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2小时第二十九天)数字图像处理的基本步骤

数字图像处理划分为两个类别:一类输入输出都是图像。一类是输入可能是图像,输出是图像中提取的属性。

1.图像获取:图像获取是图像处理的第一步处理,图像获取与给出一幅数字形式的图像一样简单。通常,图像获取阶段包括图像预处理,譬如图像缩放。

2.图像增强:是对一幅图像进行操作,使其结果在特定应用中比原始图像更适合进行处理。“特定”一词很重要,因为技术增强建立在面向问题的基础上。图像增强包括平滑和锐化。

3.图像复原:是改进图像外观的处理领域,与图像增强不同,图像增强是主观的,图像复原是客观的。图像复原倾向于以图像退化的数学或概率模型为基础,而增强以什么是好的增强效果这种偏爱为基础。

4.彩色图像处理:图像中提取感兴趣区域的基础。

5.小波:一不同分辨率来描述图像的基础,图像数据压缩和金字塔表示使用了小波,此时图像被成功的细分为较小的区域。

6.图像压缩:指减少图像存储量或降低图像带宽的处理,互联网是以大量的图片内容为特征的,例如,jpg文件扩展名用于jpeg的图像压缩标准。jpeg格式的图像可以用最少的磁盘空间得到较好的图像质量。

7.形态学处理:涉及提取图像成分的工具,这些成分在表示和描述形状方面很有用。这一章从输出图像处理到输出图像属性处理的转换开始。

8.图像分割:将一副图像划分为其组成部分或目标。通常,自动分割是数字图像处理中最困难的任务之一,成功的把目标逐一分割出来是一个艰难的分割过程。通常,分割越准确,识别越成功。

9.图像表示与描述:选择一种表示仅是把原始数据转换为适合计算机进行后续处理的形式的一部分,为描述数据以使感兴趣的特征更加明显,必须确定一种方法。描述又称为特征选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