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用CMS 系统开发网站的建议

  
关于使用 CMS 系统开发网站的建议
 
由于我前一段时间参与了研究CMS系统的相关功能,并尝试了在上面进行进一步开发的工作。所以对这个系统的整体概况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从一个纯技术员的角度提一个建议。
 
强烈的建议在今后门户网站的开发中,不采用CMS 系统,而采用传统的基于web 的三层或者四层架构设计
 
不采用该CMS-OpenCms 系统的原因如下:
一:这个OpenCms 内容管理系统对我们目前来说是一门新的技术,以前我们并没有把它应用于实际的项目中。我们并没有实际的使用这个系统的经验,根本就达不到熟练使用的程度。所以就导致了我们在即将开发的过程肯定是是冒着一定的风险的,甚至是比较大的风险。
二:这个东西目前在国内使用的范围不太广。国内的行业开发者对这个OpenCms系统的研究工作只停留在表面的使用之上。相关的中文开发资料是没有的,至于国外的开发资料,我不太清楚。使用的范围不广就意味着你是先行者,也一定会冒着一定的风险。
三:经过个人的前一段时间的研究工作来看,遇到的问题可谓是多如牛毛。碰到问题是经常而且频繁的发生。
    因为OpenCms是一个产品,有属于它的类库以及相关的开发模式。OpenCMS自带了很多的自身所特有的标签库,以及它的一套开发规范。甚至是开发一个模版出来,都要自己在其基础上开发模版的类库。
 
以上三个方面是我从纯技术角度发现的问题。以及相关的技术难度。以后的门户网站的开发,需求以及相关的设计肯定会有比较频繁的更改,而且门户网站潜在的问题,比如访问量以及安全,用户浏览的效率等等都需要考虑。这些就必须要求OpenCms 也具有类似的功能。这些Opencms全部具有吗?
 
在举个例子来看,目前国内的门户网站比如新浪,搜狐等,他们就没有真正的使用CMS系统开发。有可能他们会有类似的内容管理的功能,但是这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内容管理系统。至于他们使用甚么技术,我也不清楚,我只是认为这些门户网站,并没有使用CMS系统进行网站上的开发。因为CMS系统即使再强大,也不会制作出随心所欲的网站门户出来。
结合以上方面,从目前人力以及技术上的掌握程度来看,建议不要使用。应该使用传统的基于WEB架构的开发。这个才是技术之根本。我们可以开发出独立的管理页面。当然设计开发的架构要设计的好。如果有可能,可以在门户网站的某个独立的功能下,使用OpenCms开发。但是目前使用OpenCms开发的整套知识,还不俱备。
 
全面的考虑问题,个人感觉使用OpenCms系统开发的风险比较大,而且技术上也没有熟练的掌握,更没有成功实施的经验。这对门户网站的开发都会带来恐怖的影响。所以建议不采用opencms 开发门户网站。
 
张波 即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