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多久会上征信?

138 篇文章 1 订阅
136 篇文章 1 订阅

小美有个朋友最近有点纠结,他的信用卡在还款日到期之后的两天才想起来还款,火急火燎地来找小美,表示非常担心自己造成逾期会影响个人征信报告。

 

类似这种情况估计有很多人都遇到过,有时候因为忙,忘还款了,一不小心就造成不良记录了。现如今,个人信用报告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它直接关系到我们能不能顺利申请信用卡、申请贷款等。

那么,信用卡逾期几天会上征信系统呢?

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曾经颁布《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要求发卡银行向持卡人明确计息规则,提供还款“容时容差”服务,并增加还款提示。这个“容时容差”呢,就是给用户一个宽限期,一般持卡人在每月还款日之后的宽限期内还款,信用记录就可以不被金融机构报送至征信系统。

但是,也有部分发卡机构规定,即使在宽限期内还款也会记为逾期。所以大家还是需要准确了解详情,谨慎使用宽限期,避免产生不良记录。具体逾期多久会上征信还是要看下各个银行对“容时容差”的不同规定。

容时逾期

容时逾期是指,在还款日到期当天,如果持卡人没有能够及时还款,是有一个宽限期的,在宽限期之内还上钱就不会罚息,也不会被上传到征信系统。但是如果超过了这个宽限期还是没有还钱的话,那就可能会被上传到个人征信系统了。

每个银行的宽限期也是不一样的,大多数银行都是3个自然日,比如:中行、招商、民生、光大、平安、中信、浦发、兴业、华夏等银行提供的还款宽限期都是3天。建行的最长宽限期可以达到5天,农行的话,宽限期从3天至9天都有,普通卡和金卡客户为3天,白金卡客户为9天。而“宇宙第一大行”工商银行是没有宽限期的,哪怕晚还一天都会上征信。


(各大银行还款容时一览)

一般来说,宽限期多少其实还是由银行说了算的,如果大家是银行的优质客户,比如在银行有大额存款,出现了不小心逾期超过3天的情况,也是可以尝试致电银行客服MM请求宽大处理的,但必须要提前通知银行,一定要在银行将个人征信报到央行系统之前告诉他们才行。

容差逾期

容差逾期就是指:如果持卡人当期没有还完全部款项,但是在到期还款日后账户中没有清偿的部分小于或等于一定的金额,这时就可以视为全额还款,未偿还的部分会自动转入下期账单,这种情况下也不会记入不良征信。这就避免了有些小伙伴不小心少还了几块钱,就产生了不良记录的悲剧情况。这个容差金融各个大行也有不同。

各大银行还款容差一览

各大行的容差金额一般都是在10元之内,但也不是一定的,比如:农行规定不超过当期账单金额的10%,且普卡不超过100元,金卡、白金卡不超过200元;光大银行规定,信用卡欠款不得超过100元或20美元等值外币;上海银行就是不超过30元或等值外币。

美信生活温馨提示

虽然现在大部分银行都提供了容时容差的服务,还不至于一晚还款就造成不良记录,但是小美还是想要提醒大家:

1.最好是提前还款

因为银行处理账务是有一定延时的,特别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还钱的,还款金额并不是实时到账。假如宽限期是3天的情况下,大家在逾期第三天的时候才还钱,有时候有可能第四天才到账,这就会产生逾期了。

2.逾期很严重,还款要按时

逾期最大的问题不仅在于会产生高额的罚息,更为严重的是,逾期欠款超过5000元,或者逾期超过三个月,或者是银行两次催款后信用卡还没还款的话,就有可能会被银行冻结卡片,还可能会被列为禁入类客户(黑名单),黑名单这个事情可不是闹着玩的,这样以后在银行的个人信用记录就有污点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