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评论小杞

1、不要困在自己建造的盒子里

http://justjavac.javaeye.com/blog/926642

作者用犀利的语言概括和总结了做为技术人员常犯的一些毛病,可谓一语道破天机。让人阅读后,受益匪浅。作者本人肯定是在技术领域浪迹多年的老鸟,写的这篇文章非常深刻,相信他也是从这个阶段走过来的。不然不会有这样的体会,然而我本人正处在这样一个阶段,读完此文后,感觉给了自己一些方向及指导。比方说半年学习一门新的语言,不要单纯的固守某一门语言不放手,到最后,自己将会变得知识面窄,其它领域知识匮乏。而无法达到自己所定的目标。计算机语言其实是相通的,但每门语言之所以存在肯定有其必要性及优点,可以通过学习隐含在其背后的通性,可能更快、更深的理解计算机的原理,最后能够有一个质的提升。计算机理论知识也非常的重要,从学校毕业后很多去看一些论文或理论性的文章,以为是在浪费时间。殊不知灰常多的技术其实都是有一定理论背景做支撑的。以后自己在这方面要多加强一下,按照文中作者的建议,可以去看Google publisher中那些国际顶点大牛们的杰作,相信会从中学到更多最新的计算机知识。

 

2、一个软件工程师的6年总结

http://javatome.javaeye.com/blog/915430

文中是一个在久经沙场的职业老将给刚刚参加工作或即将参加工作的人谈谈自己的经历,也让他们能够更早的知道自己曾经碰到过的坎坷,为他们的人生方向提供一些指导和建议。

首先谈到了在进入职场后,要有目标、有理想,不能盲从。只有在明确了自己真正要什么,才能够不断的朝着那个目标去大奋斗。

其次,对于想玩技术的人,不能太局限于某一门具体的编程语言,要勇于突破自我,寻求创新,这样才能勇攀高峰,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进步,同时也使自身得到更多的提升。

最后,还告诫所有刚进入职场的新手,要善于总结和积累。经验其实并不是你在职场中混的时间长就一定多,如果你总是在看,在学而没有总结和积累,那你所学的东西最终也沉淀不下来。到最后回头看看自己还是一无所有,老无所依呀。

 

3、软件人员绩效考核新思路

http://blog.csdn.net/zhaowei001/archive/2008/04/12/2287659.aspx

本文对软件人员绩效考核比较纠结的话题进行了一番讨论,将之前从以组织为中心的方式转换一种思路变为以项目为中心进行考核。进而可以避免考核过程中掺杂太多的主观臆断。以项目为导向进行考核可以促使员工以更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开发工作中。当然了这种考核制度得有一套行之有效、较为繁琐的规则去约束。否则最终也只能是神来之笔,犹如过眼去烟般瞬间即逝。

 

4、百度产品经理探秘:需求把握和正确决策

http://simpleframework.net/news/v/11753.html

本文是一个百度产品经理从百度产品的角度来分析作为产品人员,怎样更好的把握产品需求并做出正确的决策,以及确保产品能够按照之前的策划去完成,而且最终的产品在推出后,能够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其实做为一个产品要不要做,真正的需求是来自己于客户或用户自身是否有这样的需求,如果只是凭空去想象而不去做具体的实践调研或用户行为分析,那产品做出来后也终将只能是天方夜谈的神来之笔,面临着夭折或流产,否则也会英年早逝。对于产品设计人员在策划一个新产品时,要切实从用户的需要去考虑,迅速占领市场。以先入为主的姿势可以赢得更多的用户,后期再通过论坛或问卷去做一些调研,对用户进行回访,不断满足新的功能。

 

5、如何做一名好的产品经理

http://simpleframework.net/news/v/9224.html

本文大致介绍了一下做好一名产品经理需要做的事情及考虑的问题。产品经理可以算是一家互联网企业的命运保护神,掌管着该企业能否顺利的走下去及赢得更多用户的依赖去使用,或者是增强用户的黏性,使用户每天能够有更多时间去使用你们的产品。产品经理在公司里往往是最初产品雏形及想法的构思者,只有他对这个产品及为了满足用户的哪个需要最为了解,其下游的包括技术、设计、测试等都不能够去曲解或扭曲产品经理的设计意图,否则就达不到预期的设定。所以在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产品经理在产品方面一定要扮演较为强势的姿态,不能因为技术或其它资源不到位就随意的去改变想法。通过大我与小我的结合,相信互联网企业一定会在以产品经理的设计理念中逐步成长。

