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22,2023再接再厉

时隔3年,每写一编年终总结,像是一个转折点。今年大概9月份从2019年的公司毕业,拿到了三个公司offer。选择了OPPO外包,工作半个月,以前的客户知道我离职后,希望我能够成为他们的伙伴,当时还是有点为难,从长远计划来考虑就离开了OPPO。

关于OPPO:当初进入OPPO就是想学到更多的东西,里面同事很好相处、非常的热情,特别是旁边的同事很热情、耐心的帮助我。公司管理给我的印象挺好的,比如项目管理比较规范、通过每周代码走读、问题重复打开(我也觉得这个很严重)例会需要检讨等,可以规避很多开发时出现的问题。如果在这呆上一段时间,自己就会改变掉一些不好习惯,还能学习到很多技术。因为有人监督你,哈哈。

关于工作:项目上开发伙伴都是外国人,貌似开发人员中就我不会说英文。当然对于工作沟通目前没有发现有很大影响。项目上使用Kotlin、Flow、依赖注入Hilt、Jetpack库,之前接触的比较少,刚刚开始有一点不适应,慢慢已经熟悉这种开发架构。老板还付费给开发人员买课程学习,提高个人技术水平。在极客时间购买了《Android 开发高手课》,里面的性能优化部分,我比较感兴趣。目前项目上遇到了两个导致设备功耗高的问题:FirebaseFireStore SDK实时监听、HTTP长连接keep-alive,主要利用程控电源仪器来排查。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也意味项目即将结尾,我今年的工作主要目标也达成了。

关于个人:最近一段工作比较忙,游戏没怎么玩了,也很少去运动了。哈哈,这个跟工作关系不大,大佬每天加班,一样不影响他锻炼到12点。最近阳康了,吃了两粒布洛芬,经历了刀片嗓、水泥鼻的感,居家办公半个月了。这个月还拔了两颗智齿,拔完第二颗就阳了,差点拆不了线。

目前国内疫情已经放开,相信离回到2019年没有疫情笼罩的日子不远了。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努力提升个人能力,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明天!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