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 下部署多台tomcat启动

环境:Centos 7 + tomcat 8.5 

场景:由于公司只有一个服务器,只能运行一个项目。所以涉及到了多tomcat的部署要求。公司对外访问的接口也只有一个,后续会把简单的NG搭建写上去,通过对外IP访问NG, NG通过关键字来映射到不同的项目地址。

假设你本地已经安装好了centos7环境,如果有不知道怎么安装的,可以自行搜索。资料很多

  去tomcat官方下载相应的tar.gz包。 我本地安装的是 apache-tomcat-8.5.41.tar.gz。为tomcat创建单独的目录,位置根据自己的需求定义就好。我的tomcat安装包放在了 /home/tomcat/tomcat1   和 /home/tomcat/tomcat2  共2个目录中。分别加压tomcat压缩包使用命令:tat -xvf apache-tomcat-8.5.41.tar.gz     解压完成后,就需要配置环境变量了。

  # vim /etc/profile    编辑profile文件 ,在文件最后添加如下

添加完成后  :wq  保存退出,再执行 source /etc/profile 操作,使文件生效

然后进入 cd /home/tomcat/tomcat2/apache-tomcat-8.5.41/bin 目录下,编辑 vim catalina.sh 文件。在文件的头添加刚才上面的环境变量信息如图

添加完成后 保存退出!

最后编辑 tomcat配置配置文件信息   vim /home/tomcat/tomcat2/conf/server.xml

修改为 <Server port="9005">

<Connector port="9091">

 

<connector port="9009">

具体位置上图

配置完成后,保存退出。

至此已经配置完成,tomcat1 使用的默认的 8080端口,tomcat2使用的9091端口,如需添加tomcat 可按上面的步骤继续添加。相应的环境变量和修改配置文件就可以了。

启动2个tomcat,进行测试。分别访问8080端口和9091端口,如果可以访问说明配置成功!

启动后如果发现访问不通,可以查看是否有防火墙,关闭或者设置开启相应端口访问权限都可以。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