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自己电脑上安装多个golang版本

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多个golang版本,例如:go1.16新增了embed库,我们想要体验它,就需要安装go1.16,但是公司的开发环境是go1.14,我们怎么才能使两个go版本在一台电脑上共存呢?

目前有许多工具可以实现这个目的。比如:gvm[1]g[2],今天我要介绍的是官方的方法[3]

步骤

  • 首先通过go get指定特定的版本,比如你要下载go1.16,只需要改变golang.org/dl/go1.16后面的版本号为自己想要安装的版本号即可。
    ➜ ~ # 安装go1.16
    ➜ ~ go get http://golang.org/dl/go1.16
    ➜ ~ # 安装go1.15
    ➜ ~ go get http://golang.org/dl/go1.15
  • 此时会下载一个名为go1.16的可执行文件到$GOPATH/bin目录下。

  • 正常情况下就可以直接执行go1.16命令了,如果无法执行,一般是$GOPATH/bin没有加到$PATH下,具体操作自行搜索。
  • 然后运行go1.16 download 下载sdk。sdk会下载到$HOME/sdk目录下

  • 通过go1.16 version查看是否下载成功,成功打印出版本号说明下载成功。
    ➜ go1.16 version
    go version go1.16 darwin/amd64
  • 查看sdk的目录。我们看到在$HOME/sdk目录下有一个go1.16的目录,这就是存放go1.16的sdk的地方。
    ➜ cd $HOME/sdk && ls
    go1.16
  • goland设置go1.16
    macbook的设置顺序为goland -> Preferences -> Go -> GOROOT
    点击旁边的+


选择$HOME/sdk/go1.16目录即可。
现在goland就是go1.16版本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