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prof

profile: 默认进行 30s 的 CPU Profiling,得到一个分析用的 profile 文件。cum% 函数自身及其调用函数运行耗时总比例。cum, 函数自身及其调用函数的运行总耗时。flat%, 函数自身在cpu运行耗时总比例。sum, 函数自身累计使用cpu总比例。allocs:查看过去所有内存分配的样本。heap:查看活动对象的内存分配情况。flat, 函数自身的运行耗时。cpu 采集,默认30s。

2023-12-06 10:32:19 352 1

原创 scheduler

接入,四种方法extends预选算法,优选算法。

2023-11-10 10:07:11 27 1

原创 kubelet

kubeletsyncLoop。

2023-11-10 10:05:30 30 1

原创 tc (traffic control) 流量控制

主要功能带宽限制,模拟网络延迟 、抖动linux 对接受队列控制的不够好,一般只用发队列,“控发不控制收”限制:限速调度:再带宽范围内,按照优先级分配policing 策略:egress 的流程dropping 丢弃:内外。enqueue 入队列dequeuq 出队列egress — enqueue — tc(root qdisc、fileter、class、qdisc) — dequeue—网络驱动。

2023-11-09 14:50:48 57 1

原创 kubelet

pod 是k8s 最小的调度单元。pod 调度到某一个节点上,kubelet 创建运行环境(PodSandBox)OCI: 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一个标准,定义。在kubernetes 1.24中,已经讲dockershim 移除。1. 容器的接口, 创建、删除、启动、停止。3. pod Sandbox 的接口。kubelet 别调用docker。2. 镜像的接口,拉取、删除。kubelet 调用。

2023-11-03 18:38:53 24

原创 tcp/ip

tcp/ip 协议。

2023-11-03 15:40:44 18

原创 lvs 负载均衡

Linux 负载均衡。

2023-11-03 15:38:38 16

原创 linux 网络

Metric是在添加路由时设置的一个值,用于指定路由的优先级或距离。这个值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手动设置,也可以使用系统默认值,Metric的值越小,表示该路由的优先级越高,被选择的概率也越大。使用系统默认值的Metric,通常是根据具体情况自动计算的;fdb 表arp 表路由表。

2023-07-19 22:54:13 90

原创 curl 访问k8s api-server

cluster-admin:允许用户或服务账号在整个集群中进行任何操作,包括创建、修改和删除资源等。kube-system cluster-admin 允许用户或服务账号在整个集群中进行任何操作,包括创建、修改和删除资源等。view ClusterRole对象允许用户或服务账号查看集群中的资源,但不允许进行修改或删除等操作。admin:允许用户或服务账号查看、修改和删除资源,但不允许访问集群级别的操作,例如节点和存储等资源。方法1 ,和方法2 都可以获取k8s 的客户端证书,客户端私钥,以及ca证书;

2023-07-14 23:05:27 248 1

原创 golang 的原子操作

原子操作是指在并发访问的情况下,对共享变量的读写操作以原子方式进行,保证多个协程之间的同步和一致性。"sync/atomic" 包实现。

2023-07-04 14:05:51 25

原创 git 操作

切换分支,如果是本地分支,不需要带"remotes/origin" 前缀,如果是远程分支,则需要带 "remotes/origin" 前缀。远程分支是只读的,不能被本地修改。命令查看提交历史记录,是可以找到该提交的。但是,如果你直接切换到其他分支,则你之前提交的代码不会被包含在该分支的历史记录中,而是成为一个孤立的提交。在“分离头指针”状态下,你可以浏览和修改代码,甚至可以提交这些修改,但是这些提交不会被分支所包含。如果你在“分离头指针”状态下提交了代码,然后使用。这通常发生在你切换分支,或者使用。

2023-07-02 20:31:38 29

原创 kube-proxy

userspaceiptablesipvs。

2023-07-02 19:21:27 42 1

原创 golang http

golang http

2023-07-02 19:20:46 23 1

原创 iptables 与ipset

默认是filter 表。

2023-07-02 19:14:35 3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