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 Java标志Xms和Xmx是否覆盖标志XX :+UseCGroupMemoryLimitForHeap?

我正在Kubernetes中运行一个容器化的Java应用程序。

为了使jvm保留根据容器规范的内存,必须设置标志-XX:+UnlockExperimentalVMOptions -XX:+UseCGroupMemoryLimitForHeap

如果将这两个标志与Xms和Xmx标志一起设置,那么jvm的行为将是什么?一个标志会覆盖另一个标志吗?

例如,如果我们有java -XX:+UnlockExperimentalVMOptions -XX:+UseCGroupMemoryLimitForHeap -Xms -Xms2500M -Xmx2500M -jar myjar.jar在具有容器的容器中,请求的限制为4Gi,响应的限制为4Gi。在具有128Gi内存的主机中,JVM会保留多少内存?

最佳答案

-Xmx标志将覆盖-XX:+ UseCGroupMemoryLimitForHeap标志。

标志-XX:+ UseCGroupMemoryLimitForHeap使JVM可以检测容器中的最大堆大小。

-Xmx标志将最大堆大小设置为固定大小。

为了回答您的示例,JVM将保留2500M的堆空间。对于非堆和jvm的东西,还会有一些额外的内存使用情况。

要进一步调整容器中的内存使用量,可以使用-XX:MaxRAMFraction标志。
看到这篇文章:https://blog.csanchez.org/2017/05/31/running-a-jvm-in-a-container-without-getting-kille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这是一个使用Java语言编写的应用程序的命令行运行指令。该程序是一个消息队列中间件的Broker,使用了RocketMQ框架实现。其中的参数含义如下: -server:使用JVM的server模式。在多核CPU上提高性能。 -Xms2g:JVM启动时堆内存的最小值为2G。 -Xmx2g:JVM堆内存的最大值为2G。 -XX:+UseG1GC:使用G1垃圾回收器。 -XX:G1HeapRegionSize=16m:G1垃圾回收器内存区域的大小为16M。 -XX:G1ReservePercent=25:预留25%的空间以避免太满引发的性能问题。 -XX:InitiatingHeapOccupancyPercent=30:G1在堆内存使用达到30%时会触发垃圾回收。 -XX:SoftRefLRUPolicyMSPerMB=0:清除软引用的时间间隔为0,即软引用的对象一旦没有被使用就会被立即清除。 -verbose:gc:打印GC日志。 -Xloggc:/dev/shm/rmq_srv_gc_%p_%t.log:将GC日志输出到/dev/shm/rmq_srv_gc_%p_%t.log文件中。 -XX:+PrintGCDetails:打印GC详细信息。 -XX:+PrintGCDateStamps:打印GC时间戳。 -XX:+PrintGCApplicationStoppedTime:打印应用程序停止时间。 -XX:+PrintAdaptiveSizePolicy:打印自适应策略的信息。 -XX:+UseGCLogFileRotation:启用GC日志文件轮换。 -XX:NumberOfGCLogFiles=5:GC日志文件轮换时保留的文件数目。 -XX:GCLogFileSize=30m:GC日志文件的大小为30M。 -XX:-OmitStackTraceInFastThrow:关闭快速抛出异常时的栈信息。 -XX:+AlwaysPreTouch:在JVM启动时预先分配堆内存。 -XX:MaxDirectMemorySize=15g:最大直接内存大小为15G。 -XX:-UseLargePages:不使用大页面。 -XX:-UseBiasedLocking:不使用偏向锁。 -Drocketmq.client.logUseSlf4j=true:使用SLF4J作为日志框架。 -c ../conf/broker.conf:指定Broker的配置文件路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