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开发的亲身体验

本篇博客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只是想把我自己现在内心想法说一下,不知道有没有感同身受的同行呢?

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本人男、93年的、毕业于一所三本院校、毕业一两年做java开发的(主要从事后台的开发)、一两年的工作经验(所以技术一般般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跟我一样的感觉,身边做H5的同学们,工资跟我们不是一个档次的,没有对比没有伤害啊。

相信跟我一样一两年开发经验的不少吧,不知道你们对于自己的工作经历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呢?回忆过往感觉更多的是无奈和无奈啊。

我们学校大四是只有选修课程的,跟我们院校合作的有大概三个培训机构吧(两个付费的、一个免费的),如果你选择去培训机构,那么你大四是可以不用来上课的(学分置换),否则你是必须要在学校上课的(虽然课不多,但是每天肯定是要去的)。我的第一想法就是想出去,多多少少也算逃离学校这个地方了,大部分同学跟我是一样的想法,大部分选择了付钱的培训机构,然而我年轻气盛(不掏钱难道学不到技术吗?),因此选择了另外一个。然而真实的感觉就是换了个自习室的地方(确实有老师,确实有上课,然而只是基础中的基础),对比一下掏了钱的培训班(早上7点-晚上11点的课程,果然一分价钱一分货啊)。总之我去的那个不好,再加上自学能力不是很好,所以当出去找工作的时候没有什么实际项目经验,基础的东西还算可以其实。

就这样找了第一家公司是个外包公司,是外包人员的(把我们这些小白包装成三年工作经验的),不然经理都说了,你们这种能力找工作没人要的,待了三个月,果断走人了。又找了一家公司,刚成立的那种,还不是专门做技术的,就招了几个开发给自己做软件用,这算是第一个正式做项目的公司了,待了大概快一年吧,项目也做完了,公司开始撵人了(觉得不需要我们技术人员了),果断放弃辞职走人。

磕磕绊绊算是有了一年工作经验,想着找工作该好找了吧,然而找了一个月也没找着合适的(我基本上找的都是小公司,因为大公司好像都要几年工作经验的),这一个月的面试给我的感觉就是几方面:很少有面试机会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经验不够还是怎么的)。好不容易有面试机会了,面试觉得还算可以吧,不能说好,但是不是很差的那种,一:大部分没有收到offer;二:恨不得我什么都懂似的(我他妈就一年工作经验,还想我能会多少东西,嗯?要是觉得我不行,别约我啊,lz会的东西简历上没写吗?)。一个月没找着工作很慌,也得生活啊,降低自己的要求工资少要一点,转正4千(2017年在郑州不算高吧),哎,又过了半个月总算找着工作了,先干着吧,又是一年工资稍微涨了点,比去年高了,但是物价、房租也涨了啊,哎,不多说了。

想着换个公司多学点业务技术呢,又怕遇到一个月找不到工作那种状态。想想都可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湖南科技大学是一所位于中国湖南省的高等学府,开设有丰富的课程和实训项目。其中,Java实训是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重要一部分。 Java实训旨在培养学生在编程语言Java上的应用能力和开发技巧。课程内容包括Java语法、面向对象编程、数据结构与算法、图形用户界面设计等。通过实践练习和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学生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在实训中,学生可以学习和熟悉Java开发环境和工具,例如Eclipse、Android Studio等。他们将从简单的控制台程序开始,逐步深入学习Java的核心知识,并通过完成各种实际项目来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 此外,湖南科技大学还注重实践教学和产学研结合,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习机会和实验室资源。学生可以在校内实验室中进行编码和调试,也可以参与校外合作企业的项目实训,亲身体验软件开发的全过程。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Java语言在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通过参与Java实训,学生不仅能够获得扎实的编程基础,还可以提高自己在移动应用开发领域的竞争力。他们将具备开发各类应用程序的能力,并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综上所述,湖南科技大学的Java实训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全面的Java编程教育和实践机会。这使得学生能够掌握Java的基本概念和技术,并具备开发各种应用程序的能力,为他们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