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Java心得-原理型知识

学习Java心得-原理型知识

前言

知识类型:概念型、理论型、单词缩写、命令、中间件、插件、工具等

学习需要举一反三、实时总结,摸索出规律反哺学习,低效的学习是没有意义的。这次讲解的是学习原理型知识

具体学习流程

明确学习的知识类型

​ 老规矩,学习新知识之前,要明确该知识是属于什么类型的,而今天要学的是跨平台原理这个原理型知识是属于原理型知识的

​ 原理性知识,通常是一个理论,实际编程中一般不会直接用到原理性知识,但是原理型知识都会在具体的编程工具中展现,我们需要结合具体的编程实例去掌握。比如Java有个跨平台原理,我们在理解这个理论时,需要结合例子去看。

理解字面含义

​ 原理型知识通常都会伴随着专业概念或者缩写,我们首先需要理清这些看不懂的概念,有了这个基础以后再去学习。

​ 以跨平台原理为例,如果去学校呢?

​ 首先要做到理解字面意思,首先什么是平台,跨平台是什么意思?如果都不知道平台是什么,那么肯定不能理解跨平台的原理了。

平台:指的是操作系统:window、linux等

知道了平台在这里的概念后,我们再来理解跨平台。

跨平台:Java的跨平台就是Java程序可以在任意操作系统上运行

结合实例学习原理

实例是如何实现原理的

​ 理解了跨平台原理的含义后,还需要去弄明白Java是怎么实现跨平台的呢?我们一开始是学习的跨平台原理,此时应该变为学习Java的跨平台原理。这并不冲突。因为结合实例去学习可以更好的帮助掌握原理,同时原理的理解加深也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使用Java这门语言工具。这里注意我使用的词:工具。工具是原理的具体表现

我们继续回到Java是怎么实现跨平台原理的呢?也就是Java程序为什么可以在任意操作系统上运行。

采用类比的方式加深理解

​ 此时如果发现理解起来有困难,可以采用类比的方式进行学习。

​ 将Java程序类比成一个中国人,window是德国人、linux是法国人。中国人怎么样和德国人和法国人交流呢?答案很显然易见就是找一个会德文的翻译、再找一个会法语的翻译。此时中国人可以通过翻译去和其他国家的人进行交流了。

​ 那么此时只需搞清楚Java是怎么实现这个翻译的就行了,是不是理解起来更加的轻松了。在Java中有个工具叫做JVM,可以实现翻译的功能。那此时Java程序在任意操作系统上运行的实现原理我们就可以搞明白了。Java根据不同的操作系统提供了对应的JVM,Java程序通过JVM与操作系统通信,这样Java程序就可以在任意操作系统上运行了,只要该操作系统有对应的JVM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