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实用safearray+指针 读写大量数据

     最近需要excel文件进行读写,上网看了不少资料。终于可以实现读写了。我看到的是实用OLE方式的读写,网上资料挺多的,但是对大量数据读写,都没有提出较好的方法。

自己摸索了几天,终于可以实现实用指针来读取大量的数据了。

准备工作:http://blog.csdn.net/fullsail/article/details/8449448,这是当初我看的文章,里面涉及ole读写excel的基本知识,里面代码好像是可以直接使用的。本文涉及内容从成功加载sheet开始。

      加载完以后,假设加载到了work_sheet(一个CWorksheet对象)。然后可以通过它的get_Range函数设置range(ole方式读和写都要先设置range),比如要读“A1”到“H10”之间的内容,那么先设置range。

CRange  range = work_sheet.get_Range(COleVariant("A1"),COleVariant("H10"));  需要注意的是vs2010在MFC下很多时候实用宽字符wchar_t,比如loadsheet(sheetname),这时候你要实用L,也就是是表示这是一个宽字符。

   例如char a[] = "A1"; 宽字符时候是这样的 wchar_t a[] = L"A1",不过上面get_Range里面实用的不是宽字符,就是常用的ascii字符,这点要注意。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