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安装和使用

 

SQLite 是一个开源的嵌入式关系数据库,实现自包容、零配置、支持事务的SQL数据库引擎。 其特点是高度便携、使用方便、结构紧凑、高效、可靠。 与其他数据库管理系统不同,SQLite 的安装和运行非常简单,在大多数情况下 - 只要确保SQLite的二进制文件存在即可开始创建、连接和使用数据库。如果您正在寻找一个嵌入式数据库项目或解决方案,SQLite是绝对值得考虑。

1、下载地址 http://www.sqlite.org/download.html

2、解压下载的压缩包,将其目录加入到Path环境变量之中(windows下安装)

3、简单测试案例

已经安装了 SQLite 数据库,创建首个数据库。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如下命令来创建一个名为 test.db 的数据库。

 
 
  1. sqlite3 test.db 

创建表:

 
 
  1. sqlite> create table mytable(id integer primary key, value text);

该表包含一个名为 id 的主键字段和一个名为 value 的文本字段。

注意: 最少必须为新建的数据库创建一个表或者视图,这么才能将数据库保存到磁盘中,否则数据库不会被创建。

接下来往表里中写入一些数据:

 
 
  1. sqlite> insert into mytable(id, value) values(1, 'zhb');  
  2. sqlite> insert into mytable(id, value) values(2, 'xj');

查询数据:

 
 
  1. sqlite> select * from test;  
  2. 1|zhb
  3. 2|xj

设置格式化查询结果:

 
 
  1. sqlite> .mode column;  
  2. sqlite> .header on;  
  3. sqlite> select * from test;  
  4. id          value  
  5. ----------- -------------  
  6. 1           zhb
  7. 2           xj

.mode column 将设置为列显示模式,.header 将显示列名。

格式化输出数据到 CSV 格式:

 
 
  1. sqlite >.output zhb.csv  
  2. sqlite >.separator ,  
  3. sqlite > select * from test;  
  4. sqlite >.output stdou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