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体协议(RTMP、RTSP、UDP、HTTP、MMS)转换小工具(RTSP转成RTMP案例展示)

流媒体行业通常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协议,例如最为广泛的RTMP、UDP等协议,在直播行业较火的当下,流媒体技术也被大众所熟知。时下无论是斗鱼、熊猫还是虎牙直播都采用了流媒体技术。以至于我们手机端的映客、花椒等同类的直播软件都是采用了流媒体技术,在视频直播如火如荼的状况下,监控行业也想分一杯羹,因此海康的萤石云浮出了水面,但由于萤石云是基于公网平台,并且还受到带宽以及购买云存储空间等相关问题,导致部分用户无法使用此功能。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小工具AokuLive,完美的解决了相应的问题,该工具不但可以实现协议之间的转换,还可以实现网络控摄像头的直播并且本地文件的直播也用这款小工具实现了直播,说到这来是不是有很多小伙伴都想见见这款小工具的真实面目呢?

下面我给大家演示一下这款小工具的使用方式,此处我以海康的网络摄像头为例,以斗鱼平台为展示端,实现将海康摄像头的实时数据传输到斗鱼直播平台,做一次摄像头直播的演示案例。

首先我们需要下载AokuLive这款小工具,下载地址如下:

http://www.bjsin.cn/html/2015/company_news_0828/117.html

由于该工具属于免安装纯绿色工具,因此我们之间解压压缩包,将解压完成的文件放置在磁盘根目录即可(注意这里要放置在磁盘根目录哟),然后运行解压包里面的AokuLive.exe可执行程序即可。打开成功界面如下图:

这里我们点击新建频道,选择网络源,弹出如图对话框


这里别名我们可以按照我们的心意去填写,网络URL需要填写我们的rtsp或者其它协议的地址,这里以(海康网络摄像头rtsp协议为例)rtsp://192.168.2.2,


上图是我填写的数据。

接着, 我们点击添加任务按钮,弹出如图对话框:


这里的转发URL,我们需要填写斗鱼的直播地址

下面我们去看看斗鱼的直播地址:


在斗鱼平台开启直播功能,这里会有获取推流码按钮,相信很多老司机都是轻车熟路吧,哈哈,这里就不做详细的介绍了。

点击获取推流码后会弹出如下对话框:


这里我们需要将rtmp地址以及直播码复制到刚才的转发URL地址栏中


注意复制完rtmp地址之后要在这里加上:“/”,然后将直播码复制到后面即可,完整地址如下:


点击确定,转发任务里面会出现我们刚才添加的任务


最后一步,我们选中添加的任务选择开发转发


看到这里有码流显示说明我们转发成功,下面我们去斗鱼平台看一下直播,是不是很期待呀!!!


至此,我们用AokuLive小工具完成了rtsp协议的转换以及海康网络摄像头的直播,赶快分享给你们的小伙伴们参观吧!!!


交流QQ:205213102

交流群:532091391

  • 4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