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加密库使用要点

一 STM32加密库软件架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加密库不是使用硬件的外设(如:AES),使用硬件外设要使用HAL库
2 加密库在RSA操作要使用crc硬件外设,并且我们不通过cubemx修改参数(只能使用默认参数).如果要使用其它crc模式的话,做RSA操作前先使用cubemx产生默认的初始化参数(不能使用HAL库中的de_init函数),再调该初始化参数后再使用RSA加解密,否则加密和解密数据会不一样。做完RSA操作后再初始化为其它模式。
3 加密库支持stm32的所有系统
4 每种加密算法可合适单独的内存管理方法和运行速度优化方法

二 STM32加密库文件结构

1 STM32CubeExpansion_Crypto_V3.1.0包括两个部分:
AccHw_Crypto: The STM32 crypto hardware acceleration library package
Fw_Crypto :The STM32 crypto firmware library packag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20191123085416857.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type_ZmFuZ3poZW5naGVpdGk,shadow_10,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3poYW9lbTgy,size_16,color_FFFFFF,t_7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 STM32加密库需要资源(RAM,ROM)和运行时间

参考STM32CubeExpansion_Crypto_V3.1.0\Fw_Crypto\STM32XY\Documentation”
XY 表示 STM32 系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 STM32加密库RSA使用要点

  • 1 STM32加密库RSA算法使用了crc

做RSA操作前先调用使用cubemx产生默认的初始化参数(不能使用HAL库中的de_init函数),再调该初始化参数后再使用RSA加解密,否则加密和解密数据会不一样。做完RSA操作后再初始化为其它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STM32加密库RSA算法使用rom和ram较多,还有调用时需要的栈空间比较多
  • 0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