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步骤插件

自定义步骤插件需要实现以下四个接口(不指明都在org.pentaho.di.trans.step包下)

 

StepMetaInterface 默认实现类BaseStepMeta

说明:维护、校验、序列化配置,提供访问步骤类的入口,影响行布局变化

 

StepDialogInterface 默认实现类org.pentaho.di.ui.trans.step.BaseStepDialog

说明:配置界面

 

StepInterface 默认实现类BaseStep

说明:处理行流

 

StepDataInterface 默认实现类BaseStepData

说明:保存执行状态,作为执行中一个声明和使用变量的地方

 

在kettle插件中使用图片

首先icon需SVG 1.1版格式。

然后图片应放在 项目/src 目录下。运行时从jar包文件中加载。图片文件位置信息由你插件中的JobMeta 或 StepMeta指明,通常用一个java注解来实现,例如:

如果需要在步骤UI对象框中使用,可以通过类似以下代码来设置

 

维护步骤配置StepMetaInterface

StepMetaInterface 的实现类使用私有属性来追中步骤配置,并提供对应get() set()方法。StepDialogInterface 的实现类使用这些getter setter方法来操作用户输入的配置。

void setDefault()方法在每次新步骤创建时,被PDI客户端(Spoon)用来设置重要的默认值。是设置非null属性的绝佳之地,而步骤中大多数属性必须非null。

public Object clone()方法在创建多个相同步骤时,被调用返回一个深度拷贝的meta对象。

 

插件将配置数据序列化到xml和PDI资源库

String getXML()方法在客户端保存转换时被调用,返回一串包含配置数据的xml字符串。一个tag一条配置,org.pentaho.di.core.xml.XMLHandler构建。

void loadXML()方法在步骤从xml读取配置时被调用,配置数据同样由org.pentaho.di.core.xml.XMLHandler来读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