 

6、中国企业家:乔布斯给中国CEO的三堂必修课

http://news.csdn.net/a/20110303/292918.html

理念——如能将心比心地对待客户的话,我们将比别的公司更了解客户需要;

重点——优先做好已决定的事,次要的事情予以剔除;

做法——人们常以封面判断书本,以业务核心来判断公司,以品质来判断产品的良莠。

 

7、Mashable深度分析:社交搜索的未来

http://news.csdn.net/a/20110311/293652.html

社交搜索已经成为了目前Web2.0最新的一种搜索感兴趣的内容的发展方向,利用圈子理论根据用户的行为特征或好友的特征,后台通过市场细分处理,将它们认为用户感兴趣的内容主动的推送出去。更多的是让用户去发现,而不是在需要的时候去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这样更能够从用户体验上去提升对网站的黏性,通过这种方式用户不必花费太多的时间去为寻找需要的内容。也许这就是社交搜索的未来,当然了目前通用或垂直搜索引擎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当社交网络真正发展起来的时候,我想你的好友给你推荐的东西你更容易接受,也更可信。所以它将是未来搜索发展一个重要方向,希望以后能够更多的关注这方面的发展趋势。同时也要关注用户的群体细分,精细化营销。

 

8、仿百度、Google查询分页技术实现

http://student.csdn.net/space.php?uid=1394199&do=blog&id=56560

 分析1:当总页数小于11时,

       页面索引起始值=1;

       页面索引最终值=总页数;

分析2:当总页数大于11页面上显示的总共页码为20,其中以上观察可知:

      页面索引起始值=当前页-10;

      页面索引最终值=当前页+9;

注意:当页面的索引最终值大于查询的总页数时,那么效果应该如下:

    页面索引最终值=查询的总页数;

    页面索引起始值=查询的总页数-19;

 

9、互联网产品设计进阶(12)描绘用户心中的海市蜃楼

http://blog.csdn.net/cndes/archive/2011/03/14/6248478.aspx

本文主要介绍了互联网产品设计的过程中,产品经理在确定了需求及打算去做时,一定要对产品的每一个细节准确把握,不能够让设计或开发人员去填补一些想不清楚的地方。而开发人员理所当然的认为要按照已有的习惯及开发经验遵从最简单的原则进行开发,虽然产品能够如期上线,但并没有按照之前产品经理自身的想法去做,也许根本不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这就象是大厨做菜一样,不能按照自己的口味去放调料,要去捉摸用餐者的口味,这样才能够积大成者,成为一个名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实现文章评论功能需要以下步骤: 1. 创建评论表 可以创建一个名为"Comment"的表,包含以下字段: - CommentId: 评论的唯一标识符 - ArticleId: 评论所属文章的唯一标识符 - UserId: 评论用户的唯一标识符 - CommentContent: 评论内容 - CommentDate: 评论日期 2. 创建评论页面 创建一个评论页面,让用户可以在该页面查看文章和发表评论。 3. 实现评论功能 在评论页面中,用户可以填写评论内容,然后点击提交按钮,将评论内容插入到评论表中。 可以使用ADO.NET来连接数据库,并使用SQL语句来插入评论数据。 例如,以下代码可以用来插入一条新的评论: ``` string connectionString = "Data Source=your_server;Initial Catalog=your_database;User ID=your_username;Password=your_password;"; string query = "INSERT INTO Comment (ArticleId, UserId, CommentContent, CommentDate) VALUES (@ArticleId, @UserId, @CommentContent, @CommentDate)"; using (SqlConnection connection = new SqlConnection(connectionString)) { SqlCommand command = new SqlCommand(query, connection); command.Parameters.AddWithValue("@ArticleId", articleId); command.Parameters.AddWithValue("@UserId", userId); command.Parameters.AddWithValue("@CommentContent", commentContent); command.Parameters.AddWithValue("@CommentDate", DateTime.Now); connection.Open(); command.ExecuteNonQuery(); } ``` 在将评论插入到评论表之后,可以刷新评论页面,以显示新的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