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让运营商们担忧 微信操作系统将让BA3们颤抖

微信5.0版本上线,关于微信的市场想象空间再度提升,围观者们为微信高唱赞歌,微信在移动互联网中已经变成无所不能的象征,只要微信有的功能都被想象成将会获得无敌的市场地位,微信已有成为浏览器的发展征兆,照此逻辑发展下去,不久之后,微信很有可能就成为操作系统了,而微信也确实具备成为操作系统的潜质。

  微信与运营商合作是迈向操作系统的关键一步

  微信对于用户最大的用途是发送信息,这是用户使用微信的本质需求,也是微信发展的根本,微信可完全取代短信的存在。假设在微信操作系统环境下,微信的IM功能将会直接替代掉原有的短信、彩信功能,语音功能替代掉原本的手机通话功能,这样微信操作系统可以完全替代掉手机最基本的发短信、打电话这两项功能。

  由于体制限制,要想实现这种情况,微信不可能绕过运营商,所以微信必须拉运营商入伙共同完成,微信与广州联通合作推出的微信沃卡算是一次不错的尝试。另外,近期中国移动有意推出自主品牌手机,用不了多久其他两大运营商也会跟进,腾讯可以积极参与其中,为运营商自主品牌手机提供微信操作系统,将微信与运营商紧紧地绑在一起。

  运营商负责生产手机,微信负责提供手机操作系统,双方合作推出流量套餐,微信号与手机号绑定,微信将取代传统手机上的短信、通话功能,用户可以直接使用微信的信息、语音等服务。套餐的所有产生的收益全部归属运营商,腾讯分文不取,腾讯可通过软件方面获得盈利,多么异想天开的合作呀!

  腾讯有各类应用 微信开放平台 想象空间无限

  手机应用无外乎,社交通信、电商理财、系统安全、地图、搜索、浏览器、影音、拍照、资讯、游戏、工具等,这些功能腾讯完全都可以提供。

  社交通信不用说了,微信本身就是这样一款应用;

  系统安全,微信本身将要做成系统,而腾讯已经在大力推广其腾讯手机管家这款手机安全应用了;

  地图,腾讯有搜搜地图,并且在5.0版本的搜一搜功能中提供了扫描街景地图的功能;

  搜索,腾讯搜搜在PC搜索市场失败,现已转型移动搜索,借助微信之势倒是可助手机搜搜快速发展;

  浏览器,手机QQ浏览器稳坐市场前二的位置,可直面叫板UC浏览器,产品、用户都不是问题;

  资讯,微信上有着大量资讯,不算自身的腾讯新闻,众多的公众账号可以提供各类各样的信息;

  工具,微信上的工具很多,扫一扫功能首当其冲,其他的比如天气、查询、闹钟等功能都可以再开发,这都不是事。

  微信开放平台就已充满了想象空间,微信操作系统的开放平台可要比现在的微信开放很多,如今ios、android上有的功能,都将会在wechat系统上实现。移动互联网不缺少淘金者,微信操作系统上线,必然会有众多的积极参与者,如今微信除了用户量之外,在其他方向并没有什么大作为就有数不清人的为其背书唱赞歌,微信真要做操作系统了,肯定少不了蜂拥而至的跟随者。本文转自站帮网论坛模板,如需转载请注明地址:http://www.zhanhelp.com/thread-314792-1-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