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和Qos有什么区别

CoS与QoS不同:QoS根据带宽或者传输时间(如带宽优先级或流量整形)来划分服务等级,而CoS则是利用流量的传输优先级。支持IP的帧中继和 ATM网络可以使用户充分地利用QoS和CoS技术所带来的好处。通过CoS,用户可以实现穿过整个网络的端到端的优先级分配和传输。对于专用网络来说, 由于服务提供商拥有整个网络,因此可以保证整个网络的优先级实施。

CoS的工作过程如下:首先,在每个连接的终端,CoS根据各种应 用的需要为每个IP数据分组头设置区别服务Diff-Serv代码,也就是为数据分组设置优先级。网络数据的管理由用户来完成,Diff-Serv只是用 来对数据进行划分优先级的协议。根据用户网络的不同,经过了优先级划分的IP分组被封装成帧中继或者ATM信元,并在用户的网络上传输。数据穿过用户网络 后到达入口交换机,在那里帧中继或ATM信元被解封成为下行IP分组。入口交换机根据用户流量的需要测量下行数据流量,并根据不同流量类型的优先级以适当 的顺序组装这些数据分组。之后,数据被包裹到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分组中,在运行MPLS的核心网络中传输。核心网络中的交换机可以保证数据的优先级服 务并最终将数据转送给出口交换机,出口交换机再将MPLS分组解包成IP分组。在用户的出口接口处,IP分组按照最初的顺序重新调整后被封装成帧中继或者 ATM信元,信元通过回路最后传输到用户的设备。用户设备将分组再转换成IP数据并根据它们的优先级发送出去。

   总之,对于那些需要对数据、语音和视频进行优先级分类,以获得更可靠的高性能数据传输的企业来说,CoS是一种能够提高网络和商业效率的技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