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matlab运行可执行程序

公司的软件系统中包含几个数学模型,使用matlab开发的。每次运行程序,都要在客户机上安装matlab,非常麻烦。不只是安装过程麻烦,占用1个多G的空间,运行的matlab服务也会占用150M内存,资源消耗太厉害了。一直在考虑是不是可以脱离matlab运行,以前试过matcom,但函数太少,只好放弃了。现在使用的方式是将matlab文件通过命令生成动态链接库dll,在VC程序中调用。

    今天在水木社区BBS上查找VC和MATLAB混合编程内存泄漏的帖子,无意中发现了讲解VC和MATLAB R14混合编程新变化的文章。里面讲到了可以脱离matlab独立运行执行程序,于是赶紧上网查了一下资料。直接在客户机上安装$MATLAB/toolbox/compiler/deploy/win32目录下的MCRInstaller.exe程序(83M),就可以了。或者通过matlab命令生成一个MCRInstaller.zip文件,解压缩到客户机上,并将动态链接库目录添加到PATH环境变量中。相比之下还是运行MCRInstaller.exe省事一些,虽然比MCRInstaller.zip要大一点。

      下午试了一下果真可以,以后不用为了测试程序而专门寻找安装了matlab的机器了。 

 

独立运行于matlab的程序
发信人: arcat (熟悉的陌生人), 信区: MathTools
标  题: Re: 在Matlab7.1中转成exe后如何独立于Matlab运行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Sat Nov 27 13:29:38 2004), 站内 </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MATLAB 可执行程序是一种独立运行的程序,它不需要使用 MATLAB 软件环境来运行。通过将 MATLAB 代码编译成可执行文件,用户可以在没有 MATLAB 软件的计算机上运行和分享 MATLAB 程序。 MATLAB 可执行程序具有跨平台的特点,可在 Windows、Mac 或 Linux 上运行。使用 MATLAB Compiler 工具箱,用户可以将 MATLAB 代码编译可执行程序,生成的可执行文件包括了所需的 MATLAB 运行时组件,因此可以在没有 MATLAB 软件的机器上独立运行编译后的可执行文件提供了更方便的交互方式。用户可以通过命令行或者图形界面与程序进行交互,输入参数并查看结果。这使得用户无需了解 MATLAB 代码的细节,就能够使用相应的功能。 MATLAB 可执行程序的优点是使用灵活。编译后的可执行文件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网络等方式进行传递和共享,无需接收方拥有 MATLAB 软件。而且,通过将 MATLAB 代码编译成可执行文件,可以加密源代码以保护知识产权。 此外,MATLAB 可执行程序还支持自定义界面,可以为用户提供交互式的图形界面,提高程序的易用性。用户可以使用 MATLAB App Designer 或其他第三方工具来设计和部署界面。 总之,MATLAB 可执行程序为用户提供了一种便捷、灵活和独立运行的方式来运行和分享 MATLAB 程序。无需 MATLAB 软件即可使用 MATLAB 的功能,这大大扩展了代码的应用范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