事件 表单事件 文档/窗口事件
click keypress submit load
dblclick keydown change resize
mouseenter keyup focus scroll
mouseleave blur unload  

$(document).ready() 方法允许我们在文档完全加载完后执行函数

click() 方法是当按钮点击事件被触发时会调用一个函数。

dblclick()  当双击元素时,会发生 dblclick 事件。

mouseenter() 当鼠标指针穿过元素时,会发生 mouseenter 事件。

mouseleave() 当鼠标指针离开元素时,会发生 mouseleave 事件。

mousedown() 当鼠标指针移动到元素上方,并按下鼠标按键时,会发生 mousedown 事件。

mouseup()  当在元素上松开鼠标按钮时,会发生 mouseup 事件。

hover()方法用于模拟光标悬停事件。(多个方法时中间用“,”进行分割)

focus() 当元素获得焦点时,发生 focus 事件。

blur() 当元素失去焦点时,发生 blur 事件。

(2)jqurey选择器

语法 描述 实例
$("*") 选取所有元素 在线实例
$(this) 选取当前 HTML 元素 在线实例
$("p.intro") 选取 class 为 intro 的 <p> 元素 在线实例
$("p:first") 选取第一个 <p> 元素 在线实例
$("ul li:first") 选取第一个 <ul> 元素的第一个 <li> 元素 在线实例
$("ul li:first-child") 选取每个 <ul> 元素的第一个 <li> 元素 在线实例
$("[href]") 选取带有 href 属性的元素 在线实例
$("a[target='_blank']") 选取所有 target 属性值等于 "_blank" 的 <a> 元素 在线实例
$("a[target!='_blank']") 选取所有 target 属性值不等于 "_blank" 的 <a> 元素 在线实例
$(":button") 选取所有 type="button" 的 <input> 元素 和 <button> 元素 在线实例
$("tr:even") 选取偶数位置的 <tr> 元素 在线实例
$("tr:odd") 选取奇数位置的 <tr> 元素 在线实例

(3)jQuery效果

(1)显示和隐藏

使用 hide() 和 show() 方法来隐藏和显示 HTML 元素,且可在方法中加参数,单位:毫秒

您可以使用 toggle() 方法来切换 hide() 和 show() 方法。

(2)淡入和淡出

 fadeIn() 用于淡入已隐藏的元素

 fadeOut() 方法用于淡出可见元素    它们都可以取以下值:"slow"、"fast" 或毫秒

fadeToggle() 方法可以在 fadeIn() 与 fadeOut() 方法之间进行切换

如果元素已淡出,则 fadeToggle() 会向元素添加淡入效果。

如果元素已淡入,则 fadeToggle() 会向元素添加淡出效果。


 fadeTo()  方法允许渐变为给定的不透明度(值介于 0 与 1 之间)。

(3)滑动

 slideDown() 方法用于向下滑动元素。

slideUp() 方法用于向上滑动元素

 slideToggle() 方法可以在 slideDown() 与 slideUp() 方法之间进行切换 

如果元素向下滑动,则 slideToggle() 可向上滑动它们。

如果元素向上滑动,则 slideToggle() 可向下滑动它们。

它们可以取以下值:"slow"、"fast" 或毫秒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