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配置JDK及JConsole远程连接配置

在Linux中,使用指令:tar zxvf 文件名(注意空格)解压完 .tar.gz 文件,或使用指令:unzip 文件名 解压完 .zip 文件,只需要在Linux中对他们进行配置,便可以使用你下载的工具了,这里介绍一下Java JDK的配置。
对Java JDK的配置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ROOT用户进行配置,一种是普通用户进行配置。ROOT用户配置完成后,即为Linux下各用户(ROOT用户和各非ROOT用户)默认的JDK配置。而普通用户配置完后只对当前用户,也就是自己有效。
当然,根据就近原则,若ROOT用户和当前用户都对JDK进行了配置,Linux使用当前用户配置的JDK信息。
下面便分别说明ROOT和普通用户分别如何配置JDK。

一、root用户

配置全局 vi /etc/profile
i 编辑模式
在文件最后
export JAVA_HOME=/usr/local/java/jdk1.6.0_13
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PATH和CLASSPATH后面的值不需要改变,读者只需要修改JAVA_HOME后面的值即可,用你的Java JDK安装的位置代替
/usr/local/java/jdk1.6.0_13即可。
最后,通过指令 source profile 使Linux应用你刚配置好的profile文件,Java JDK 在Linux上便配置好了。

需要说明的是修改Tomcat指定JDK,则配置如下:
/home/ifm30/Tomcat/bin/catalina.bat文件中增加如下内容:
set JAVA_HOME=/home/ifm30/zhangys/jdk6

二、普通用户

首先, 进入到当前用户所在的文件夹下。
然后,通过指令 vi .bash_profile 用vim编辑器打开 .bash_profile 文件,在文件尾部加入JDK环境变量的配置,如下所示:
export JAVA_HOME=/home/openam_jxdoe/jdk1.7.0_80
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最后,通过指令 source .bash_profile 使Linux应用你刚配置好的 .bash_profile 文件,Java JDK 在Linux上便配置好了。
(注意:在profile文件中除了上面三行代码外,最好加上 export JRE_HOME=$JAVA_HOME/jre ,也就是说一共四行,因为众所周知Java包括jdk和jre,若你不配置jre,那么你便无法使用JVM,比如说,tomcat你就无法正常开启和关闭 )

三、JConsole远程连接配置

3.1 JDK配置
在%JAVA_HOME%/jre/lib/management目录下,jmxremote.password.template、jmxremote.password需要修改配置。具体步骤如下:
1) 复制一份jmxremote.password.template文件,将其重命名为jmxremote.password,这就是控制远程连接的用户名密码的。
2) 然后编辑jmxremote.password文件,修改下面两行,把注释#去掉:
#monitorRole QED
#controlRole R&D
monitorRole是查看角色(也是登录用户名,在access文件中),拥有只读权限,QED是设置的密码。
controlRole是控制用户(也是登录用户名,在access文件中),拥有读写权限,R&D是设置的密码。
3) 最后chmod对这两个文件赋权,600就可以了。
chmod 600 jmxremote.password.template
chmod 600 jmxremote.password
3.2Tomcat启动配置
编辑tomcat/bin/catalina.sh,在Execute The RequestedCommand这段注释上面加入下面这段代码,中间无换行:
#注意hostname是tomcat所在服务器IP,port是监控端口。
CATALINA_OPTS="$CATALINA_OPTS -Djava.rmi.server.hostname=172.7.9.201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port=22222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ssl=false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authenticate=true"
然后如果开启了防火墙,要将端口加入防火墙信任列表:
在/etc/sysconfig/iptables中加入如下一行
-ARH-Firewall-1-INPUT -p tcp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dport 12345 -j ACCEPT
也可以用iptables命令直接加上。
之后启动tomcat,刚才设置的22222端口就处于侦听状态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